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這段描寫,寫一段人物描寫,誰能仿照《少年閏土》第四段的人物描寫寫一段話?

2021-03-04 08:54:05 字數 5795 閱讀 2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低頭看著這位老人:他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身穿嶄新的青佈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他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煙。

2樓:可可

我昂起頭疑惑的看著他:他面上先出微笑》

請你用一段美的語言描寫乙個人的外貌(仿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長長的睫毛,明亮的眼睛,像天上那一顆顆閃亮的星星一樣,綻放著閃耀的光芒。

江南的女子更是漂亮得叫人不敢正視,輕柔的秀髮,清澈的眸子,嬌滴滴的背影,似溪水般流淌在青山中 。

4樓:【憤怒的蝴蝶

乍一看,她個子挺高的,身材很好,不胖也不瘦,是塊跳舞的料。細看,她留著齊耳短髮,頭上總是一左一右地夾著兩隻髮夾,把頭髮緊緊地攏在耳朵後面,顯出一張光滑白淨的臉龐。她的眼睛不大,細細長長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變成了兩條縫。

鼻子微微上翹,給人一種俏皮的感覺,顯得十分可愛。她平時最喜歡穿的是一條藍底白花的連衣裙,裙襬又寬又大。她一跑動起來,裙子就像乙隻花蝴蝶一樣飛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吾爾姑娘更是漂亮得叫人不敢正視。密密的眼簾,深邃的的眼睛,嫵媚的笑容,像花兒般綻放在風沙裡。那裡的小伙,熱情俊郎,浪漫風趣。

誰能仿照《少年閏土》第四段的人物描寫寫一段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於是天天盼望五一,五一到,表妹也就到了。好容易到了五一,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表妹來了,我便飛跑地去看。她正在客廳裡,微黑的小臉,頭戴一朵小紅花,身上穿一件紅豔豔的厚外衣,這可見她的媽媽十分愛他,怕她著涼,所以在臨行前特意為她穿上的,她的媽媽把她打扮的特別漂亮。

她見人很怕羞,只是不怕我,沒有別人的時候,就和我說話,於是不一會兒,我們便熟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夜晚,萬物露水浸潤,空氣裡飄散著混雜的草木與花卉的氣味,使人感到溫暖,使人陶醉。

有乙個年老的農民站在葵花田裡。雖然天色陰暗,但我仍可以借助小屋微弱的燈光清晰地看見這個當地農民的衣著和外貌。

臉上佈滿了皺紋,把雙眼擠得很小,鼻子塌了下去,發紫的嘴唇裡露出幾顆發黃的牙齒,大多數已脫落;頭戴著一條深紅的頭巾,有些破洞使用一些不同顏色的布補上,身上穿著一件乳白色但已沾上漬的衣服,原來深藍色的褲子已經洗得發白,看上去衣服與褲子就像連線在一起,看起來農夫穿的就是一條連衣裙。

我還隱隱約約聽到了他的呼吸聲,聲音是粗濁有力的,顯得有點短促,讓人不放心,期間總夾著一些雜音和壓抑著的嘆息。

我看著他的背影,他手捏一柄鋼叉,在地里來回擺動,去幹那些偷吃葵花籽的老鼠,保護著他那辛勤勞作的葵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閏土》一文第四段的課堂教學□廈門市同安區五顯學區軍村小學陳為民下面,筆者以小語第十一冊《少年閏土》一文第四段為例,具體闡述「學」、「思」、「樂」原則在課堂教學中的落實。

一、「學」的落實。本單元讀寫例話是:抓住人物特點寫具體。

整個課堂應圍繞「指導寫作」來組織教學,在課堂教學中,教師不但要引導學生學文,而且更要引導學生理解作者是怎樣寫文的。教學《少年閏土》第四段時,在引導學生理解作者通過「動作」、「鳥名」、「天氣」三個方面來寫「雪地捕鳥」之後,可總結:作者正是這樣抓住閏土的特點,借生動形象的動作描寫,用詞準確,使人覺得閏土的知識豐富、聰明能幹是真實可信的。

