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下雪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下雪」聲音的形容詞有哪些?

2021-03-04 08:54:18 字數 5904 閱讀 2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雪的成語 :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大雪紛飛、

冰雪聰明、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冰魂雪魄、

傲雪凌霜

鵝毛大雪,雪窖冰天,冰天雪地,大雪紛飛,風雪交加,白雪皚皚,雪虐風饕,滴水成冰,天寒地凍,銀裝素裹 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萬里雪飄、銀裝素裹

2樓:130779新增了

鵝毛大雪 大雪紛飛 紛紛揚揚 白雪皚皚

3樓:歸振英都妝

大雪紛飛

【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出自】:魯迅《「大雪紛飛」》:「在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兇』,『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魯迅又說:「我覺得《水滸傳》『這雪下得正緊』比大雪紛飛好些。」

形容「下雪」聲音的形容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呼呼、蕭蕭、簌簌、嘩嘩、

窸窸窣窣、嗖嗖、嘩啦。

1、呼呼

讀音:hū hū

解釋:象聲詞,形容風聲。

示例: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刮著,怒嚎著,如咆哮的獅子。

2、蕭蕭

讀音:xiāo xiāo

解釋:象聲詞,形容風聲淅[xī]瀝[lì]等。

示例: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蕭蕭灑灑。

3、簌簌

讀音:sù sù

解釋:風吹物體等的聲音。

示例: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格外寂靜,只聽見雪花簌簌不斷往下落,偶爾咯吱一聲響,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了。

4、嗖嗖

讀音:sōu sōu

解釋:象聲詞。

示例:一陣風吹來,菜園裡的蔬菜伴隨著嗖嗖的**翩翩起舞。

5、窸窸窣窣

讀音:xī xī sū sū

解釋:擬聲詞,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

示例: 你是聽到了窸窸窣窣的落葉聲碼?是高貴的靈魂在歌唱嗎?還是想用手去撫摸那些可愛而可悲的聽眾?

5樓:雙魚泡泡

形容「下雪」聲音的形容詞有:撲撲簌簌、窸窸窣窣、淅淅瀝瀝、沙沙。

1、雪后的景象更是如此,銀白覆滿大地,天地連成一線,模糊了邊界,模糊了天地,只有那一串腳印,如細碎的花,綴在地的一角,成為靜謐的註釋。

2、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下雪了,潔白無暇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宛如美麗的銀色蝴蝶在翩翩起舞。雪,越下越大,雪花漫天飛舞,似煙非煙,似霧非霧,彷彿整個世界都籠罩在茫茫大雪之中。

4、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6樓:路飛

1、簌簌【sù sù】作為象聲詞時,可用來形容風吹葉子等的聲音。

造句:雪像天空的眼淚,簌簌的落下。

2、嘩嘩【huá huá】主要意思有喧擾、亂哄哄,作為象聲詞是可用來形容水流動的聲音。也可以用來形容雪下得大。

造句:大雪嘩嘩的下!

3、沙沙【shā shā】 象聲詞。形容踩沙子、飛沙擊物或風吹草木等聲音。

造句:雪落在地上,沙沙作響。

4、窸窸窣窣【xī xī sū sū】象聲詞,用來形容摩擦等輕微細小的聲音。

造句:下雪了,世界一片寂靜,隱約能聽見雪花之間窸窸窣窣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簌簌

拼音:sù sù

釋義:1、象聲詞

2、墜落貌

3、簇簇,叢叢

4、猶濃密;濃厚

5、顫抖貌

6、指顫動貌

7、紛紛落下的樣子

造句:雪花簌簌從天空飄落,投入大地的懷抱。

形容雪景的詞語有哪些?

