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菊花甘草能一起泡水喝嗎,金銀花,菊花加甘草泡水喝可以嗎,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8:48:41 字數 4400 閱讀 2761

1樓:就醬紫吧

不能。三種都是清熱解毒的,最好是不要放在一起一起泡水喝,會造成藥效重疊或者是衝突。可以選擇金銀花熬水加糖,或者泡菊花,泡甘草。

金銀花和甘草是能放在一起泡水喝的,金銀花具有清熱解表的作用,臨床常用來**風熱感冒,甘草具有甘緩和中,補中益氣的作用,臨床常用來作為調節劑。如果平時好上火,易口腔潰瘍,體質陽氣偏亢的人可以服用。如果平時脾胃功能差,畏寒身冷的人不建議服用。

2樓:

金銀花清熱解毒,菊花清肝明目,降火除熱。甘草生用瀉心火。可以一起用,可做一般保健茶,但談不上**的功效。

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金銀花和甘草都有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一起泡水喝,但是甘草不可大劑量服用,以免導致水鈉儲留,引起浮腫。

4樓:不做大哥好多

最好不要。金銀花合甘草性衝。

金銀花,菊花加甘草泡水喝可以嗎,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抗炎、補虛療風的功效,主治脹滿下疾、溫病發熱,熱毒癰瘍等有作用。

白菊花: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風熱感冒、發熱頭痛、目赤昏花、肝腎不足、目暗昏花、眩暈驚風的作用。

甘草: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清咽利嗓,調和諸藥,緩解藥物毒性、烈性作用。

其中白菊花茶屬於涼性茶,是內熱可使用,但如內涼體質(屬陰性)不能飲用,會加重內涼。在平時不能當解渴茶飲用,會傷腸胃。

組合泡水喝是:

1.金銀花

2.金銀花枸杞子-組合

3.白菊花甘草-組合

6樓:激情夏日樂之堂

清肺去火的,這樣喝很好的,如果有咽炎,可以再加點胖大海,羅漢果一起喝,效果很好的

7樓:智祖鍾離意

病情分析:要看孩子的年齡4歲以下的最好

少給,因為這些東西含糖太高,對小孩不好。

意見建議:要用中藥五花茶煮水給小孩喝,五花茶就是金銀花,槐花,雞蛋花,木棉花,葛花各5g.這樣比菊花精好得多,但也不能多吃和常吃。看到寶寶心煩哭鬧就可以給一些喝。

枸杞,金銀花,甘草,菊花能一起泡茶喝嗎

8樓:是卡塔庫慄啊

可以的枸杞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其中不包括金銀花,甘草,菊花。

1、枸杞不宜和綠茶喝,兩者同時喝的話,會在體內形成一種人體無法吸收的物質,長期存留,對身體有很嚴重的損傷的。

2、枸杞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3、枸杞不宜和乳製品同食,比如乳酪、牛奶、羊奶等。

4、枸杞不宜和狗肉、牛肉、螃蟹等食物同食。

金銀花在飲食禁忌上是沒有的,因為它只是屬於普通的清熱解毒一類的藥物,它的作用比較清淡,並沒有什麼禁忌。

9樓:仇智尹丙

枸杞,金銀花,甘草,菊花是常見的泡茶配伍

功效是清熱解毒明目,菊花還入肝經,是對肝有好處的。一般而言,冬天不宜過多服用,但如果是明顯的火熱體質,是可以喝的,一般人一天喝一兩杯為宜。

劑量一般枸杞,金銀花,菊花劑量可以多點,甘草少放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金銀花,甘草,菊花能一起泡茶喝.

金銀花性寒,味甘,入肺、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抗炎、補虛療風的功效,主治脹滿下疾、溫病發熱,熱毒癰瘍和腫瘤等症。其對於頭昏頭暈、口乾作渴、多汗煩悶、腸炎、菌痢、麻疹、肺炎、乙腦、流腦、急性乳腺炎、敗血症、闌尾炎、**感染、癰疽疔瘡、丹毒、腮腺炎、化膿性扁桃體炎等病症均有一定療效。‍‍

菊花和金銀花,甘草,胖大海能一起泡水喝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甘草有

復毒,不要隨便吃。制

甘草的主要成分是甘草酸(甘草酸的鉀鹽和鈣鹽俗稱甘草甜素,是甘草的甜味成分),它具有和人體腎上腺皮質產生的激素醛固酮相似的作用,因此長期或大劑量服用甘草可引起「假性醛固酮增多症」:由於尿量減少、體內水分儲存量增加,導致水腫;身體積存過量的鈉引起高血壓;血鉀流失過多引起低血鉀症,導致心律失常,肌肉無力。甘草有類似雌激素的作用。

孕婦服用甘草能導致早產。有臨床報道,兒童服用甘草甜素片能導致乳腺發育。甘草能降低男子血液中睪酮的含量,導致陽痿、**和**萎縮。

12樓:

菊花和銀花,胖大海都是清熱藥,歸經不一,但都能清熱,銀花有極廣泛的抗菌譜以及較好的抗病毒專,菊花清屬

肝火,並具明目的效果,胖大海除因其開音著名外還有化痰作用,加上甘草調和諸藥,對熱痰,失音,咽痛有效,是教師,演員及工作上叫喊較多的工作者很好的飲品.

