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內的蔵族人口約有萬人。四川省是中國第大藏族

2021-03-04 08:54:05 字數 3900 閱讀 9318

1樓:匿名使用者

122萬 第二大藏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藏族人口為122萬人,是全國第二大藏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內的藏族人口約有110萬人。四川省是中的國第二大藏族聚居區。

四川省內的藏族人口約有,多少萬人四川省是中國第幾大,藏族居住區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四川省內的藏族人口約有110萬人左右,是中國第二大藏族住區,藏族人口除xi藏外,最多的省份,但是分布廣度上講是青海,第一廣度藏族人口分布。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面積15.26萬平方公里。位於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東南緣。

全州轄康定、瀘定、丹巴、九龍、雅江、道孚、爐霍、甘孜、新龍、德格、白玉、石渠、色達、理塘、巴塘、鄉城、稻城、得榮18個縣,325個鄉(鎮),2458個行政村。州府康定縣。

截至2023年底,全州總人口93.05萬人,其中藏族73.20萬人,佔78.

7%;漢族16.57萬人,佔17.8%;彝族2.

62萬人,佔2.8%;其它民族0.67萬人,佔0.

7%。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幅員8.42萬平方公里。位於四川省西北部,轄馬爾康、金川、小金、阿壩、若爾蓋、紅原、壤塘、汶川、理縣、茂縣、松潘、九寨溝、黑水等13縣,224個鄉鎮,1351個行政村。

州府馬爾康縣。

2023年末戶籍總人口87.4萬人,其中:農業人口68.

9萬人、非農業人口18.5萬人。總人口中,藏族佔55%,羌族佔18.

7%,回族佔3.3%,漢族佔22.5%,其他民族佔0.

5%。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

總面積26.7萬平方公里,位於青海省西南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頭。現轄玉樹、稱多、囊謙、雜多、治多、曲麻萊6縣,共10鎮,35鄉,257個村(牧)委會。首府玉樹縣。

總人口為28.31萬,其中藏族人口26.98萬,佔總人口的95.3%。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

面積是4.6萬平方公里,在青海省東北部,位於著名青海湖之南。轄共和、貴德、貴南、同德、興海5縣和龍羊峽行委,共有41個鄉鎮。首府在共和縣。

總人口是38.2萬人,這裡有藏族、漢族、回族、蒙古族、撒拉族等民族,其中藏族人口佔總人口的52%。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

總面積7.8萬多平方公里,位於青海省的東南部。現轄瑪沁、瑪多、甘德、達日、班瑪和久治6縣,51個鄉(鎮),183個牧委會。首府是瑪沁縣。

總人口15.36萬人(其中牧民人口11.94萬人),藏族人口佔90.95%。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總面積32.58萬平方公里,青海省西部。全州現轄都蘭、烏蘭、天峻三縣,格爾木、德令哈兩市和茫崖、冷湖、大柴旦三個行政委員會,首府為德令哈市。

全州總人口32.26萬人,其中, 非農業人口20.63萬人。

全州有漢、蒙古、藏、回、土、撒拉等29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7.91萬人,佔總人口的24.85%。

其中蒙古族2.42萬人,佔7.5%,藏族3.

67萬人,佔11.4%。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

面積3.47萬平方千公尺。海北州位於省境東北部,北與甘肅省毗鄰。海北州轄海晏縣、祁連縣、剛察縣3個縣、門源回族自治縣。州人民**駐海晏縣西海鎮。

全州總人口為27萬人。有藏族、漢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23個民族,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57.83%。

其中:藏族5.38萬人,佔總人口的21.

31%;回族 7.11萬人,佔28.2%;蒙古族1.

2萬人,佔4.7%;其他少數民族0.9萬人,佔3.

56%。

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

全州總面積1.88萬平方公里,位於省東南部。轄同仁縣、尖紮縣、澤庫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有28個鄉和7個鎮。州府所在地同仁縣隆務鎮。

總人口21.25萬人,這裡有藏族、蒙古族、漢族、保安族、撒拉族、回族等15個民族,少數民族佔總人口的92.19%,其中藏族佔總人口的65.

94%,蒙古族佔總人口的13.51%,漢族佔總人口的7.93%,回族佔總人口的7.

86 %,土族佔總人口的4.6%,撒拉族佔總人口的0.28%。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概有142萬藏族人,是第二大藏族居住區

第一是**、第二是四川、第三是青海。

四川省內的藏族人口約有幾萬人?四川省內是中國的第幾大藏族聚居區?

