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帶有風華型別的成語,如風華絕代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8:54:19 字數 1108 閱讀 8583

1樓:手機使用者

風華國樂 風華正茂 風華春秋 風華不再 追問: 有自創的麼。 回答: 風華凋零 飲盡風華 風華凌雲 往昔風華 風華歲月 獻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二字型別的成語

風華正茂

含有「風華」二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vanilla苒沫

風華濁世:fēng huá zhuó shì,指佼佼不凡。

風華正茂  :fēng huá zhèng mào ,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風華絕代:fēng huá jué dài ,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風華凋零:fēng huá diāo líng,指美好的事物凋零。

風華國樂:fēng huá guó yuè,指我國傳統的**。

飲盡風華:yǐn jìn fēng huá,比喻大好的青春年華。

風華歲月 :fēng huá suì yuè,年輕有為幹事業的時候。

風華無雙:fēng huá wú shuāng,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舉世無雙。

帶「風華」二字的成語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帶「風華」二字的成語有風華正茂、風華絕代、風華濁世、飲盡風華、風華無雙。

風華正茂[fēng huá zhèng mào]:出自***《沁園春·長沙》:「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意思是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風華絕代[fēng huá jué dài]:出自《南史·謝晦傳》:「時謝混風華為江左第一,嘗與晦俱在武帝前,帝目之曰:『一時頓有兩玉人耳。』」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風華濁世[fēng huá zhuó shì]:出自《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恰好這日 安公子 第乙個到門拜見……他一看,見是個風華濁世的佳公子,先覺得人如其文。」謂佼佼不凡。

飲盡風華[yǐn jìn fēng huá]:比喻大好的青春年華。

風華無雙[fēng huá wú shuāng]: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舉世無雙。

求幾部畫風華麗(校園類)的動漫,求推薦幾部畫風華麗(校園類)的動漫。

好想告訴你.人物很美的,也是很朦朧的感情。angle beats 這個也算是校園的吧,很感人歌也不錯喲蜂蜜與四葉草和夏目友人賬 這兩個都是很 的。畫風很美以上都是我看過的,有寫想不起來了 我保證都是按照要求來的 安靜.純真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向 網球王子 這樣熱血一點的.額。都是題外話。會長是女僕,...

我己入睡,賭一世風華。是什麼歌的歌詞。求歌名

我竟然看懂了,我好厲害。半壺紗作詞 劉珂矣 百慕三石 作曲 劉珂矣 百慕三石編曲 百慕三石 演唱 劉珂矣 墨已入水 渡一池青花 攬五分紅霞 采竹回家 悠悠風來 埋一地桑麻 一身袈裟 把相思放下 十里桃花 待嫁的年華 鳳冠的珍珠 挽進頭髮 檀香拂過 玉鐲弄輕紗 空留一盞 芽色的清茶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 ...

求帶有恆字的成語,求乙個帶有恆字的成語

持之以恆 持 保持,堅持 之 代詞,指要堅持的東西 恆 長久,恆心。有恆心,長期堅持下去。酣歌恆舞 形容縱情歌舞,耽於聲色。日公升月恆 恆 音 更 月上弦。如同太陽剛剛公升起,月亮初上弦一般。比喻事物正當興旺的時候。舊時常用作祝頌語。無恆安息 不要長期貪求安逸。縱橫天下 解釋 在天下任意往來,沒有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