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郎百箭穿心,心猶未死毅魄歸來,兩眼泣下中的七郎是誰

2021-03-04 08:54:28 字數 337 閱讀 7746

1樓:是耶非耶

百箭攢心,心尤未抄死;毅魄襲歸來,兩狼泣下——七郎

七郎:楊家將事蹟深膾人口,民間戲曲常引為教忠寓孝的題材。例如雙籠會描寫遼王設計邀約宋帝相商國事,楊業恐其中有詐,遂命長子假扮宋帝赴約,八子護駕同行,結果大郎、二郎、三郎犧牲,四郎和八郎為遼公主所擒而招為駙馬,五郎出家為僧,楊業與六郎七郎突出重圍,暫駐雁門關,因無糧無援 ,乃派七郎至大營求救,潘仁美欲報私仇,趁機灌醉七郎,綁於芭蕉樹上,亂箭射死。

楊業命六郎尋弟,自己逃至蘇武廟,見廟前立有李陵碑,忠奸並立,感觸良深,遂撞碑而死。後來楊門只剩一家孤寡十三人,由畲太君領陣禦敵,傳為一時美談。後七郎傳為陰界專管孤魂野鬼之人.

上聯一箭穿心心連心心心相印印不完求下聯

下聯 千方百計計中計計計相扣扣連環 霧裡看花花非花花花世界界未定 三世情緣緣中緣緣緣未了未了緣 萬種風情情依情情戀情情依舊 悲情斷弦弦接弦弦掩抑抑不盡 一見中情情思情情念思思不全 人面桃花,花非花,花隨風,風無意 兩全其美醉美美思戀戀不捨 上聯你心我心心連心,心心相印 下聯是什麼啊 上聯運用bai了...

百毒不侵的微笑下面早已萬箭穿心什麼意思

喜怒哀樂不行於臉色。受傷的只有內心。如果真的要做到百毒不侵,還要繼續努力,淨化心靈,參禪 悟佛。你誇我百毒不侵其實我微笑下早已萬箭穿心,什麼意思?就是在面對別人謾罵或者不好的話語的時候。我看過去好像沒什麼。實際上我微笑的表面。內心裡面不好受。就是裝個沒什麼。其實心理不好受 比如你再怎麼罵乙個人,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