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紅耳龜為什麼不能放生,巴西紅耳龜可以放生麼

2021-03-04 08:54:08 字數 2601 閱讀 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紅耳龜具有極高的種內密度和極強的種間競爭力,因此,該物種已在歐洲、非洲、澳洲、亞洲以及美洲(非原產地)等世界範圍內成功入侵,並被列為世界最危險的 100 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巴西紅耳龜可以放生麼

2樓:三秒送一血

巴西屬於外來物種,還是全球公認的生態殺手,禁止放生的物種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非本土物種都是不能隨邊放生

放生烏龜有什麼講究嗎?

4樓:向楠普流麗

請了解被放生的物種和放生的環境和渠道。

1.放生不是丟在那裡,讓他死。比如海龜放在陸地。陸龜,放水裡。

2.對其他物種的影響,放他不是為了殺別的生物3.如果是購買的野生動物,那請考慮,是不是因為你的放生才導致他被抓。

北京八大處常年有販賣野生鳥類的,都是去上香的人放生用的。事實上是因為放生的人,形成了需求市場才使附近村民去捕獲。

5樓:歷雙乘和韻

無論放什麼都是功德無量的。佛教講: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放生烏龜,對於長壽有特殊的意義。因為烏龜本身長壽,你救了它,讓它得以長壽,不然就會被殺,根據因果律,你就會得到長壽的果報。

在放生時,最好為它做三皈依,就是念皈依文: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餓鬼。

皈依僧,不墮旁生。

再為它念:南無(音:拿磨)阿彌陀佛。然後放生。

6樓:ok波妹

不過一般都是講究的是啊,放鬆會因為烏龜長壽嘛,所以放飛如歸以抑制著自己可以長壽

7樓:匿名使用者

撿到的烏龜可以養嗎?或用什麼辦法處理

8樓:五燦泉山雁

嚴重虎合適,因為巴西龜是外來品種會對本地龜和其他物種造成極大破壞,如果你記得水葫蘆和飛機草你就知道了。最好也不要放生在放生池裡,因為巴西龜壽命長,能逃走的機會非常大。所以你最好是自己照料或安樂死,糾正下,巴西龜是巴西龜,烏龜是烏龜

補充:不合適,因為任

何東西對環境都有乙個適應的過程何況現在是冬天呢

9樓:匿名使用者

1、放生有什麼功德:放生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三施皆具,功德無量。放生帶給我們最大的益處是消災延壽,但是如遇重大事 件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時,在念經的同時,加上放生,效果會更好。

2、哪些人特別需要放生:信佛的人、中老年人、年老多病的人、對父母孝順的人。還有從事以下職業的人:

廚工、廚師、手術醫生、**醫生、殯葬杵工、殺蟲清潔工、雞場豬場屠宰工、刑 警、法 醫、解剖師等,要經常「放生」來對沖消災,當然最好是找機會轉業。

4、放生的動物最好選擇容易被人食用的動物,如魚、蝦、螃蟹、蛤蜊等,其他動物只要是要被人殺死或吃掉的也是可以放生的。

5、 放生時要念經: 放生幫助消災延壽, 念經幫助護身,兩樣一起做效果最好。要去放生的路上就可以開始念經,念《大悲咒》最佳,念經前要說出自己名字:

「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我某某某消災延壽,我一定再做更多的功德」, 接著再念 《大悲咒》 , 越多越好。 代放生就說「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保佑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

6、到了放生地點,先對著天空三稱「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然後念《大悲咒》 、 《心經》各 3 遍或者 7遍。放魚入水之前要再說一遍:「請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

薩保佑我某某某(或者家人某某某)消災延壽……」放生時可以念《大悲咒》 、 《心經》 、 《往生咒》遍數不限,能多念點最好。把魚放入水中,要輕起輕落,避免傷害到魚。

7、如果放生時有魚蝦螃蟹等死去就要念《往生咒》超度, 一般是每只蝦 3 遍 《往生咒》 , 每只螃蟹 7 遍 《往生咒》 ,每條魚 7 遍《往生咒》 。

8、放生的錢款最好用自己的錢,如果代家人放生也最好問家人拿錢去放生。用自己的錢為家人放生,只要事先對菩薩說: 「請菩薩慈悲原諒,用我某某某的錢為某某某放生。

」然後再去買魚放生,這樣也就有效果了。還有一種做法:放生之前在佛台跟菩薩祈求:

我某某將自己的錢多少元給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 ,這些錢算做他自己的錢。

9、代家人放生,如果家人完全不信甚至反 對的話,有時候效果也是會打折扣。但是放生總是好過不放生。

10、代人放生,在放生現場的時候,不要再提自己的名字(如果頻繁報出或者意念想到自己的名字,會使功德算到自己頭上一部分) ,只說:某某某(親人朋友的名字)放生魚多少條或者多少斤,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某某某……或者可以將他人的名字、魚的斤數或者條數等資訊寫到一張紙上,在放生現場拿出這張紙讀一下即可。

11、為家人放生以後,能夠告知其放生數額會更好。但是如果對方完全反 對的話,為避免對方造口業,還是不提為好

「放生量變達到質變,放生一萬超出八難,放生五萬免墮沉淪,放生十萬極 樂國土,放生一億菩薩隨意」。

巴西紅耳龜可以放生嗎?

10樓:xhz哈哈

巴西龜一般最好不要放生的,因為它繁殖能力強,搶當地龜的食物,會破壞當地水產。是不允許隨便放生的。

11樓:雙雨囍囍

絕對不能,這是入侵物種,是最危險的入侵物種。

巴西紅耳龜如何分辯雌雄,巴西紅耳龜如何分辯雌雄?

一般來講,同年齡的巴西龜成體,雌性的個體總是大於雄性,雌性的背甲寬而短,尾巴細而短,洩殖孔的位置靠上,從腹面來看基本上在背甲底邊的上面 而同年齡的雄性個體相對要小於雌性,胸性的背甲窄而長,尾巴則粗而長,洩殖孔的位置靠下,從腹面來看會超出背甲的底邊。這些特點都是趨於成年的時候才會明顯。1.排洩孔位置及...

家養寵物巴西紅耳龜下蛋了怎麼辦,巴西龜要到多大才下蛋?

公母分bai開.吃蛋 的是公龜.母龜可du能在任何地方下zhi蛋.首先你要確定蛋是否授dao精.最簡單的方 回法是晚上的時候.別開燈 答.拿起來.舉過頭頂.用乙個電筒對著蛋照一下.看能否看到很多的血絲.如果有.則是成功授精.還有乙個重點.爬行動物的蛋是不能翻面的.在把蛋拿起來的時候.要用筆在上面做記...

巴西紅耳龜只喂魚蝦蔬菜昆蟲,不喂龜糧行嗎

單一食物對龜的健康沒好處。龜糧相對其他食物營養很均衡。主要食物最好以龜糧為止,輔助新增小魚 小蝦 昆蟲。每月可以餵食少量豬肝一次,補充維生素a及微量元素。可以,看它吃不吃!昆蟲黃粉蟲,我家養了乙隻巴西紅耳龜,天天都只喂它龜糧會不會造成營養不足?您好。最好喂一些活的小魚和小蝦。偶爾喂肉末。喂龜糧會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