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nb

2021-03-04 08:54:17 字數 1176 閱讀 5347

1樓:鬼鬼

b試題分析:a.將說的話分為前後兩部分,所以,這裡不需要用冒號,將冒號改為逗號。

c.這句話沒有疑問的意思,它只是在陳述乙個事實,所以,將第乙個問號改為逗號,將第二個問號改為句號。d.

這句話將問號用錯了位置,意思是給這些新來的同志安排工作了沒有,應將問號改為逗號,將句號改為問號。

點評:標點符號是書面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作用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解答加標點符號類題目,首先要牢固掌握常用的幾種標點符號的 使用方法。

其次要善於仔細分析題中語段的語境。最後要運用 平時積累的有關標點符號的作用去解答題目。例如分號,用於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用於分行列舉的各項之間。

問號用在表示疑問語氣的句子後,當然,這個句子必須是一句完整的問句,不能話梅說完,就用問號隔開。

下列句子標點符號使用錯誤的一項是(2分) &nb...

2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分析句子中分句之間的關係,根據標點符號各自的作用,判斷標點符號的正誤。c錯,浮雕名稱不用書名號,用引號,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

3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用反選排除法,a句中「大路平順」後要用分號,b句中「掃墓」與「植樹」之間不用頓號,而「和」連線,c句第乙個逗號應在引號外。

點評:本題有難度,學生平時對標點符號不太關注,老師也講得少。現在很少考到標點符號,其實標點符號也是很重要,它本身有表達情感的作用,能幫助讀者正確理解文章句子的含義。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的使用, 正確 的一項是 (3分) &nb...

4樓:熊貓

b試題分析:a項是陳述句,不能用問號,改為句號;c項中引文獨立使用,引文後面的句號應放在引號裡面;d項「十分之

二、三」是約數,故數字中間不能用頓號隔開。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 &nb...

5樓:1勘嘲

ca將兩個逗號都改為問號。因為它們是三個問,不是選擇問。b去掉破折號。d前一句改為「到底去不去呀,我的小祖宗?」這是主謂倒裝句,問號應放在句末。)

下列句子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ab.去掉 c.等 去掉乙個 d.事呢,同學們?求理由 下列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d a項正確標點為 黃土高原上,爆出一場多麼壯闊 多麼豪放 多麼火烈的舞蹈哇回 安答塞腰鼓 b項正確標點為 每逢有人問起我的籍貫,回答之後,對方就會肅然起敬 哦 你們那裡出鹹鴨蛋 c項正確標點為 進了太和門,就...

下列句子中的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2分

b試題分析 此題考查學生標點符號的辨析和使用能力。a項 只從乙個方向考慮問題 和 換個角度想一想 並列關係,複句內部之間的並列關係的停頓應該用分號。c項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引者是把引語作為自己的話的乙個組成部分,引文結束時剛好需要停頓,那麼末尾的標點必須放在引號外面。但是嘆號和問號除外,所以問號...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全部正確的一項是2分

d試題分析 a項 無疑而問,改為 b項 改為 c項把 調到 法門後面 下列各句中,標點符號使用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 剛走到村口,他就看見一幅寫著 珍愛.a試題分析 b項中 運用不當,因為句意並非問 句,而是陳述 c項中最後乙個 與 和 表意重複 d項中 應放在 的後面,表示整句話結束。要想快速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