8樓:快去學吧

1、傲霜鬥雪: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2、白雪皚皚: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3、鵝毛大雪: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4、冰天雪窖:窖:收藏物品的地下室。到處是冰和雪。形容極為寒冷的景象。

5、冰肌雪腸:比喻身心潔白,沒有汙點。

6、報仇雪恥:報:報復;仇:仇恨;雪:洗刷,除去;恥:恥辱。報復冤仇,洗刷恥辱。

7、蟬不知雪:知了夏天生,秋天死,看不到雪。比喻人見聞不廣。

8、擔雪塞井:挑雪去填塞水井。比喻徒勞無功。

9樓:冬夏

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

形容雪景的優美詞語(一)

冰天雪地 堆銀徹玉 粉裝玉砌

大雪紛飛 瑞雪飛舞 白霜鋪地 雪花飛舞 風雪交加 白雪飄揚

雪花飄飄 銀霜遍地 銀裝素果 霜葉如火 白雪皚皚 雪飄如絮

寒霜逼人 霜花潔白 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彌天大雪 冰封雪飄 冰雪消融 飛雪迎春 冰凍三尺 雪窖冰天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 隆冬季節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滴水成冰 寒意肅殺 冰天雪地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寒冬臘月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 冰山難靠

冰雪聰明 冰魂雪魄春冰虎尾 凜若冰霜 雪窖冰天

漫天風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鵝毛大雪、粉妝玉砌

冰天雪地、銀裝素裹、大雪初霽、雪虐風饕

白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陽春白雪 冰天雪地 大雪紛飛 白雪皚皚

銀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鵝毛大雪飛鴻印雪

風雪交加 雪窖冰天 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映雪讀書 粵犬吠雪 銀裝素裹 大雪封山

形容雪景的優美詞語(二)

