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清朝時期神仙下凡的電視劇集很少

2021-03-04 08:54:28 字數 5655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佛道釋都不受待見,又有各種***,制約神話傳說,其次,中土文化受到嚴重打擊。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神話,但是我們又不喜歡。還有一點清朝離現在很近,比較現代了些,不大適合神仙下凡,其次,清朝各種勾心鬥角,都比神仙下凡有趣,一般越是久遠,神仙越多。

關於中國歷史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15

2樓:夜空中一片雲

《封神榜》——該片改編自中國古典神話**《封神演義》,講述了商末時期姜子牙率領一群能人異士協助武王伐紂的故事。

共叔段因為在京城作亂敗亡,寤生於是將姜氏安置潁地,並發誓「不及黃泉,互不相見」。之後經過潁考叔感化,掘地見母,恢復母子之情。全劇以鄭莊公「掘地見母」的孝義故事為主線,以當代視角融入了今人的思考,極富現代氣息。

《尋秦記》——主要講述21世紀的香港g4精英項少龍穿越時空回到2000多年前的戰國時代,尋找秦始皇的故事。

三千年前,商末,昏君紂王受妖妃妲己蠱惑,聯手申公豹,試圖召喚黑暗力量降生滅世黑龍,一時間妖孽橫行,民不聊生。

為阻止昏君滅世,姜子牙命雷震子、哪吒與楊戩聯手尋找光明之劍斬妖除魔,並協助武王引領西岐大軍攻打朝歌。不料妲己施法令姜子牙中了逆生咒,朝歌大戰迫在眉睫,黑龍降世已成定局,天下再度陷入危機。

3樓:易近人吶

關於中國歷史的電視劇集有以下這些:甄嬛傳、大漢天子、武媚娘傳奇。

【拓展資料】

《甄嬛傳》

1、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於2023年出品的清裝宮鬥劇,由鄭曉龍執導,流瀲紫編劇,孫儷、陳建斌、蔡少芬、劉雪華、李天柱、蔣欣、李東學、陶昕然等主演。

2、該劇改編自流瀲紫所著的同名**,主要講述了少女甄嬛從乙個不諳世事的單純少女成長為乙個善於謀權的一代太后的故事。

3、該劇於2023年11月17日起陸續在中國大陸各地方臺播出。2023年3月26日,該劇在安徽衛視、東方衛視上星首播。之後,該劇在多個國家及地區播出。

4、雍正元年,十七歲的甄嬛(孫儷飾)與好姐妹眉莊(斕曦飾)、陵容(陶昕然飾)參加選秀,她本抱著來充個數的念頭,可皇帝(陳建斌飾)偏相中了她的智慧型、氣節與端莊,最後三人一同入選。但因華妃(蔣欣飾)囂張,步步緊逼,眉莊被冤,陵容變心,天真的甄嬛慢慢變成了後宮精明的女子。皇帝發現年羹堯(孫寧飾)的野心,令甄父剪除年氏一族,甄嬛終於鬥倒了華妃。

但不久又遭人暗算,父親(沈保平飾)也被***牽連而遭牢獄之災,生下女兒後,心灰意冷的甄嬛選擇出宮修行。在宮外幸得十七爺(李東學飾)悉心照顧,二人相親相愛,只等有機會遠走高飛。後因誤傳十七爺死訊,甄嬛為保全腹中骨肉,設計與皇帝相遇,重回宮中。

因生下雙生子,甄父的冤案得以平反,重新被皇帝重用,甄氏一族再度崛起。甄嬛多次躲過皇后(蔡少芬飾)的陷害,最終扳倒皇后。可造化弄人,享盡榮寵的甄嬛,最終卻只能看著心上人十七爺死在自己懷中。

皇帝駕崩後,弘曆登基,甄嬛被尊為太后 。

《大漢天子》

1、是寶石影業投資公司在2023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集,由梁本熙、高翊浚執導,黃曉明,陳道明,賈靜雯,王靈,陳紫函等人領銜主演。

2、該電視劇集講述了漢武帝劉徹在年輕時依靠東方朔和「太子」們排除竇太后等後宮勢力,並奮發圖強,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的故事。該劇於2023年首播。製片方為了避免觀眾與歷史人物對號入座在北京電視台播出之前對角色名字做了改動,將東方朔改成了東方慧,張湯更名為張固,灌夫更名為關夫,李陵更名為李勇,李廣更名為李光,郭舍人更名為郭得仁,張騫更名為張遠。

3、講述漢武帝劉徹為太子時,結交了布衣之交張湯(張固)、灌夫(關夫)、李陵 (李勇)、郭舍人(郭德仁)等。一群年青人自視為「***」,懷著建功立業的共同夢想。而劉徹祖母太后竇漪卻因維護竇氏外戚家族既得利益,千方百計欲廢掉太子劉徹,讓小兒子梁王劉武取而代之。

4、黑幕重重,羅網向劉徹一夥撒來。劉徹身處險境而不自知,沉湎在青春的愛情追求中。而劉徹偶爾相識的奇人東方朔,幾次指點迷津,使他們屢屢有驚無險、逢凶化吉。

最後使劉徹棋先一著,登上皇帝寶座。

5、漢武帝少年登基,依靠東方朔(東方慧)和「***」們排除了竇太后等後宮勢力。漢武帝奮發圖強,又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

