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仁葉的使用方法,求助欖仁葉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時長

2021-03-04 08:54:30 字數 1977 閱讀 7345

1樓:寒の凌亟

將成熟乾透的葉子,或放入過濾槽中,或綑紮直接放入缸中,或浸泡成濃汁兌入水中等等。20*20*40cm的缸可以一次放2—4片,魚缸大的話可以依次類推,等到葉子腐爛就更換。

求助欖仁葉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時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是沒害處,而且還有好處,但是實際操作問題很多

橄仁葉的主要作用降

酸,因為大部分的龜喜歡在弱酸的環境下生活,而橄仁葉在水裡能分解出酸性物質降低水的酸性,簡單說就是對龜有好處

問題出在實際操作過程

首先沒辦法保證那是橄仁葉,橄仁葉和橄欖葉非常像,但是兩種葉子的效果相反,橄仁葉是降酸,橄欖葉是增酸

其次是操作,未經處理的欖仁葉在水中會有發霉的情形發生,在水中分解腐爛後會形成另一種汙染源,反而很容易對龜的健康造成危害

最後就是養龜的水不管是偏酸還是偏鹼都只是偏,都是在乙個固定的範圍,這個範圍並不會對龜造成不適,最基本的應該是保證水質,大部分時候龜生病都是水質水溫的問題,基本和ph值沒什麼關係

欖仁葉是橄欖葉嗎?

3樓:零食物語

不是的,是一種俗稱野杏的樹才是欖仁樹,因為他的果實很想橄欖,所以當地的人也叫他橄欖樹,但並不是真正的橄欖樹。橄欖樹的葉子是不能代替欖仁葉來使用的,就達不到應有的功效了。

欖仁葉是欖仁樹的葉子,是一種生長在熱帶的有降酸功能的葉子,它能迅速安全地使自來水的ph值降低到6.0左右,使水接近自然狀態的老化水,能夠防止水質腐敗,還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

橄欖又名青果、忠果、諫果,是一種硬質肉果。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帶特產果樹。橄欖有助於消化。潮州是我國橄欖分布最多的地方。[1]

我國栽培的橄欖屬於橄欖科橄欖屬,栽培種主要有白欖和烏欖兩種,雲南等地尚分布有少量的野生種。

橄欖分兩類:橄欖 (木樨科),又稱油橄欖,唇形目木樨科木樨欖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果實主要用於生產橄欖油。橄欖 (橄欖科),無患子目橄欖科橄欖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南部地區的橄欖,果實主要用作水果、藥用,微苦帶甜,微澀帶甘。

欖仁葉有什麼作用?

4樓:殘月i雙子

降低水質ph值、自然殺菌、催情的欖仁葉

腐爛會釋放出大量的單寧酸、草酸、腐植酸及葉酸...等物質,因此會有降酸、穩定魚性及促進發情排卵地作用產生。葉子使用後水色略微呈茶色,水質會呈弱酸(比原先的ph值還要低個0.

5度左右),非常接近野生魚的原生水域顏色,較好的模擬了原生地水質,能夠使魚的體色艷麗而不出現體色黯淡的情況。在港、台及東南亞廣泛用於飼養短鯛,鬥魚,七彩,龍魚,鱂魚、南美中大型魚等多年,是一種非常難得的降酸物品。

適用範圍:

適用於羅漢、龍魚、七彩、血鸚鵡、三間鼠、鬥魚以及熱帶魚

5樓:彭漠雲翠陽

看你養什麼龜了,一般養南美洲的龜最好加片欖葉,可以軟化水質。但一定要開過濾。

欖仁葉 有什麼用途 發魚缸對魚有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欖仁葉是欖仁樹的葉子,

是一種生長在熱帶的有降酸功能的葉子,

它能迅速安全地使自來水的ph值降低到6.0左右,使水接近自然狀態的老化水,能夠防止水質腐敗,還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

魚店賣的欖仁葉(懶人葉)一般是多少價錢?有哪些用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元太貴了 某寶按斤賣。40元夠用1年 懶人葉可以軟水 可以抑制細菌繁殖但是絕對沒有酸水和殺菌的作用。都是用儀器測試過的 不會亂講。

欖仁葉可以用枇杷葉代替嗎

8樓:番茄特攻

是一種俗稱野杏的樹才是欖仁樹,因為他的果實很想橄欖,所以當地的人也叫他橄欖樹,但並不是真正的橄欖樹。橄欖樹的葉子是不能代替欖仁葉來使用的,就達不到應有的功效了。欖仁葉是欖仁樹的葉子,是一種生長在熱帶的有降酸功能的葉

錦葉欖仁對院子風水有影響

錦葉欖仁對院子的風水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這都是人們的心裡的想法而已,他對風水沒有任何影響。錦葉欖仁的院子風水沒有任何影響,他種在院子裡面可以增加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很有歷史感。錦葉欖仁對院子能夠起到很好的綠化,能夠起到綠化美化環境的作用。對於院子的風水沒有任何影響。錦葉欖仁對院子風水它主要可以遮陰擋陽,...

手工鋸的使用方法品牌和分類說明,手工鋸的使用方法 品牌推薦和分類說明

答 根據鋼鋸的不同形狀和鋸削不同材料來安裝鋼鋸條。通常鋼鋸條的鋸齒是朝鋼鋸的前端。鋸條安裝方向都是齒尖向著鋸子推出去的前方。這樣,用力向前推動鋸子時,鋸齒能切入工件中,弧度的那一面,因為要向前切削,如果斜的那面向前切削刃角度會變成很大的負角就很難切削了。但是在鋸較薄的工件時,如果沒有 細齒 即鋸齒較...

生根粉的成分和使用方法 求助 生根粉的成分和配方

生根粉 生根劑的有效成分都是萘乙酸和吲哚乙酸。生產廠家不同比例略有區別。生根粉適用範圍 廣泛應用於小麥 玉公尺 水稻 花生 棉花 油菜等農作物和蔬菜 牧草 花卉及扦插育苗 播種育苗 造林等。三 使用方法 處理農作物一般用10 30mg l浸種1 24小時,或拌種 灌根噴葉等。扦插育苗一般採用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