櫻桃小丸子和稱呼為什麼亂套,櫻桃小丸子全家人的姓名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54:30 字數 5149 閱讀 166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日bai本鬼子的習慣,

du你看日本片看多了就知zhi道了。

其實會叫dao爸爸ババ回 媽媽ママ

通常都是已經有小孩答的狀況下才會拿來稱呼

因為日本家庭成員的稱呼是以最小的小孩的角度來決定日本的意思其實是 孩子的爸 孩子的媽

如果最小的小孩上面有兄姊的話

也會對比較年長的孩子稱呼哥哥お兄さん 或姊姊お姉さん不過近年來對小孩的稱呼通常直接叫名字為居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這並不難理解啊!!中國的有些電視劇集中也有跟這類似的稱呼

例如:男的叫自己老婆「孩子他娘」,另一位則回「孩子他爹」

小丸子中的稱呼就可以明白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片,這樣的稱呼比較可愛

4樓:飄舞櫻逝

我是這麼認為的哈,小丸子的爺爺很喜歡小丸子.so他叫的"爸爸媽媽",應該的專(小丸子的)爸爸媽媽拉,而且他叫櫻

屬杏子(小丸子的姐姐)也稱呼為"姐姐"的說,所以不難看出拉:ps爸爸媽媽也管丸子的爺爺奶奶叫爺爺奶奶 亦是如此

5樓:冰雪幻藍

可能是為了中國小孩容易讀一點把!

櫻桃小丸子全家人的姓名分別是什麼?

6樓:狗比人忠

1、櫻桃子

故事主角,在學校擔任小動物值日生、3年4組第三班長(第二輯第12至549集);喜歡無理取鬧、幼稚任性、愛和姐姐爭吵;平時愛看《ribbon》漫畫和搞笑劇,但不愛運動,經常遲到、不收拾房間、愛睡懶覺、對功課不做和臨時抱佛腳。

時常耍小聰明、自戀,且愛佔便宜、貪錢、貪新鮮,並粗心大意,是個擁有不少小缺點的女孩。最喜愛和小玉玩遊戲,但遇到想學的事就半途而廢,另外帶給家人不少麻煩。有時性格倔強,不聽別人勸告。

偶像是山口百惠與山本琳達。其全名與本作的作者同名。

2、櫻杏子

櫻桃早紀子(或櫻幸子),是日本動漫《櫻桃小丸子》裡的人物,小丸子的姐姐,與小丸子讀同一所小學的6年級。和小丸子的性格完全相反,較冷靜成熟,是乙個懂事的好姐姐。但遇著郊遊旅行和喜愛的明星時,就會手舞足蹈,遇上大減價時更會與媽媽陷入瘋狂。

愛編織,很討厭運動。

在動畫版中為櫻桃早紀子。小丸子的姐姐,與小丸子讀同一所小學的6年級。和小丸子的性格完全相反,較冷靜成熟,但遇著郊遊旅行和喜愛的明星時,就會手舞足蹈,遇上大減價時更會與媽媽陷入瘋狂。

愛編織。最初的偶像是錦野明,後來喜歡西城秀樹。為了救小丸子用掃把趕野狗,是個好姐姐。

3、小林堇

小丸子的媽媽,是一位典型的家庭主婦。2023年(以劇中2023年為準推算)與阿巨集結婚;在與阿巨集相遇前曾有一段感情但無疾而終;在朋友介紹下認識阿巨集。生性吝嗇,遇上大減價時會與姐姐陷入瘋狂,與奶奶一樣愛儲備無用的雜物。

廚藝了得,而家中大小事務也能做得妥妥當當,對縫紉刺繡相當拿手。時常為小丸子的事而煩惱,也是小丸子的傾訴物件。最喜歡聽爸爸的口哨聲。

喜歡的花是鬱金香。劇中較多稱呼其為「小丸子媽媽」或「櫻太太」,較少直呼其名。

4、櫻巨集志

櫻巨集志是動畫片《櫻桃小丸子》中的人物,飾演主角小丸子的爸爸,年輕時長得很英俊,溫文儒雅紳士。愛好釣魚、棒球以及喝酒。喜歡週末遊手好閒地在家,愛取笑小丸子,曾經媽媽在醫院生小丸子時一聽還是個女孩,很失望地甩手而去,但是內心喜愛小丸子。

有乙個從小到大的朋友小山

在現實中是乙個蔬菜販,但作品中是一般上班族。有香港腳;喜歡取笑小丸子,內心裡愛護小丸子,也是乙個很容易滿足和自我中心強的男人。因在清水市出生、長大,所以認識很多人。

現在的他和年輕時候相差很遠,愛吹口哨。

5、櫻友藏

小丸子的爺爺,頭部生得很像雞蛋,溺愛並相當疼愛小丸子,對她事事認同且處處維護她,視其為自己心目中最高的地位,所以常被小丸子利用。他每天把電視劇集情節代入當今想像,對住小丸子常常死雞撐飯蓋,愛戴著草帽,拖著烏龜散步,喜歡吃軟軟的東西,不喜歡吃柿子餅。