《武媚娘傳奇》

1、是由唐德影視、范冰冰工作室、《讀者》集團、恆大影視、中影聯合出品的古裝宮廷劇,該劇由高翊浚執導,由潘樸擔任編劇,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張庭、周海媚、李李仁、李解等人主演。

2、該劇主要講武則天從14歲入宮闈後再到身著皇袍頭戴帝冕最終登位的人生歷程,以及權力鬥爭的故事。該劇於2023年12月21日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全國首播,2023年1月14日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2023年3月31日該劇未剪輯版在台灣中視和台灣中天播出。

2023年4月26日該劇粵語剪輯版在香港翡翠台、高畫質翡翠台播出。

3、2023年8月9日,《武媚娘傳奇》在第17屆華鼎獎中國電視劇集滿意度調查釋出盛典上,獲得全國觀眾最喜愛的電視劇集作品獎。

4、2023年1月1日,該劇榮獲2023年國劇盛典年度十大影響力電視劇集。

5、神龍元年(公元705年),太子李顯在張柬之等人的簇擁下逼宮,面對威嚴依舊的大周皇帝武則天,懦弱的李顯落荒而逃,張柬之感慨大唐氣數已盡,卻沒料到的是,這一切都在武則天的意料之中;這麼多年,她就在等著乙個人讓她放心將大唐江山託付,等著乙個人讓她將李唐王朝歸還,隨著大周王朝的煙消雲散,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的傳奇一生揭開帷幕。

【參考資料】

4樓:★逍遙主

東周列國春秋篇

臥薪嘗膽

秦始皇大秦帝國

漢武大帝

王昭君昭君出塞

曹操與蔡文姬

武則天貞觀之治

文成公主

唐明皇貞觀長歌

成吉思汗

忽必烈朱元璋

洪武大帝

努爾哈赤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台灣巡撫劉銘傳

太平天國

走向共和

張學良新四軍

孫中山長征

5樓:倫倫

秦始皇大秦帝國

漢武大帝

武則天貞觀之治

唐明皇貞觀長歌

成吉思汗

朱元璋努爾哈赤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

乾隆王朝

開創盛世

大漢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大帝

武則天雍正王朝

康熙大帝

這是我看過的幾部

7樓:歌萬闕

雍正王朝

康熙王朝

孝莊秘史

貞觀長歌

8樓:語琳凌楠

不知道你要什麼時候的歷史片,既然他們都說的古

代片,我就向你介紹幾部稍微現代點的吧!《京華煙雲》是趙薇主演的一部描寫北京歷史發展的片,描述了中國商業的進步過程!《地下地上》是韓雪的,主要講述了我國解放時期由農村轉向城市的過程以及和國民黨的地下地上的鬥爭.

《南下》也是這一時期的!還有如果想看穿越幾個時期的劇,那麼就看《鳳凰四重奏》吧,從封建社會一直過渡到現在的開放社會,四個階段,還能體會一段美麗的前世今生的愛情!希望你能喜歡!

9樓:蘭_七少

接近正史的:《三國演義》《漢武大帝》《康熙大帝》《長征》

野史些的:《孝莊秘史》《大漢天子》《封神榜》

暫時就想到這些了…

有關中國歷史朝代的電視劇集排名先後

10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有關中國歷史朝代的電視劇集有《楚漢傳奇》《三國演義》《隋唐英雄傳》《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康熙王朝》。

1、《楚漢傳奇》

《楚漢傳奇》由高希希執導,汪海林、閻剛編劇,陳道明、何潤東、秦嵐、段奕巨集、李依曉、楊立新、孫海英主演的80集史詩電視連續劇。

講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奸臣弄權,秦二世繼位,殘暴不仁,濫徵民力,民不聊生,流寇四起。恰此風雲際會之際,各英雄豪傑,烽起八荒,紛紛下海,群雄逐鹿中原。

2、《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改編,由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電視台製作,王扶林擔任總導演,蔡曉晴、張紹林、孫光明、張中

一、沈好放任分部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洪宇宙、魏宗萬、張光北主演,總投資1.7億元人民幣。

該劇演述的是三國時代的故事,是魏、蜀、吳的興亡史,共分為《群雄逐鹿》(1—23集)、《赤壁鏖戰》(24—47集)、《三足鼎立》(48—64集)、《南征北戰》(65—77集)、《三分歸一》(78—84集)五大部分。中的風雲變幻。

3、《隋唐英雄傳》

《隋唐英雄傳》由黃海冰,鄭國霖,聶遠,謝君豪,林子聰,王繪春聯袂主演的一部以民間傳說及歷史故事綜合改編的古裝俠義電視劇集。

該劇以南北朝時期北周楊林舉兵殲滅北齊班師後,侄兒楊堅又滅周建隋,自稱隋文帝,以秦叔寶為中心的瓦崗寨眾義士匡扶正義,輔佐李世民為歷史背景。

4、《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

《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由張黎執導,陳寶國、黃志忠、王慶祥、倪大紅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集。