13樓:暖暖

可以的。甘草在中藥裡本來就是緩和藥性的。菊花,金銀花,胖大海在夏天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但也不要多吃,容易導致胃寒而腹瀉。

祝您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都是草本植物,清熱解火

15樓:勾綺梅蠻初

常聽bai說有這麼泡的。

個人感覺,還du

是去醫院看一zhi下,

另花草茶最好單獨飲dao用。

不同花內茶有不同屬性,每一種容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獨特的香氣和味道,不同的風味和功效。藥性溫的最好不要和性寒的搭配飲用,藥性補的也不易一起喝,否則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因此,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產生***。

菊花性寒,要看是否適合你的體質地,

紅梨水可止咳。

甘草和金銀花可以一起喝嗎

16樓:blackpink_羅捷

甘草和金銀花可以一起喝,常見的有大海金銀花茶。

主料:金銀花、胖大海2顆、甘草3片、山楂3片、菊花8朵調料:無

做法步驟:

1、金銀花少許,胖大海2顆,甘草3片,菊花8朵,山楂3片。

2、將金銀花,胖大海,甘草,菊花,山楂一起倒入過濾杯。

3、用開水沖洗,去除灰塵。

4、放入壺中,倒入開水,浸泡5分鐘即可。

17樓:最後天使毀滅

您好,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甘草可用於調和諸藥,緩和藥性的

二者可以一起服用的,可用於清熱去火等的

意見建議:藥性稍微寒涼。建議不要長期服用的,尤其是平素脾胃虛寒的,不要多喝

18樓:古連枝郭姬

金銀花甘草茶是在金銀花茶的基礎上配以適量甘草製作而成的,甘草是一種調和百藥的著名中藥,如果在金銀花茶裡面加上一點兒甘草,則可用於**癰疽瘡瘍之症。甘草除了調和百藥的作用外,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善解百藥之毒。

在金銀花茶中加入甘草的原因,就是取甘草的這種解毒素的功效。因為金銀花和甘草二藥的藥力均偏弱,對熱毒較盛者,僅使用其中一種,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但如果同時用兩種藥物,就能夠增強金銀花清熱解毒的功效。

另外,在中醫看來,苦寒的中藥可能會傷害到我們的脾胃,而甘草具有甘緩護胃的功效,因此兩藥合用,不但增強清熱解毒之功,而且無傷胃之弊。所以對於癰疽瘡瘍等症均有很好的療效。

據《醫方集解》說:金銀花酒 方用金銀花、甘草入酒煎服治一切癰疽惡瘡。那麼這種銀花甘草茶怎麼製作呢?

可取鮮金銀花50克,甘草20克,先將金銀花、甘草洗淨,去雜質,加水適量煮半小時,過濾取汁,攪勻即成。

菊花,金銀花,甘草,胖大海可以一起泡茶喝嗎?會有什麼作用?

19樓:就醬紫吧

可以。喝胖大海和菊花泡的茶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並且能明目養神,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不僅能夠明目,還能夠起到養神的作用,另外還可以防止輻射,經常對著電腦過久就應該多喝菊花茶,這樣能夠牴觸電腦的輻射。

甘草味甘,性平,有補益心脾、潤肺祛痰止咳、緩急止痛、清熱解毒、調和諸藥之功效,但長期服用能引起水腫和血壓公升高,還易引起低鉀血症,導致心律失常、肌肉無力等。濕盛脹滿者不宜服用。金銀花是寒性的,不但能夠清裡熱,還能夠散表熱。

20樓:暖暖

可以的。甘草在中藥裡本來就是緩和藥性的。菊花,金銀花,胖大海在夏天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但也不要多吃,容易導致胃寒而腹瀉。

祝您健康!

21樓:

菊花和銀花,胖大海都是清熱藥,歸經不一,但都能清熱,銀花有極廣泛的抗菌譜以及較好的抗病毒,菊花清肝火,並具明目的效果,胖大海除因其開音著名外還有化痰作用,加上甘草調和諸藥,對熱痰,失音,咽痛有效,是教師,演員及工作上叫喊較多的工作者很好的飲品.

22樓:地對空飛毛腿

這四種一起搭配有疏散風熱,利咽清音的功效;不過胖大海好像不能經常性喝多,會中毒的,是藥三分毒。

23樓:小嘴老

可以一起泡茶,敗火。

金銀花菊花枸杞山楂能一起泡茶喝嗎

可以一起喝。要是以祛痘為主,加入枇杷葉,要順便想減個肥,加點荷葉,決明子。互相沒有衝突,多泡點,全天當水喝。一舉多得。清熱解毒活血,可以泡茶 祛痘療效不佳,保健亦可 我想問下,山楂,菊花,枸杞,金銀花可以放在一起泡茶喝嗎,這樣喝會有什麼功效啊 這個是可以的 但是中藥是有偏性的 金銀花菊花偏寒涼如果你...

金銀花能和冰糖一起泡著喝嗎,金銀花可以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嗎金銀花泡水能加冰糖嗎

應該是可以的,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敗火的效果,屬於中藥,比較小,可以泡水代茶飲,加入冰糖不僅可以改進口味,也可以助藥效,具有舒肝解鬱,和血調經的功效和有疏風 清熱 明目 解毒 金銀花可以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嗎 金銀花泡水能加冰糖嗎 牙周炎多是由於上火炎症刺激導致的上述症狀,建議積極的進行抗菌消炎 建議 ...

金銀花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能降火嗎

金銀花有清熱解毒消炎的功效,菊花能清肝火明目。這兩種中藥可以 上火引起的咽喉腫痛,嗓子發炎等症。平時如果感覺自己有上火可以泡這兩味藥喝。沒有炎症就不要放金銀花。可以適量喝點菊花茶。人參可以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麼?人參可以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可以做成菊花人參茶。菊花人參茶的做法 1 人回參切碎,菊花答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