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起名,給兒子取個好聽名字

2021-03-04 08:54:26 字數 6349 閱讀 6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未出生嬰兒起名

父親姓梁,母親姓王 。起個好聽吉利可愛有個性招人喜歡的不俗的名字~預產期大概是3月份,請為嬰兒取乙個好名字,是個男孩,一定要想乙個好名字啊,謝謝大家!最好結合一下起名的知識!

問題補充:男孩的名字最好是好聽,好記,叫起來又很順口的那種,謝謝大家!

2樓:奇乃學

首先祝您的寶寶幸福快樂的成長

下面我取了一些名字都非常有含義和意義,希望您看看袁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袁瑾瑜(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袁思南 (紅豆思南國;春來發幾枝;此物最相思;願君多採弈)袁天宇(天天有餘的意思;天地宇宙在動 你們的愛情永不變)袁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袁臣曦(諧音晨曦,早晨的第一縷陽光)

袁子軒 (軒:氣度不凡 )

袁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袁思辰袁政軒

給兒子取個好聽名字 30

3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老婆的名字結合一下,叫尹(+你老婆的姓或名)

另外:尹智宸、尹辰陽、尹子航、尹國豪、尹哲瀚、尹晨雨、尹浩軒、尹俊博、尹俊軒、尹俊暉等,都是不錯的名字,沒什麼理由,就是叫起來好聽

4樓:匿名使用者

屬豬,喜土水,忌金火

尹子墨尹子涵

尹德清尹佳霖尹正洋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取名字是大事兒。雖然有姓氏和出生時辰,但想必網友提供的選擇也都不合你心意。名字還得要自己去,才順心,才適合自己的心意。

或者包含他出生的某些意義,或者包含父母對子女的某些期盼。而名字本身就是乙個**,太霸氣反倒不好,太另類也顯得父母特殊。簡簡單單叫起來順耳就行了。

就看你為你兒子取乙個什麼好聽的名字了。

6樓:網路醫生幫您

尹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尹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尹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尹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尹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尹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7樓:東方掌控者

答,道教理論

未來發展方向好的名字,

經商,雯雯,尚官,和諧,命中註定有一定的概率風險當官,富強,和諧,玉菲,文凱,

8樓:53京劇貓白糖

家家都有家譜都是,一代代傳下來的這一代是這個,下一代是那個字。你兒子這一代是什麼?在上網查查相關資料相關的字怎麼合這個字搭配好?自己決定了。別人給你決定你能認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詩經,裡面有很多可參考的好名字,不要像現在那些爛大街的名字到處重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尹志平,因為一屋不掃,何以平天下?志就是非常有志氣,所以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好,你可以借鑑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個個性的名字,比如男孩就叫治國,女孩叫欣怡

12樓:閒客聊天

尹惟明《尚書》「視遠惟明,聽德惟聰。」能看到遠處,才是視覺銳利;能聽從好話,才是聽覺靈敏。「惟明」一名體現出男孩子懂事、聰明、敏銳、陽光,正直等特點。

是乙個既好聽又符合詩意的男孩名字。

尹宸羽宸指屋簷,比喻庇蔭;引申為王位的代稱。用「宸」作名意指尊貴、嚴於律己、天之驕子。羽,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6」,意指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大展巨集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尹利。勝利,再以前和英女皇(尹利白沙)共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為竹,竹為筠。我覺得尹清筠比較好聽

15樓:新來的

秋天生的,就叫尹秋實、尹秋生

16樓:love易初愛蓮

尹生樹,這個名字牛啊

17樓:書鑑賞

不管現代,古代講究點的人都是從經典經史子集裡面的故事或者人物裡取名取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尹姓男孩起名_姓尹男孩名字大全

五行為「木」的男孩用字推薦:棠、本、科、尚、季、經、廉、桂、驊、程五行為「火」的男孩用字推薦:昊、豐、令、炎、煜、如、虹、煥、心、顯五行為「土」的男孩用字推薦:

恩、全、基、廷、仲、有、奎、坤、為、勳五行為「金」的男孩用字推薦:掌、仙、邢、述、賽、酉、敘、鍵、琥、釩五行為「水」的男孩用字推薦:牧、於、覓、伏、浪、收、澔、湛、湖、屏

給兒子起名

19樓:翠

碩彥名儒,指非常有名氣的大學者,老大叫貴碩,所以老二就叫貴彥。

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字麼,起的大器大方一點都可以的,比如說金貴,浩宇等等

給孩子起名

21樓:桌球跳豆

公曆:2023年6月10日(星期二)3點

農曆:戊子年五月初七日寅時

22樓:匿名使用者

鄭松明像松一樣有定力 又不缺乏小小的聰明

鄭陽鑫陽光 又多金

23樓:秋風

鄭楠海,缺水少木,這名字咋樣?