接下來在學習「看瓜刺猹」之前,可提示學法,使學生能夠學法遷移。學完「看瓜刺猹」,教師再小結:作者抓住猹的兇猛伶俐與閏土的勇敢機智這對矛盾(猹越是兇猛越顯示出閏土的勇敢;猹越是伶俐越顯示出閏土的機敏),通過具體準確的動作描寫,再次使人覺得閏土的勇敢和機敏是真實可信的。

二、「思」的落實。有句教學名言是:「讓學生跳起來摘果子。」這裡「跳」即是思維運動的形象比喻。但「思」得有動力,這個動力就是「疑」。明代陳獻平......

仿寫—句描寫人物連續動作的句子

9樓:春秋沒有夏

1,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彎彎腰,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片刻然後擺起兩臂大踏步助跑,越跑越快,當他跑到踏跳線上的時候,左腳猛的用力一蹬,身子像飛燕一樣騰空而起,向前躍去。

2,到了陳西那裡,陳西也跟她一樣,並沒有把張老師的動作學到位,只是做了擦鼻涕,兩手向兩側一伸的動作。

3,第一位上去的同學是鵬醒,只見鵬醒走到老師面前抽了一張紙條,然後背對大家,若無其事地把紙條交給老師,表演起動作來。

4,只見,他伸出一支後,捂住胸口,然後一揮而過。

5,按照輔導老師的指點:拿筆要把食指和中指貼在筆桿外邊,無名提和小拇指貼在筆桿裡頭。

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仿寫句子: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本無字的書,生活是一條崎嶇的路。

仿寫: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盤莫測的棋,生活是一場自己的戲。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曲心靈的歌,生活是一扇未知的門。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列遠行的車,生活是一杯自釀的酒。

例句: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自的清純。

叢林的小花,你何必與繁花比艷麗呢?你自有自的芬芳。

溪邊的小草,你何必與大樹比高低呢?你自有自的堅韌。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之史;

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

孔雀——漂亮者,並非都人前人後乙個樣。

春蠶——辛勤者,並非都有所企圖。

蚯蚓——開拓者,並非都驚天動地。

諒解是一股和熙的春風,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中的堅冰;

諒解是一場綿綿的細雨,能洗滌飄落在人們心頭的塵埃;

諒解是一束溫暖的陽光,能驅散積聚在人們心上的陰雲。

10樓:郝林梅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我唱著歌,看著歌詞,一路狂奔到教室。

6、我敲著鍵盤,點著滑鼠,看著顯示器,哼著小曲 。

7、他蹲下系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向前方走去。

8、孩子早上睡醒後,用手柔柔眼睛,然後眨巴幾下,接著坐起來,爬下床,走向客廳。

9、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地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0、媽媽下班後,放下自己的包包,換了拖鞋,然後洗了下手,走進廚房,開始做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猛跑幾步,到了踏極跟前,腳使勁一瞪,像燕子一般騰空而起。

12樓:樹木愛水閏

一、仿寫如下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老師抱著書推開門走進教室。

二、拓展資料:關於仿寫

1、仿寫,模仿范文練習作文。是我國語文教育的傳統方式。仿寫要求學生在理解、把握范文的中心思想和寫作方法的基礎上,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對事物的認識,寫出在形式上與范文相似又具有個性的作文。

仿寫訓練要與閱讀教學有機結合。學生從范文中學習到的各種寫作知識及表達方法,都可在仿寫練習中加以運用。仿寫不是機械模仿,更不是抄襲。

仿作中既要借鑑范文的寫法,又要發揮獨創精神。

2、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3、要點

(1)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對偶、排比等。

(2)詞性要相當。

13樓:愛

老師輕輕地走進教室,掃視了一眼大家,拿起課本,開始上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舒服的抻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旱冰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他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他不慌不忙的,走過來,踢踢腿,甩甩臂,只見他眼睛注視著沙坑的位置,猛跑幾步到了踏限,跟前腳使勁一蹬,小燕子一般騰空而起。

