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芬兩字作一副對聯,以髙峰兩字作一副對聯

2021-03-04 08:54:15 字數 869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彩驚天地

芬芳醉乾坤

2樓:野草蒼茫

文藝從來有境界

芬芳自古無俗塵

3樓:半陽半月

文雅秀美佳人;芬芳絢麗花朵。

以〞髙峰〞兩字作一副對聯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樓迢遞想金天,

峰開華嶽聳疑蓮。

高台迢遞絕浮埃,

峰巒猶自接天台。

請叫我雷鋒。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覓佳人

峰彩蝶嶺尋知音

6樓:錦語良言

高山無路敢開拓,

峰巒有景聞鳥啼。

7樓:逸緣紅塵

高山流水音韻美

峰迴路轉景色佳

求用「錦文」兩字開頭作一付對聯

8樓:神仙一樣的阿杜

開啟微信,點選右上角新增朋友,搜尋「微詩詞」後關注,可以求藏頭對聯回、祝福對聯、春答聯等等。

對聯又稱對偶、門對、春貼、春聯、對子、桃符、楹聯(因古時多懸掛於樓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等,是一種對偶文學 。

隨著唐朝詩歌興起,散文對聯被排斥在外。散文對聯一般不拘平仄,不避重字,不過分強調詞性相當,又不失對仗。

春聯源遠流長,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他在寢室門板桃符上的題詞:「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這要算中國最早的對聯,也是第一副春聯。

9樓:一枝一葉一秋風

錦文傳情如絲長

寄書達意似海深

用平江兩字做一副對聯,用華聰兩字作一副新居對聯

上聯 平庭妖嬈一元復始鞭爆心中喜 下面 江宅嫵媚永珍更新聯紅天下春。橫批 新春大吉。平地一聲驚雷響 江河四海波浪翻 用華聰兩字作一副新居對聯 華構安居人舒暢 聰賢樂業志起家 可喜可賀 華宇高聳接祥雲 聰惠倍增享安寧 華居聚祥家聚福 聰智凝喜愛凝香 用潮水兩字作一副對聯,潮水是地名。上聯 潮推海浪花齊...

用桂花做副對聯,桂花兩字作一副對聯

上聯 月宮吳剛桂花釀酒 下聯 鑫盛銅業桂樹飄香 桂花兩字作一副對聯 上聯 冬去春來百花開 下聯 四季唯有桂花香 橫幅 百里飄香 桂花兩字作一副對聯。用於修路竣工立碑用。上聯 開山修路攀月桂 下聯 守土興家綻新花 橫批 福衢壽車 桂香今留萬里鬱,花開兩行後人盈 桂花對聯求下聯及橫批,各路大神大濕快快現...

請教高人以孝,濤兩字分別為上下聯字作一副婚聯

五 冬季婚聯精選 1 紅梅開並蒂 雪燭照雙花 2 雪裡紅梅放 門前新人來 3 雪飄雙飛蝶 燈映並頭梅 4 蒼松翠柏沐喜氣 玉樹銀枝迎新人 5 大雁比翼飛 婚聯五 冬季婚聯精選 1 紅梅開並蒂 雪燭照雙花 2 雪裡紅梅放 門前新人來 3 雪飄雙飛蝶 燈映並頭梅 4 蒼松翠柏沐喜氣 玉樹銀枝迎新人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