24樓:夜與

我的寶寶是2023年7月21日18時30分出生的女孩 我看到好多名字可我不知到那個好點請幫忙想乙個謝謝了

25樓:易英華磨柏

男寶寶名字: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擎宇(意思同上);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吉恆;亦昊;建輝(建造輝煌成就);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苑博

(博:博學);三宸;燁磊

(光明磊落);正豪

(豪:豪氣);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智宸

(智:智慧型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佳維;晨浩;

女孩名字:媛馨

媛:美好;天瑜(

瑜:美玉

);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美琳(美麗,善良,活潑);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韻寒(即蘊涵);夢萱;瑩瓊;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鳳妍;欣妍(開心愉快,妍是美麗);涵娟;榮婷;利佳;玲靜;

起名真不容易啊,希望你喜歡了。

26樓:翟秀花塞寅

博濤(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型。)

鴻濤(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榮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女孩:夢琪(寓意:

平安吉祥,擁有美好的未來。)

雅楠(有幽雅大方,意志堅強之意。)

瑞欣(寓意:

吉祥如意,快樂安康。)

27樓:陀曼婉辛爾

秦耀然合適自己的名字才是最好的。即使是分數高也只能說這個名字在"五格"這種數字遊戲下(其不合理性下面再作剖析)分數是高的,若筆畫組合的分數高就是好那誰都能成起名高手了,網路上免費起名的軟體鋪天蓋地,輸入你的姓,點下「開始」,1秒鐘出來30個90分以上的名。不過,大部分名字都不靠譜。

28樓:貢霞棟雁

男孩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型。)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型。)

29樓:環睿範生之

男孩: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君浩(君:君子浩:浩大)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睿淵

(睿智;學識淵博)

哲瀚(擁有廣大的學問)

鵬濤(鵬:比喻氣勢雄偉)博濤

(博:博學)

鴻濤(鴻:旺盛,興盛)榮軒

(軒:氣度不凡

)女孩:

凌菲(菲:草木的香氣很濃)菲絮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妙菱(讓人覺得活潑聰穎的名字)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瑾萱(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芸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芸熙熙:光明

佳琦(琦,是玉的意思,佳琦意思是猶如上好美玉一樣白璧無暇!)熙雯(熙:光明

雯:成花紋的雲彩).

30樓:耿天曼傅易

千金易得,好名難求。

何為好名?可以用十個字概括:新穎、典雅、含蓄、響亮、形美。

新穎,就是卓爾不群、與眾不同,唯我獨有,不易被人侵犯。

典雅,就是觀之可敬、讀之可親、呼之可愛、品之可口,不染塵俗。

含蓄,就是意境幽深,內涵豐富,合乎中正之德。

響亮,就是悅耳、順口,引人注目,具有音律美感。

形美,就是符合美學原理,結構搭配錯落有致,筆畫勻稱,富有生機。

這裡的回答的都是拷貝來拷貝去的,會符合您孩子的八字喜忌用神、五行旺缺、三才五格嗎?你說真正的大師會到這裡來免費為你服務嗎?花一兩天時間為你醞釀乙個吉祥名就為了獲得你的懸賞分?

為了濟世?那他吃什麼?如果你對姓名真正有講究,強烈建議你到目前最誠信、最受網友歡迎的權威周易起名網――「風水旭易堂」請專家為你起,花點小錢求個美名。

值得!我家小寶寶和我的幾個同事的孩子都是在這起的名字,發過來的分析資料非常專業。而且只要你對他提供姓名有音形上的異議,如與長輩同名同音了等等,這裡會無次數限制的為你多次提供姓名直到你滿意為止。

上網搜尋一下「風水旭易堂」就知道了。

31樓:才涉隆晶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擁有光明的前途,博大的胸懷)

32樓:弭秀雲康丙

參考取名:劉華彬

彬:文質兼併之字。

八字吉祥取名你可以在中華取名網諮詢看看,應該會幫到你!

33樓:藍建白耿琪

起名字是有很多講究的,隨便找個名字並不是太合適。給你推薦幾個好名字共參考:

男寶寶:思全;智宸

(智:智慧型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源朝;俊松;子蘢;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女孩:利佳;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夢婷婷:美好;令璐;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名字夠麼,不夠就自己到這裡去吧:太極魚起名網,好多好名字呢祝您全家幸福快樂!

34樓:帥國源任玄

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

如雪)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曼婷婷:美好

雪慧冰雪聰慧

淑穎賢淑,聰穎

鈺彤鈺:美玉

彤:紅色

璟雯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

這些名字都好聽,同時我也要提醒你,我取名是要配合命主的五行喜忌來用,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因人出生後五行多少有不諧條之處,通過名字,天天叫,增強命主氣場。但名字用了五行的忌神,效果是相反的,希望你自己正確定選擇。

35樓:充曼華理儀

男孩:俊楠;子軒

(軒:氣度不凡

);正豪

(豪:豪氣);

女孩:瀟然;婉玗(婉寓意「和順、溫和」「玗「寓意「美好」);宣斐;

沒看夠,呵呵,那就搜一下:太極魚起名網,上面無限量好名字哦,去看看吧。嘿嘿!~~

給兒子起名字,給兒子起名字

姓名 顏燁 筆畫分別是 18 木 16 火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9 水 21 木 13 火 31 木 11 木 總評數理得分 93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19 水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多難 風雲蔽日,辛苦重來,雖有智謀,萬事挫折 人格數理 21...

想給兒子起名字,想給兒子起名字!

吳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楚辭 天問 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個人認為取乙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 音韻朗暢 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

想給兒子起個好聽的名字我姓文,我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

文屁沖天,文子,文華人,文梓均。文梓涵,文聞 我想給兒子取個好名字 子鵬 子 鼠寶 寶 鵬 比喻氣勢雄偉 子杰 子 鼠寶寶 傑 傑出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鴻煊 鴻 大也 煊 光明 昕棟 昕 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 光明 子軒 軒 氣度不凡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浩宇 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