1、一團團,雨夾雪,玉蝴蝶

2、梨花瓣,亮晶晶,六月雪,龍捲風,毛茸茸,白羽毛,蓬鬆鬆,軟綿綿,桃花雪,西北風

3、白雪皎潔,白雪晶瑩,白雪難和,白雪飄飄,白雪皤然,白雪陽春,冰雕玉砌,冰雕玉琢,冰封雪裹

4、雪上加霜,雪胎梅骨,雪天螢席,雪碗冰甌,雪霧瀰漫,雪壓冬雲,雪意涔涔,雪兆豐年,雪止天晴變化作文

5、玉塵,玉鱗,玉龍,玉屑,遮蓋,陣雪,中雪

6、山披銀裝,山舞銀蛇,山陰夜雪,數九寒天,碎瓊亂玉,孫康映雪,饕風虐雪,天女散花,挑雪填井

7、雪夜,雪意,雪影,雪雨,雪原,雪月,雪子,掩蔽,掩蓋,耀眼,銀白,銀海,銀粟,銀條,銀雪

8、紛紛,粉飾,風雪,覆蓋,寒雪,皓白,皓雪,厚雪,積雪,降雪,皎潔,潔白,晶瑩,零雪,柳絮簽名檔

9、皚皚白雪,傲霜鬥雪,傲雪凌霜,傲雪欺霜,白浪滔滔,白雪皚皚,白雪飛舞,白雪紛飛,白雪紛紛

10、飄飄搖搖,鋪天蓋地,普降瑞雪,欺霜傲雪,砌雪堆玉,瓊樓玉宇,茸茸雪片,柔軟的雪,如粉似沙

11、集螢映雪,潔白純淨,潔白素裝,潔白無瑕,晶瑩剔透,揪棉扯絮,狂風暴雪,連綿不絕,林海雪原

12、萬里雪飄,無邊無際,無邊無垠,雪案螢窗,雪案螢燈,雪北香南,雪操冰心,雪粉騰揚,雪蓋冰封

13、冰雪皚皚,冰雪封路,冰雪封門,冰雪封山,冰雪覆蓋,冰雪嚴寒,步雪履穿,餐風齧雪,餐風茹雪

14、蘆花,落雪,漫天,茫茫,濛濛,瀰漫,迷漫,迷濛,綿密,棉絮,暮雪,蓬鬆,翩翩,飄落,飄灑

15、皚皚,白雪,冰雪,薄雪,殘雪,春雪,打扮,大雪,冬雪,鵝毛,翻滾,飛落,飛舞,飛雪,紛飛

16、白皚皚,白花花,白茫茫,白毛風,白絨絨,白茸茸,暴風雪,沉甸甸,鵝毛雪,灰濛濛

17、郢中白雪,映雪讀書,映雪囊螢,尤花殢雪,尤雲殢雪,雨雪瀌瀌,雨雪霏霏,雨雪雰雰,雨雪浮浮

18、玉鱗飛舞,玉樹瓊枝,玉樹銀花,玉琢銀裝,原馳蠟象,粵犬吠雪,雲起雪飛,照螢映雪,梅雪爭春

19、冰封雪飄,冰海雪原,冰花雪紋,冰魂雪魄,冰凝雪積,冰天雪地,冰天雪窖,冰天雪窯,冰消雪釋

20、如花如玉,如湯灌雪,如湯澆雪,如湯潑雪,如湯沃雪,瑞雪霏霏,瑞雪紛飛,瑞雪豐年,三九嚴寒

1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景的詞語

鵝毛大雪,大雪封山,陽春白雪,冰天雪地,大雪紛飛,白雪皚皚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傲雪欺霜,白雪皚皚 ,冰魂雪魄,冰肌雪,冰天雪地,冰天雪窯 ,鵝毛大雪,飛鴻印雪,風雪交加,雪窖冰天,雪泥鴻爪,雪虐風饕,雪上加霜 ,映雪讀書,粵犬吠雪 ,銀裝素裹,大雪封山,銀妝素裹

11樓:雅澤雙魚

詞,風雪交加、鵝毛大雪、彌天大雪、冰封雪飄、冰雪消融、飛雪迎春、冰雪皚皚、大雪飛揚、雪飄如絮、大雪封山 。

佳句: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公路旁,行人路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12樓:鹹湛賽清昶

白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陽春白雪

冰天雪地

大雪紛飛

白雪皚皚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冰魂雪魄

冰肌雪骨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飛鴻印雪

風雪交加

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映雪讀書

粵犬吠雪

銀裝素裹

大雪封山

銀妝素裹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柴門聞犬吠,

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

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

登太行雪滿山

。(李白:《行路難))

13樓:幹亭晚鄔庚

【成語】:白雪皚皚

【拼音】:bái

xuěái

ái【解釋】: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處】: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示例】:王朔《許爺》:「日本風景都是那麼秀麗,天空都是那麼清澈,他看到~的富士山了麼?」

【近義詞】:銀妝素裹

【反義詞】:

【語法】:作賓語、定語;多用來形容霜雪

【英文】:an

expanse

ofwhite

snow

【日文】:雪が一面に真っ白に降り積ったさま

下雪天思念女兒的句子,形容下雪天非常想念乙個人的句子

1 自己歸來的時候,親人就算是離孩子多遠都要去迎接,因為是親人的顧慮,也是對孩子的期盼而起航。雖然想見,但是很多的話語無法擬補,而是面對著思念的味道來蔓延過去的等待。2 想念是折磨人的,恨不得馬上飛回家,可是生活是現實的,為了錢得忍受好多,想念兒子,我很快會努力把兒子接來深圳,跟我們生活在一起,遠離...

形容雪天的思念詩句有什麼,形容下雪了思念情人的詩句

1 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晉 謝道蘊 詠雪聯句 2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唐李白 北風行 3 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唐 呂溫 孟冬蒲津關河亭作 4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宋 呂本中 踏莎行 5 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清 錢謙益 雪夜次劉敬...

形容下班得成語有哪些,形容下班得成語

起早貪黑 q z o t n h i 釋義 起得早,睡得晚。形容辛勤勞動。出處 周立波 暴風驟雨 第一部九 頭年給你幹一整年活,衝風冒雨,起早貪黑的。郭全海說,氣急眼了。造句 為了養家餬口,每天起早貪黑去工作。早出晚歸 z o ch w n gu 釋義 早晨出動,晚上歸來。出處 戰國策 齊策六 女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