6樓:紫苑小薇

四川大概有142萬藏族人,是第二大藏族居住區。

在四川省內主要分布: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和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

7樓:啊咦呀咦喲噢

具體多少應該不好統計吧,因為在四川好多鄉鎮只是有個藏族的頭銜,其實在裡面居住的大多都是漢人或者其他民族的人居多。正在藏族多的地方還是甘孜和阿壩一帶吧。我家就挨著松潘的,我們那個鄉鎮都是藏族鄉

8樓:剠面菩薩

涼山彝族自治州有彝族人口181萬人,是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藏族人口122萬人,是全國第二大藏區;羌族人口30萬人,是全國惟一的羌族聚居區。此外,省內有18個市為少數民族散雜居地區。回族分布最廣,人口11萬人。

9樓:好冷喲喲

誰讓國家把西康強制併入四川,人家來是藏族的

四川省內的藏族人口約有幾萬人?四川省是我國第幾大藏

10樓:徹夜聽雨冬

四川省內藏族人口約為142萬。是全國第二大藏族居住區。

四川省內藏族人口約為:142萬。在四川省內主要分布:

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和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是全國第二大藏族居住區。最大的藏區是**大約有300萬藏族人。第三是青海大約123萬藏族人。

藏族人非常講究禮儀,日常生活中見到長者、平輩都有不同的鞠躬致禮方式。見到長者或尊敬的人,要脫帽,彎腰45度,帽子拿在手上,接近於地面。見到平輩,頭稍稍低下即可,帽子可以拿在胸前,這時的鞠躬只表示一種禮貌。

在有些地區,合掌與鞠躬同時並用。合掌要過頭,表示尊敬。這種致禮方式多用於見到長者或尊敬的人。

藏族自古就有敬老的美德,在許多節日裡,都有向老人祝拜的習慣。藏曆十二月二十九晚上,全家吃「古突」用糧食、蔬菜等九種食物做的九寶飯辭舊迎新的時候,總是先請老人吃第一碗。初一黎明,家中最小的姑娘媳婦總是搶先揹回第一桶水,調製成酥油茶敬獻給老人,以此表示晚輩對老人的孝敬和祝福。

在**錯那地區,婦女的裝束非常獨特,無論老幼,背上一都有一張完整的小牛皮。皮毛向內而皮板朝外,小牛皮頭部直須預項,牛尾朝下,四肢向兩側伸展。在此地區,婦女是牧業生產的主力軍。

食物禁忌 藏族禁食3類動物的肉:一是不吃奇蹄動物肉(如馬、驢肉等),只吃偶蹄動物肉(如牛、羊肉等);二是不吃有爪動物肉(如雞、鴨、狗肉等);三是不吃魚、蟲的肉(蟲泛指一切海產品),還有的不吃當天宰殺的牲畜肉,這與藏族人信仰佛教有關。禁食禽類,認為飛禽與神鷹同類;禁食馬肉,認為白馬協助唐僧去印度取過佛經。

四川省**辦公廳印發了《2023年藏區六項民生工程計畫總體工作方案》和扶貧解困行動、就業社保促進、教育發展振興、醫療衛生提公升、文化發展繁榮、藏區新居建設等6個實施方案。今年,預計各項民生工程投入資金約66.69億元。

根據方案,藏區六項民生工程計畫更加突出脫貧攻堅這件「頭等大事」。而在藏區六項民生工程計畫中的扶貧解困行動計畫,將重點扶持藏區8.32萬名農村扶貧物件改善生產生活條件,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建檔立卡貧困農牧民1.

65萬人。

四川藏區,正在脫貧攻堅的路上砥礪前行,廣大農牧民正迎來幸福新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2、四川省內藏族人口約為:142萬。

3、在四川省內主要分布: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和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

4、是全國第二大藏族居住區

5、最大的藏區是**大約有300萬藏族人。第三是青海大約123萬藏族人。

四川省內養老保險轉移,四川省養老保險繳納規定

單位轉不轉與個人沒有任何關係的。任何人的養老保險賬戶,都只是由個人繳費組成,單位繳費不劃入個人賬戶。您好!您可以到您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遷出社保辦理一張 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版。然後將遷權 移的憑證帶到您要轉移的地方,在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辦理自繳費社保帳戶,然後再將原參保地遷移回來的社保申請合併到現在...

四川有哪些大學的設計專業比較好,四川省內哪些綜合性大學的藝術設計專業好

下面是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四川及重慶地區院校的 設計學 評估結果,供你參考 建築學 西南 交通大學 學科實力最佳,西南交大土建類是強項 四川大學 收分更高 水利 四川大學 全國前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測繪 西南交通大學 城鄉規劃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風景園林 四川農業大學 全國前十,收分低,...

四川綿陽市有多少人口,四川省綿陽市包括鄉鎮有多少人口?

常住總人口481.09萬 2016年 綿陽市,四川省轄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涪江中上游地帶,東鄰廣元市青川縣 劍閣縣和南充市南部縣 西充縣 南接遂寧市射洪縣 大英縣 西鄰德陽市羅江縣 中江縣 綿竹市 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溝縣 松潘縣 茂縣和甘肅省隴南市文縣接壤。介於東經103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