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羅曼蒂克,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愛情什麼是羅曼蒂克式的愛情

2021-03-04 08:54:26 字數 1214 閱讀 9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

相逢如是,告別亦如是。

我們以為愛得很深、很深,

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

最深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2樓:袁靈凡騰煜

羅曼蒂克,英文romantic,又稱為浪漫,辭典上的解釋是:富有詩意,充滿幻想。(浪漫的,激情的,也就是羅曼蒂克)和romance(戀愛史、故事、浪漫)的詞根都是rome,就是羅馬。

romance還有羅曼語系的意思。

3樓:戶懷玉佟昕

把英文「浪漫」寫成中文就是羅曼蒂克,不過意思都還是浪漫

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愛情?什麼是羅曼蒂克式的愛情?

4樓:可可粉醬

柏拉圖式愛情也稱為精神戀愛,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異性間的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

羅曼蒂克式的愛情是是形容那些很難得到的愛人之間的感情,被愛物件很珍貴不容易被佔有的感情。人們之所以認為情人有巨大價值,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對方難於被佔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柏拉圖心目中有三重世界:理式世界、虛假的感性的現實世界和虛假的藝術世界。理式idea不依存於人的意識而存在,可以被看成是事物的本質特徵的總和,是萬物的原型,理式是實體,萬物是理式的摹本。

現實世界只是理式的影子,處於愛情中的人本來就是虛幻的,現實中的愛情應該只涉及觀念,而不涉及肉體,身體的生死只是感性的虛假的,物質財富也是。人應該追求什麼?應該追求一般、不變、永恆的東西。

羅曼蒂克是「浪漫」的音譯,浪漫主義的作品一般都有一種模式:女主人公的善良、美麗對立於男主人公的醜陋和對於魔鬼的信仰,但最終有乙個完美的故事結局。

6樓:肉肉貓寶

柏拉圖的愛情指精神戀愛

羅曼蒂克的愛情指浪漫的愛情

7樓:

柏拉圖式的愛情 愛她,卻不佔有她;說白了就是單相思。

羅曼蒂克式的愛情 浪漫的愛情,互動的,有詩意的。

8樓:太陽神

前面的是代有哲理式的..就是大道理的 這種人愛得死心塌地

後面的是浪漫的 讓你感覺到溫暖 厲害的人能兩個都有 就是情聖咯

柏拉圖式戀愛是什麼,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戀愛?

柏拉圖式戀愛指的是隻有精神上的戀愛,但沒有肉體上的結合,純潔,潔白的愛情,是不可玷汙的。柏拉圖式的愛情其根源在於 教的新約。許多世紀以來,教的禁慾主義者詛咒人類的性行為,認為其玷汙了文明社會的純潔道德。神智學者和神祕主義者把愛情定為靈魂的某種曇花一現的無形交往和接觸。教禁慾主義的道德表現在新約,各種...

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愛情

柏拉圖式的愛情有以下幾種意義 1.男女平等的愛情觀.2.純精神的而非肉體的愛.3.理想式的愛情觀,即比喻極為浪漫或根本無法實現的愛情觀.4.在這世上有,且僅有乙個個人,對你而言,她 他 是完美的,而且僅對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說,任何乙個人,都有其完美的物件,而且只有乙個.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

柏拉圖式的愛情到底什麼含義,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柏拉圖式戀愛,也稱為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異性間的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 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他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柏拉圖認為 當心靈摒絕肉體而嚮往著真理的時候,這時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當靈魂被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