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拘謹,不自然。不安定的詞是,形容拘謹不自然,不安定的成語

2021-03-04 08:54:26 字數 1796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侷促不安 【拼音】:jú cù bù ān 【解釋】:侷促:拘束。形容舉止拘束,心中不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扭捏作態,手足無措,惺惺作態,煙視媚行,誠惶誠恐,戰戰兢兢,七上八下,不知所措,忐忑不安,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惴惴不安,驚魂未定,驚慌失色,驚弓之鳥,失魂落魄,焦躁不安,心神不寧,神情恍惚。

3樓:我的木瓜

坐立不安、如坐針氈、心神不安 躁動不安 心急如焚 ,六神無主,惴惴不安,驚魂未定,驚慌失色,驚弓之鳥,失魂落魄,焦躁不安,心神不寧,神情恍惚。

4樓:匿名使用者

忸怩作態, 坐立不安,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誠惶誠恐!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6樓:小豆愛秀

坐立不安、如坐針氈、心神不安

形容拘謹、不自然,不安定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侷促不安

坐立不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誠惶誠恐

望採納,謝謝

9樓:畫虎畫犬

正襟危坐 襟:衣襟;危坐:端正地坐著。整一整衣服,端正地坐著。形容嚴肅或拘謹的樣子。

斤斤自守 斤斤:拘謹的樣子。謹小慎微,自求無過。

嚴家餓隸 形容拘謹的書法風格。語出《晉書·王羲之傳論》:「獻之雖有父風,殊非新巧。觀其字勢,疏瘦如隆冬之枯樹;覽其筆蹤,拘束若嚴家之餓隸。」

整襟危坐 整衣端坐。形容嚴肅拘謹。

忸怩作態 忸怩:羞慚的樣子。形容不自然,不大方,含羞做作的樣子

惶惶不安 惶惶:恐懼不安。指心中驚慌害怕,心神不安定

飄泊無定 飄:隨水漂流;泊:停留,暫住。比喻東奔西走,生活不安定

兵荒馬亂 荒、亂:指社會秩序不安定。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

浮蹤浪跡 浮:飄浮;浪:流浪。飄浮不定的蹤影,到處流浪的足跡。比喻四處飄泊,不安定的人或生活。

亂世英雄 亂世:動亂的不安定的時代;英雄:才能勇武超過常人的人。混亂動盪時代中的傑出人物。

內憂外患 多指國內不安定和外敵侵略。有時也比喻個人的情況。

漂蓬斷梗 比喻生活不安定,到處漂泊。

四海鼎沸 四海:古人以為中國四境有海環繞,用以指全國各地;鼎沸:比喻局勢不安定,如同鼎水沸騰。形容天下大亂。

慘雨酸風 猶言淒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動盪不安 蕩:搖動。動盪搖擺,不安定。形容局勢不穩定,不平靜。

海內鼎沸 鼎沸:比喻局勢不安定,如同鼎水沸騰。形容天下大亂。

卷席而居 極言生活之不安定,隨時準備逃難。

漂泊無定 泊:停留。比喻東奔西走,生活不安定

棲棲遑遑 棲棲:忙忙碌碌不安的樣子。遑遑:匆忙不安定的樣子。忙碌不安,到處奔波。亦作「棲棲惶惶」。

衽革枕戈 以鎧甲為席,以兵器為枕。形容戰事頻繁,生活不安定。

神不守舍 神魂離開了身體,比喻喪魂失魄,心神不安定。

四海飄零 〖解釋〗四海:代指全國各地。飄零:比喻遭到不幸,失去依靠,生活不安定。指到處飄泊,生活無著。

動盪不定 〖解釋〗蕩:搖動。動盪搖擺,不安定。形容局勢不穩定,不平靜。

內憂外侮 〖解釋〗多指國內不安定和外敵侵略。有時也比喻個人的情況。同「內憂外患」。

形容拘謹不自然環境的樣子是什麼成語

正襟危坐 襟 衣襟 危坐 端正地坐著。整一整衣服,端正地坐著。形容嚴肅或拘謹的樣子。斤斤自守 斤斤 拘謹的樣子。謹小慎微,自求無過。嚴家餓隸 形容拘謹的書法風格。語出 晉書 王羲之傳論 獻之雖有父風,殊非新巧。觀其字勢,疏瘦如隆冬之枯樹 覽其筆蹤,拘束若嚴家之餓隸。整襟危坐 整衣端坐。形容嚴肅拘謹。...

男生在女生面前表現的不自然,有些拘謹是怎麼回事

喜歡都是現有好感 然後在喜歡的,然後就相愛了 說明樓主要戀愛 一 男孩太對異性內向俗稱害羞。二 對異性帶有一定恐懼感心理上。三 喜歡上了。如果對所有女生都是這樣那就是一二點 如果對乙個女生的話那就是第三點 喜歡他 乙個男生為什麼在我面前真不自然,有些拘謹的感覺 家境問題,來 他家境不自好,你比他好,...

面對喜歡的女孩又拘謹又不自然怎麼辦

多聯絡一下嘛,先對著鏡子自己聯絡,然後經常和女同學聊聊天什麼的 太在意了.很正常的.自然點 只要你不要心懷不軌就沒事了,放心,哥挺你 跟女孩子交流,感覺自己很拘謹,不自然 到底該怎麼解決 這個問題我想我該可以給你提些建議,因為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的情況,在面對陌生人,特別是異性的時候,很害羞,靦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