有點老人痴呆(記性不好),但有時又會為想一件事想很久,口袋裡戴上寫著位址的卡片。經常與奶奶參加老人活動,並買些奇怪的手信回家,還喜歡作奇怪的「友藏心之俳句」,其實毛筆字和水墨畫都還不錯。有一位不常拜訪的但常畏畏縮縮的同儕朋友中野先生,每次拜訪的舉動也令小丸子一家人留下深刻印象。

6、櫻小竹

小丸子的奶奶。生性節儉,內斂穩重,是個愛惜孫女們的慈祥奶奶;對從前的習俗了解甚多,和媽媽一樣愛儲備無用的雜物;時常和爺爺一起參加老人活動,最喜歡爺爺的老實。口頭禪是「我也活不了多久,最多再活

三、五年」,實際上依然老當益壯。

平時話不多,但會語出驚人,一語道破盲點,時常展現出意想不到的決斷及能幹。喜歡的花是君影草(鈴蘭)。年輕的時候是個大美人,被公認為是當地最美麗的女子,擁有「清水西施」之美譽。

7樓:丶青川少年郎

小丸子:櫻桃子、姐姐:櫻杏子、爸爸:櫻巨集志、媽媽:小林堇、爺爺:櫻友藏、奶奶:櫻小竹。

1、櫻桃子

是日本動漫《櫻桃小丸子》的主角,暱稱是小丸子。

作品是以作者櫻桃子的童年(2023年代)生活為藍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滿著70年代的懷舊氣息。故事發生的舞台是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從2023年起成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那是乙個不折不扣的美麗港都,是個交通便利、漁產豐富、又與富士山為鄰的好地方。

2、櫻杏子

櫻桃早紀子(或櫻幸子),是日本動漫《櫻桃小丸子》裡的人物,小丸子的姐姐,與小丸子讀同一所小學的6年級。和小丸子的性格完全相反,較冷靜成熟,是乙個懂事的好姐姐。

但遇著郊遊旅行和喜愛的明星時,就會手舞足蹈,遇上大減價時更會與媽媽陷入瘋狂。愛編織,很討厭運動。最初的偶像是西木明(錦野明),後來喜歡西城秀樹。

3、櫻巨集志

櫻巨集志是動畫片《櫻桃小丸子》中的人物,飾演主角小丸子的爸爸,年輕時長得很英俊,溫文儒雅紳士。愛好釣魚、棒球以及喝酒。喜歡週末遊手好閒地在家,愛取笑小丸子,曾經媽媽在醫院生小丸子時一聽還是個女孩,很失望地甩手而去,但是內心喜愛小丸子。

有乙個從小到大的朋友小山。

4、小林堇

小丸子的媽媽,是一位典型的家庭主婦。2023年(以劇中2023年為準推算)與阿巨集結婚;生性節儉,遇上大減價時會與姐姐陷入瘋狂,與奶奶一樣愛儲起無用的雜物。

廚藝了得,而且家中的大小事務也能做得妥妥當當。被小丸子說臉長的像個菜肉包。時常為小丸子的事而煩惱,也是小丸子的傾訴物件。最喜歡爸爸的口哨聲。

5、櫻友藏

小丸子的爺爺,溺愛小丸子,對她事事認同,什麼事都站在小丸子一邊。小丸子想要什麼,都竭盡所能去買,所以常被小丸子利用。

不過偶爾也有對小丸子嚴肅的時候 最崇拜的人是花輪家的管家秀爺( 在小丸子第二期中天綜合台版27集向秀爺探病記中提到)有點老人痴呆(記性不好),但有時又會為想一件事想很久,口袋裡戴上寫著位址的卡片。經常與奶奶參加老人活動,並買些奇怪的手信回家。

6、櫻小竹

小丸子的奶奶。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奶奶。整天都笑眯眯的。

生性節儉,與媽媽一樣愛儲存無用的雜物。很少說話,對從前的習俗了解很多,經常會有很多的智慧型,很多時侯都為家人解決疑惑。有時候會生氣(多半是爺爺)。

很愛漂亮,曾經是乙個大美人,被鎮上的男生稱為「清水西施」,常和爺爺一起參加老人活動,最喜歡爺爺的老實。口頭禪是「我也活不了多久,最多再活

三、五年」,不過年年都老當益壯。

8樓:

小丸子的家人:

1.櫻桃子:本名櫻桃子,因為是全家最小所以被稱作小丸子,是個可愛、活潑又有些天真的煩惱的女孩。

2.櫻有藏:小丸子的爺爺。雖然年紀一大把了,但卻充滿了童心,最喜歡小孫女小丸子。

3.櫻小竹:小丸子的奶奶。和爺爺的感情很好。

4.櫻巨集志:小丸子的爸爸。很愛喝酒很沒有說服力的男人。

5.櫻瑾:小丸子的媽媽。對兩個女兒都很疼愛,但會對於小丸子經常性的無理取鬧往往不予理會。

6.櫻美子:小丸子的姐姐。很受母親寵愛,雖然會為了小意氣跟小丸子拌嘴,但其實很疼愛妹妹。

小丸子的同學:

1.穗波玉:小丸子的同桌,也是小丸子最要好的朋友,性格文靜可愛。

2.花輪和彥:超有錢的小少爺,父母在法國,平時與老管家住在一起。

3.丸尾康夫:超級一本正經的班長,有個與他一樣怪性格的媽媽。

4.浜志:喜歡搞怪的大鼻子同學,一直流鼻涕,家裡人很多的。

5.豬太郎:長著豬一樣的鼻子,發出豬一樣怪聲的怪男孩。

6.永澤:因為家裡被燒而沮喪,有著洋蔥般頭型的男生

7.花子(或是好子):喜歡花輪的**臉女生,家裡有許多布娃娃。

9樓:月謠

櫻桃子——

櫻家的小女兒,本名櫻桃子,因為是全家最小的所以被稱作小丸子,是個可愛、活潑又有些天真的小煩惱的女孩。

櫻巨集志——

小丸子的爸爸。很愛喝酒很沒有說服力的男人。

櫻 瑾——

小丸子的媽媽。對兩個女兒都很疼愛,不過有時對大女兒比較偏心,對於小丸子經常性的無理取鬧往往不予理會。

櫻美子——

小丸子的姐姐。典型的優等生,很受母親寵愛。個性冷靜,雖然會為了小意氣跟小丸子拌嘴,但其實很疼愛妹妹。

櫻有藏——

小丸子的爺爺。雖然年紀一大把了,但卻充滿了童心,喜歡寫俳句,最喜歡小孫女小丸子。

櫻小竹——

小丸子的奶奶。在家裡的存在感非常弱,和爺爺的感情很好。

穗波玉--

小丸子的同桌,也是小丸子最要好的朋友,性格文靜可愛。

花輪和彥--

超有錢的小少爺,父母在法國,平時與老管家住在一起。

丸尾康夫--

超級一本正經的班長,有個與他一樣怪性格的媽媽。

浜志--

喜歡搞怪的大鼻子同學,一直流鼻涕,家裡人很多的。

豬太郎--

長著豬一樣的鼻子,發出豬一樣怪聲的怪男孩。

永澤--

因為家裡被燒而沮喪,有著洋蔥般頭型的男生

花子--

喜歡花輪的**臉女生,家裡有許多布娃娃。

10樓:匿名使用者

櫻巨集志 櫻有藏 櫻小竹 櫻巨集志 櫻瑾 櫻杏子

11樓:鳳↙観岄

1.櫻桃子:本名櫻桃子,因為是全家最小所以被稱作小丸子,是個可愛、活潑又有些天真的煩惱的女孩。

2.櫻有藏:小丸子的爺爺。雖然年紀一大把了,但卻充滿了童心,最喜歡小孫女小丸子。

3.櫻小竹:小丸子的奶奶。和爺爺的感情很好。

4.櫻巨集志:小丸子的爸爸。很愛喝酒很沒有說服力的男人。

5.櫻瑾:小丸子的媽媽。對兩個女兒都很疼愛,但會對於小丸子經常性的無理取鬧往往不予理會。

6.櫻美子

對櫻桃小丸子的評價,櫻桃小丸子, 性格

對櫻桃小丸子的評價 個性喜歡無理取鬧 愛和姐姐爭吵 平時愛看 ribbon 漫畫但不愛運動 耍笨耍寶 不收拾房間 對功課臨時抱佛腳,愛佔便宜 貪錢 貪新鮮並粗心大意。替人打扮的眼光很差 藤木和濱崎都曾深受其害 明明最討厭跑馬拉松卻跑得很快。遇到想學的事就半途而廢,另外帶給家人不少麻煩,性格兼且倔強,...

櫻桃小丸子

以作者的童年 1974年 生活為藍本的故事,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滿著70年代的懷舊氣息。該片講述了小丸子上幼稚園和小學低年級的故事,大家已經熟知了這個俏皮 童真 聰慧 富有創意又缺點一大把的女孩子。而在第二部中,小丸子已經公升入了三年級。故事自然還是圍繞著她在生活和學習中與家人 朋友 老師 同學之間發生...

櫻桃小丸子裡面的經典台詞,求幾句櫻桃小丸子的經典語句,或口頭禪

只記得 有次同學都去一人家裡玩 他媽媽親切叫他兒子牛仔 那個班長說 我在家裡媽媽也親切叫我末夫 懦夫 全名叫丸尾末夫 求幾句櫻桃小丸子的經典語句,或口頭禪 1 小丸子 爺爺,你為什麼皺著眉頭不開心哦?2 小丸子 30天的假期快結束了 我還有28天的日記沒有寫出來,姐姐,日記借我看啦好不好。姐姐 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