5.他走過街,蹲下系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

6.媽媽掏衣兜,掏出一捲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

7.我慢慢的走進圖書館,拿開一把椅子,輕輕的坐了下來,隨手拿起一本書,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來。

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的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5樓:檸檬我不萌噠

1、他走過街,蹲下系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

2、施軒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3、小辰穿著一雙釘子鞋,在離沙坑十幾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他注視著前面高高的橫竿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邁出堅定有力的步子。

4、一手把著小小的榛子,一手拿著那笨重的鉗子,眼睛直直地望著榛子。鉗子緩緩地落下,卻常常砸到一邊,不一會兒工夫,手被砸了幾次。她的臉上現出痛楚的神情。

5、十字路邊有乙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拓展資料

乙個句子中施事者連續有兩個及以上動詞的句子就叫含有連續動作的句子。比如下面所列出的四個句子就是這種句子。因為第一句中的「推」「走」;第二句的「蹲」「閒談」;第三句的「扶」和「走」。

1、李大伯推開門走進屋裡。

2、他們蹲在地上閒談。

3、他扶著老人走上樓梯。

4、媽媽坐下來吃早飯。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著急忙慌地跑了出去,想到了什麼似的,又跑了進來,拿起溫熱的牛奶在嘴邊抿了一口,便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

17樓:百度使用者

寫回答 檢視全部13個回答

郝林梅77

lv.4 2018-07-05

1、他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舒服的伸了個懶腰,開始看書。

2、我開啟門,脫下球鞋換上拖鞋,走進廚房去喝水。

3、女兒看見媽媽,立刻叫著跑了過去,抱住她的脖子,親了一口,然後甜甜的笑起來。

4、士兵發現目標,馬上舉起槍,瞄準,扣下扳機,硝煙中目標應聲倒下。

5、我唱著歌,看著歌詞,一路狂奔到教室。

6、我敲著鍵盤,點著滑鼠,看著顯示器,哼著小曲 。

7、他蹲下系了個鞋帶,然後站起來,看了看四周,向前方走去。

8、孩子早上睡醒後,用手柔柔眼睛,然後眨巴幾下,接著坐起來,爬下床,走向客廳。

9、我走進圖書館後,拉開椅子,放下自己的書包,慢慢地坐下來,掏出自己的一本課本,開始看書。

10、媽媽下班後,放下自己的包包,換了拖鞋,然後洗了下手,走進廚房,開始做飯。

用心理描寫寫一段作文,左古,用心理描寫寫一段作文,400字左古。

今天,我們又一次迎來了學校的體育節。體育節專案各種各樣,有60公尺 100公尺 200公尺 400公尺 800公尺跑 有壘球 鉛球 有跳高 跳遠 許多田徑比賽。跑步的同學像乙隻只獵豹,跳高的同學像乙隻只小兔,跳遠的同學如同乙隻只袋鼠。我先比60公尺跑。比賽前,我的心怦怦直跳,特別緊張。短跑只有一眨眼...

描寫群體的作文帶有人物描寫,寫乙個人物群體作文500字要有題目的

我的一家 我們一家有4口 爸爸 媽媽 妹妹 和我,4個人各有不同的脾氣特點,但是湊在一起,卻成了一支和諧的交響曲,使我們這個家庭充滿了歡樂。不信,請看。幽默老爸 爸爸是個愛講笑話的人,一有空就講笑話,逗得全家笑個不停。這不,晚飯後,他又開始了 從前,有個學者,最喜歡形象化教學。一天,他給學生解釋了乙...

學生人物描寫一組作文,學生人物描寫一組作文

要學會自己動腦子?要學會自己動動腦筋?在我的眼裡,友情是無價之寶。因為它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還給我帶來了溫暖。記得那一次 我們班的一位同學說頭疼,於是她趴在桌上休息。幾位同學看到後,有的去叫老師,有的給她接水,有的陪她聊天,還有的去拿溫度計 這時老師來了,給她的家人打了 並讓她收拾好書包。我在一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