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聯富貴貧寒命中定求下聯,上聯一朝富貴如天,下聯是什麼

2021-03-04 08:54:15 字數 1098 閱讀 1704

1樓:花顏有情

試對下聯:功名淡雲身外高

富貴 我對功名 貧寒 我對淡雲 命中定 我對身外高

娛樂把玩而已,不可以此為最終標準。

2樓:睢寧一指禪

下聯:繁榮衰敗史上觀。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下聯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幾度平安稱地

4樓:笑聽西風

半世荊棘似草

一朝富貴如天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萬古功名若空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萬古功名有水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萬里功名是空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十年功名若雲

上聯:一朝富貴如天

下聯:萬里功名與水

對聯 上聯是:富貴險中求 下聯:?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細中取,或者,甜栗火裡拿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上句,成功細中取,富貴險中求。

還有乙個是:富貴險中求,拍案定乾坤。但保世昌隆,不念同根生。

全家平安福,富貴幸福門那個是上聯那個下聯

8樓:睢寧一指禪

上聯:全家平安福,

下聯:富貴幸福門。

因為「福」字是古入聲字,是仄聲;「門」字是平聲。

一般是用平仄的方法來區分上下聯:聯句最後乙個字為仄聲的是上聯,聯句最後乙個字為平聲的是下聯。因為對聯要求「仄起平收」:

仄(聲調第三聲、第四聲)起,平(聲調第一聲、第二聲)收,也就是最後乙個字為仄聲的是上聯,最後乙個字為平聲的是下聯。

另外,恕我直言,此聯的對仗、平仄都不太工整,且兩個「福」字是異位重字;不過,聯意很好,貼上很喜慶。)

今天想了上聯,求下聯,今天想了乙個上聯,求下聯

上聯 坎坎坷坷都是路 下聯 坦坦蕩蕩才是人 上聯 妙探尋兇,圍追堵截開膛手傑克 下聯 法駕道引,矩陣潛襲蒂卡爾古城。今天偶然做了乙個上聯,求下聯和橫批 狂仙吧中的題 上聯是 馬屁拍得好,不是雙飛並相好。下聯是 牛皮吹的絕,莫非單挑和獨絕。上聯 春風十里 不如你 求下聯 十里春風不如你 半城寒月難籠沙...

上聯「林徽因」,求下聯?

林徽因。徐志摩。林徽因,女,1904年6月10日 1955年4月1日 漢族,福建閩縣 福州 人,出生於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美術學院,中國著名建築師 詩人和作家,建築學家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著有散文 詩歌 劇本 譯文和書信等,代表作 你是人間四月天 蓮燈 九十九度中 等。19...

對對聯 出上聯求下聯,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幾多風雨心難老,三十功名鬢微霜 柳絲系落日,月鉤掛郎心 千年修煉,一朝飛仙 萬里旅途,半生漂泊 東湖波紋細,西山晚霞紅 鏡台山上懸明月,夜光杯中有乾坤 殘雪梅中盡,新春窗外來 幾多風雨心難老,無限情意手猶牽。柳絲系落日 芳草接暮鴉 歸燕剪流霞 千年修煉,難得一生牽手 萬里旅途,絕無半點負心。東湖波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