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施工一邊會出現哪些質量問題,施工中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有哪些

2021-03-04 08:54:16 字數 4792 閱讀 2221

1樓:天才小短貓

①流掛bai:原因:稀釋劑過du多/施工場zhi地溫度太低/槍口dao口徑過大,

專氣壓過小,槍口離物面太近/噴槍屬移動速度不均勻,被塗工件表面有油水、蠟等汙漬/底層過於光滑。②漆膜粗糙:原因:

表面有灰塵、砂粒/噴槍不乾淨、噴槍距離物件太遠/打磨不到位、灰塵粗粒未清理乾淨/調配後汽泡沒有消退就施工。③針孔:原因:

調配後汽泡未退就施工/基材表面含水太高/膩子或底漆沒有乾透/漆膜太薄、噴漆溫度過高/噴槍距離太遠、氣壓過大。④汽泡、起泡:原因:

木材含水過高右含有松脂油/底漆沒有封閉好、膩子沒有幹/施工溫度過高/塗料配工不恰當。⑤咬底:漆膜自動膨脹、移動、收縮、發皺鼓起,附著力減少的現象原因:

底面漆不配套/上一遍塗層沒有乾透/長時間反覆塗刷。

施工中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有哪些

2樓:土巴兔裝修

油漆是裝修時經常要用到的產品,而且使用時需要注意一定步驟,不然就可能會出現問題。那麼,施工中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有哪些呢?主要包括流掛、粗糙、咬底、起泡這四種問題。

第乙個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就是流掛。具體表現是凝固後漆膜表面上存在部分漆液向下流淌的痕跡,非常的不美觀。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一方面是油漆在塗刷前沒有充分地得到攪拌,導致整個漆面內部的稀釋劑不均勻,無法同時完成凝固,從而造成一些未凝固的漆液流了下來;另一方面是作業人員的操作不夠熟練,一次塗刷的量過大,導致一時間無法全部凝固。

第二個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就是粗糙。具體表現是漆膜表面不光滑,出現很多細小的顆粒和毛刺等。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一方面是油漆在生產時或者使用之前,混入了泥沙等一些雜質造成的,另一方面就是在塗刷完成後,漆面還未乾燥之前,未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防護導致的。

第三個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就是咬底。具體表現是在塗刷面漆後底漆脫離基面出現鼓起的情況。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等待底漆完全乾燥凝固後就開始塗刷面漆,另一方面可能是底漆和面漆不太匹配,面漆中含有一些成分將底漆溶解掉,從而出現咬底的情況。

第四個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就是起泡。具體表現是凝固了的漆膜表面和內部出現很多細小的氣泡。造成這種問題的原因,有可能是一次塗刷的量過多,漆膜內部稀釋劑無法完全揮發而形成的,也有可能是在太陽等溫度過高的環境下暴曬導致的。

雖然施工中常見油漆的質量問題很多,但只要嚴格按照步驟進行操作,是能夠提前避免油漆的質量問題的。

3樓:酆佳哀夢槐

流掛、漏底、顆粒、附著力差、氣泡、咬底、針孔、橘皮等

砌築施工質量問題有哪些問題

4樓:華律網

一般建築工程質量問題的分類:安全效能:地基沉降:

主要表現為房子的四周牆體出現45度裂縫,陽台懸挑梁、懸挑板因鋼筋設計不合理或表面鋼筋下沉; 建築工程電氣系統不合格,電線接觸不良引**災,接地不良好存在安全隱患;高層排水管未安裝防火圈,一旦樓下**存在安全隱患。欄杆安裝不合格,欄杆玻璃、窗戶玻璃質量不合格使用功能:電器不能正常使用,如設計不合理,材料不合格,安裝不規範。

給水管水壓不足,排水不暢通,給排水管滲水、漏水。屋面、窗戶、衛生間、廚房、外牆滲水、漏水。房間大面積空鼓開裂,門窗開啟不靈活。

外觀質量:陰陽角不順直,牆面不平整,地面不平整、起沙,垂直度偏差,牆地面細微裂縫。開關插座排列不整齊,給排水管未橫平豎直。

衛生清理不乾淨。

5樓:

同時還會影響砂漿

的粘結力。

#$ % 砂漿強度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砂漿配

合比應事先經試驗確定, 稠度宜控制在&』 (

"』))。並隨拌隨用。當砂漿出現泌水現象時;』)),並能

通過調整灰縫大小的辦法使砌體平面尺寸和塊體

尺寸相協調。

13 ! 在門窗洞口砌築時,門窗洞口的預埋木

磚、混凝土砌塊、鐵件等應採用與多孔磚橫截面一

致的規格。

1$ % 多孔磚牆身可預留孔洞和豎槽,但不允

許預留水平槽3 女兒牆除外4 ,有些單位對砌築前的準備工作

不夠重視,影響砌體整體質量。內外牆

節點砌築質量是保證磚砌體結構效能及抗震性的

關鍵之一,應進行現場實地排磚。

* 嚴格按砌築方法操作

適應於實心粘土磚的,「三一」砌磚法內亦適應

多孔磚的砌築方法。缺少豎向灰縫擠漿灌縫的工

序,使得豎縫飽滿度差,影

響砂漿強度的增長,並將模板內的落地灰;多孔磚#/01 $ 在首層4 )3 )) 牆體砌

築施工開始之前,直接

影響到砌體的質量。多孔磚在該類砌體牆面留置水

平溝槽;01$「七分頭」應使用「七分

磚」或鋸切整磚、磚渣

等清除乾淨、一塊磚。

!$ % 設定構造柱的牆體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

土。這本新規範

增加6 型模數磚的內容,並從砌體設計引數。當砂漿存放時間較長,以免破壞牆體。

1$ * 為保證砌體的整體性。構

造柱應有外露面,以便檢查混凝土澆灌質量。

,根據放線

尺寸,逐步排滿第一皮磚並確認妥善無誤後;)6。

*3 * 除設定構造柱的部位外,砌體的轉角處和

交接處應同時砌築。對不能同時砌築臨時間斷處

應砌成斜槎。臨時間斷處的高度差,不得超過一

步腳手架的高度、灰縫不一致等質量問

題。有的施工員對多孔磚的規格不了解,多孔磚比

普通粘土實心磚厚得多:

13 1 基礎應採用實心粘土磚或其它材料。在施工中

構造柱的組砌方法不合理,不得出現透明

縫。多孔磚

#/01$ 可採用一順一丁或梅花丁形式。砌體高度以

1))55 進級,不足整磚的邊角空缺部位用「七分磚」

或切磚砌築。多孔磚#/。

*3 + 多孔磚坡屋頂房屋的頂層內縱牆頂。宜

增加支撐端山牆的踏步式牆垛、%"』))4 。過梁安裝時,一般按淨跨度對稱放

置,靜力

設計、抗震設計;· 工程質量!"".",砌體的斜槎長度不應小於高度

的+ 7 "。抗震設防地區建築物不得留直槎;"5+#,內外牆分砌其砌體整體抗震效能遠小於

同時砌築的抗震效能,且不能滿足設計要求;抗震

地區牆體留直槎處,混凝土一般應在拌

後%$ 12 內澆注完。過梁表面需抹

%1 ( *』)) 灰漿,以滿足防火要求。

1$ # 加強技術交底,現場技術人員必須在多

孔磚牆體砌築前向操作者交底,講解砌築注意事

項,截面減小、先收後放時

有發生,造成事後打洞鑿槽等問題!

·,不得使用多孔磚,則減少塊體有效承載截面過多,嚴禁臥砌。多孔磚的孔

洞垂直於受壓麵是為了確保塊體具有最大的有效

受壓面積! 控制構造柱組砌方法和混凝土中粗骨料

設定構造柱是抗震設防的主要措施,必須將磚

砌體和模板澆水潤濕,再正

式開始砌築。又由於多孔磚與普通實心粘土磚的

尺寸差別,確保砌體強度滿足設計要求。

,會給施工操作帶來很多困難;

砂漿稠度過大時!# $%# !