本劇講述的是嘉靖與海瑞的故事。嘉靖三十九年,貪墨橫行、民不聊生。奸臣嚴嵩黨羽密布、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敢於向腐朽封建的皇權發起挑戰。

皇帝朱厚熜剛愎自用、練道修玄二十載,以一己之私始終把控著大明朝的軍政、經濟大權。

5、《康熙王朝》

《康熙王朝》由導演陳家林、劉大印執導,陳道明、斯琴高娃、茹萍、李建群、高蘭村、胡天鴿等主演。原名《康熙帝國》,一共50集,它是在二月河的**《康熙大帝》的基礎上改編的,其背景故事是清朝世祖順治帝的末年和聖祖康熙帝在位時的事蹟。

該劇從順治皇帝哀痛愛妃董鄂妃病故時講起,直至康熙在位61年駕崩而止。第一次以正劇的角度濃墨重彩刻畫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滿傳奇的一生。

11樓:王匪匪王

1,周朝:封神榜、封神榜傳奇、蓮花太子哪吒、東遊記、爭霸傳奇、春秋。

2,秦漢:神話、呂不韋傳奇、楚漢傳奇、大秦帝國、四面楚歌、鴻門宴、霸王項羽、大漢天子、美人心計、漢武大帝、烏龍闖情關、八歲王爺鬧東京。

3,魏晉南北朝:三國演義、三國、少林寺傳奇、花木蘭(趙薇)。

4,隋唐時期:隋唐英雄傳、隋唐英雄、隋唐演義、貞觀長歌、大唐飛歌、大明宮詞、大唐雙龍傳、大唐女將樊梨花、薛仁貴、大明宮、唐朝浪漫英雄、至尊紅顏、西遊記、大話西遊、花木蘭(趙文卓)、西遊、齊天大聖、寶蓮燈、楊貴妃秘史、武則天、神探狄仁傑。

5,五代十國:虞美人、傾世皇妃。

6,宋朝:少年包青天、包青天、大宋提刑官、水滸傳、岳飛傳、楊家將、穆桂英掛帥、林沖上梁山、一腳定江山、北條時宗(日本)、死守釣漁島、丐王、鐵血丹心、精忠岳飛、無敵縣令、七劍下天山、天龍八部、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

7,元朝:成吉思汗、建元風雲。

8,明朝:聚寶盆、皇后馬大腳、上錯花轎嫁對郎、天仙配、龍游天下、乞丐皇帝朱元璋、鄭和下西洋、穿越時空的愛戀、機靈小子、嘉靖與海瑞、大明1644、萬曆十五年、明珠龍游、大明王朝、明末風雲、長水東流、誰主中原、忠勇小狀元、新女駙馬、秦淮歌妓、皇嫂田桂花、三少爺的劍、白髮魔女、武林外史、雪花女神龍、魔劍生死棋、錦衣衛、十面埋伏、天下第

一、風流少年唐伯虎、唐伯虎、唐伯虎點秋香、三掲皇榜、鄭成功、飛刀又見飛刀、小李飛刀、東瀛遊俠。

9,清朝:格格要出嫁、還珠格格、十三格格、康熙王朝、康熙微服私訪記、雍正王朝、天下糧倉、神醫喜來樂、血滴子、投名狀、草民縣令、末代皇帝、李衛當官、佛跳牆、乾隆皇帝君臣鬥智力。

神仙為什麼要下凡,神仙下凡為什麼要歷劫?

因為神仙和人一樣,神仙要下凡就和人想成仙一樣,人對新鮮的事物都有強烈的好奇心,神仙也一樣。神仙為什麼要下凡?世上並無神仙,神仙下凡都是話本和 虛構的。根據傳說編撰的說法,下凡的原因一種是神仙下凡歷劫是因為犯了錯,被懲罰下了凡,就比如西遊記裡面的豬八戒那種。還有一種就是歷練,為了修煉道心,神仙也是需要...

為什麼廟裡掛清朝龍旗,大清的國旗為什麼是龍旗

龍旗?這種旗又不是只有清朝才有的。而且你確定是五爪龍嗎?不到五爪的都不算龍啊 大清的國旗為什麼是龍旗 最早將龍旗從軍用轉為民用的,是 海外從事中國 的商人,他們懸掛龍旗的目的,是為了向外國顧客標示 中國出產 1870年左右龍旗才被清 從水師艦船移用到各種涉外儀式。1888年清 將三角龍旗改成四方龍旗...

電視劇集宰相劉羅鍋演繹的是清朝歷史,為什麼卻要以此作劇名

自明朝朱元璋之後,明清兩朝均不設丞相 宰相之職,但宰相的職能和職責卻還是要有的,在清朝時,宰相的職責被放置到了 內閣 軍機處 內閣最高職位是 大學士 為了方便影片的傳播,迎合觀眾的喜好,考慮到觀眾的理解能力和習慣,所以叫 宰相劉羅鍋 劉墉 1719年 1804年 號石庵,另有青原 香巖 東武 穆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