震和抗風載能力!",會產生分層泌水現象。

# 控制砌築砂漿的稠度

砂漿稠度過小時,保證不了砂漿的和易性,砌體易在此處破

壞。*3 1 要正確砌築採用「三一一灌縫」砌磚法,砌築前不進行排磚,也不設定皮數杆,排

磚混亂,

豎縫砌築應刮漿適宜並加漿填灌,以防止與下部結合不好,出現「爛根」

現象。1 嚴禁砌體開鑿

實際施工管理中,常存在各工種之間不配合或

配合不緊密的現象,不宜「砍磚」。現場須備無齒鋸。

13 + 多孔磚必須豎砌。馬牙槎應先退後進,柱腳處取大斷面。柱與牆體

間按規定設定拉結筋。構造柱馬牙槎進退0』)),影響砌體強

度。且在豎直荷載作用下,易造成該部位過大的偏心

受力,對砌體承載極為不利,故不得在該類砌體表面

留置水平溝槽,+%#& 7 *』』% 已

經釋出,並從*』』% 年%* 月% 日起實施,有利於塊體受力。澆灌構造柱混凝土前,普通過梁不適用於多孔磚牆體,再增加一灌縫的動作,砂漿不飽滿! 過梁選用表的規格3 樑高分別為

",這樣將使操作不便,且不容易保證灰縫砂漿的飽滿

度。砌築前試擺是為了確定合適的組砌方式,同時孔洞垂直於水平

灰縫、一揉壓,確保結構的可靠性。

《多孔磚砌體結構技術規範》+,造成砌體錯縫、錯皮;/ 設計施工配合比,也不得臨時用機械工

具鑿洞或射釘,加大了水平

砂漿層和塊體間的摩阻力,可提高砌體的抗剪強

度,影響砌體的砌築高度,

即一鏟灰,應重

新進行二次拌合;混凝土澆注對原材料的控制不夠,粗骨料

粒徑過大,級配不合理,導致混凝土出現漏振、蜂窩

等質量通病,嚴重影響抗震效能,如用常規尺寸埋件,則不

易埋設牢固。排磚注意事項如下。為了增加山牆的抗

!通病防治,嚴格貫徹執行規範,只有這樣方可提高磚砌體

的施工質量,部分砂漿深入孔洞周壁和孔內,才能使用。

#$ * 施工中不能隨意將水泥砂漿代替水泥混合

砂漿,若代替應按《砌體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 -

!$ * 構造柱所用石子的粒徑不宜大於*』)),

混凝土應機械攪拌,隨拌隨用。

13 * 砌體應內外搭砌、上下錯縫,其最小支承長度不得小於*1』)),並隨安隨鋪

%』 ( %1)) 厚6%』 混合砂漿座漿,易產生塌

陷1 控制排磚原則

在施工中發現,嚴禁用水沖漿灌縫,以保證水平、豎向灰縫砂漿

飽滿度達到", 對寬度超過

#』』)) 的洞要求設定過梁。過梁宜選用多孔磚牆體

構造圖集京"、砌築方法和構造措施等方面作了

更詳細的規定,必將推動多孔磚建築的應用和質量

的提高。

天空為什麼會出現一邊下雨一邊出太陽的情況

1.萬里晴空的好天氣,怎麼有時會下雨呢?此時所下的雨稱為 太陽雨 其實下太陽雨時,還是有云的。有的太陽雨是因為遠方的烏雲產生雨,被強風吹到另一地落下的 有的是天氣突然轉變,開始降雨,從高空降下的雨,還沒落地,雲就已經消失了,所以天氣看起來雖然晴朗,卻下起雨來了。是由於高空兩塊帶有不同電荷的在太陽風的...

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都有哪些害處,邊吃飯邊看電視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影響食慾。食慾除了生理因素可以引起食慾外,外部因素也可以通過條件反射來增強食慾。邊吃飯邊看電視人們往往以電視為主,忽視了食物的味道,使本來已經出現的食慾因受到電視的抑制而降低或消失,久而久之就會出現營養不良現象。人在吃飯時,需要有消化液和血液,幫助胃腸消化食物。吃飯時看電視,大腦也需要大量的血液。這...

宇宙的另一邊還可能出現哪些有趣的畫面發揮想想寫一寫

這一題是出bai現在三年級du下冊的16宇宙的另一邊,如zhi果要搜這一題的譜 宇宙的這一邊我正在掃地,宇宙的另一邊一樣的我正在掃天嗎?在宇宙的這一邊人們沒有超能力,在宇宙的另一邊人們有超能力嗎?想一想宇宙的另一邊還有什麼東西,比如說某某某 記一下咯各種意義體育了啦啦啦我咯嘻嘻您人生在世行屍走肉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