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體字轉換簡體,篆體字轉換簡體

2021-03-04 08:54:04 字數 2568 閱讀 7280

1樓:溪山淡遠

哥們,你是不是從一枚印章上摹寫下來的?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枚印章上刻的是「xx之印」。只不過你把「之」字上面的字的最後一橫(或者是印章的邊框線)當成「之」字頭上的一橫了。

也就是說,你摹寫的這兩個字應該是「之印」。如圖,這是清朝篆刻家吳讓之的一方印,刻的是「一日之跡」。你看那個「之」字。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先秦伏羲氏時期,就產生了文字。考古學家論證是在龜甲、獸骨上刻畫的甲骨文。因其是用以占卜、**吉凶禍福,故稱卜辭。

但其已具備中國書法藝術的基本要素:用筆、結構、章法等。殷周時期,鑄刻在鐘鼎彝器上的銘文即金文又稱鐘鼎文廣泛流行。

秦始皇大統後,統稱為小篆,也稱 秦篆,所謂篆書,其實就是掾書,就是官書。是一種規範化的官方文書通用字型。據文獻記載。

秦以前漢字書體並無專門名稱。而小篆是由春秋戰國時代的秦國文字逐漸演變而成的。由於是官書。

小篆只適合於隆重的場合。如記功刻石。叔量詔版。

兵虎符之類。標誰篆書體的體式是排列整齊。行筆圓轉。

線條勻淨而長。呈現出莊嚴美麗的風格。與甲骨文、金文相比,具有這樣一些基本特徵:

字形修長。而且緊畫 向下引伸。構成上密下疏的視覺錯感。

這與自上而下的章法布局也有關係。線條勻稱無論點畫長短。筆畫均呈粗細劃一的狀態。

這種在力度。速度都很勻平的運筆。給人以純淨簡約的美感這兩種特徵。

加之字型 結構的趨簡約固定的傾向。小篆書體的章法布局更能形成縱橫成行的序性。秦篆有圓筆方筆之別。

圓筆以 秦刻石為代表。方筆以秦詔版權量為代表。為秦篆之俗體。

漢魏之際是秦篆的強弩之末。除用於碑銘篆額 和器物款識之外。難得有獨立的篆書。

唐篆。因李陽冰出而復甦。仁秦篆的渾厚巨集偉之氣已蕩然無存。

宋代金石之學和元朝的復古書風。使用權篆書得以起微潮。以篆書著稱者不乏其人但乏超越之力。

明代承元之風。步趨持平。清朝篆書百花鬥艷。

進入了推唐超秦的大繁榮階段。

a:大篆

先有大篆後有小篆。早在六十多年前,陶器上刻劃的符號和描繪物象的圖畫就具有文字的雛型,隨後在漫長的發展中,產生的象形(圖畫)文字。三千年前的殷商時代,在龜甲獸骨上刻劃的文字,即甲骨文,書法細勁挺直,筆畫無頓挫輕重。

商周時代,出現的鑄在鐘、鼎、貨幣、兵器等青銅器上的銘文 稱為 金文或鐘鼎文。書法漸趨整齊,風格圓轉渾厚,字形變化豐富,參差不一。春秋戰國時代,刻在石簋、石鼓上的文字叫做石鼓文。

筆畫雄強而凝重,結體略呈方形,風格典麗峻奇。上述的甲骨、金文、石鼓文,秦代稱之為大篆。

b:小篆

西元前二二一年,秦始皇統一中國。由丞相李斯整理,簡化 統一字型,後人稱之為小篆。小篆 字型略長而整齊筆畫圓勻秀美。

(2)代表人物:

小篆的鼻祖--李斯,字通古,戰國時代上蔡人(今河南上蔡縣)。後做了秦相,整理制定了秦代的標準書體小篆。現存於西安碑林的《嶧山碑》,系宋代摹刻。

所書的刻石多已毀沒。存世的原石僅兩塊。

3樓:豆漠義友珊

這是大篆字的印章

印章從右到左讀作「許楊」

參考下圖

許楊大篆(金文)寫法:

許楊小篆寫法: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這幾個是什麼字?

4樓:華藝時空

自右列開始讀,這幾個篆字讀為:

勇猛精進

5樓:眉梢

您的這幾個篆體字是:

「勇猛精進」

【意思】原意是勤奮修行。現指勇敢有力地向前進。精進,在某方面一心進取。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篆書底款【周信芳制】芳周制信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7樓:文墨軒主人

正文是「都聽老媻(媻 pan二聲)的;」

落款小字:「戊戌年春月李麗書於北京」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個字是「都聽老x的」。

第四個字不知道。上面是乙個「般」字,下面乙個「女」字。發音可能是「ban」。實在是查不到是個什麼字。莫非是個女老闆?

9樓:匿名使用者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從上到下)是:都聽老婆的

左邊的小字型(從上到下)是:戊戌年春季震書北京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答案是:都聽老婆的。這裡最難理解的是三點水。

上圖篆書婆字見不到三點水結構。其實篆書婆上面就不是三點水,是乙個農具符號。找一本篆刻書就能查到婆的篆書寫法及其他幾個字的寫法。

11樓:嚐嚐想棗園

看起來是

都聽老婆的

是這樣的

12樓:雙子

都聽老x的,x不認識。

13樓:此人正在輸入

and adjacent to ho

14樓:薩順段幹茹雪

你好,寫法如圖,希望你能滿意!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的方法,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這是大篆字的印章 印章從右到左讀作 許楊 參考下圖 許楊大篆 金文 寫法 許楊小篆寫法 篆體字轉換成簡體字 正文是 都聽老媻 媻 pan二聲 的 落款小字 戊戌年春月李麗書於北京 這五個字是 都聽老x的 第四個字不知道。上面是乙個 般 字,下面乙個 女 字。發音可能是 ban 實在是查不到是個什麼字...

求古文繁體字轉換為簡體字,繁體字轉換簡體,求高人翻譯,謝謝!

第乙個,醕,chun2聲 字彙 酉部 醕,與醇同 第二個,髫,tiao2聲 專說文新附 髫,小兒垂結也屬,從髟召聲。徒聊切 第三個,廻,hui2聲 字彙 廴部 廻,同回 另 廣韻 玉篇 作 回 第四個,瘠,ji2聲 廣韻 秦昔切,入昔從,錫部 第五個,即,ji2聲 說文 皀部 即食也。從皀卪聲 第六...

有哪位牛人知道這幾個篆體字對照的簡體字是什麼啊,誰知道答案啊

釋文 按 排列順序如下 卯 臺 未 瑰 玫 的 成 呈 左行釋文 卯未玫成 右行釋文 臺瑰的呈 哪位大神知道這幾個篆體字唸什麼 從右往左豎著看,分別是 足吾所 第一列 好玩 第二列 而老焉 第三列 我想問問這幾個篆字 所對應的 簡體字 是什麼?希望得到解答!謝謝!這幾個字是 大清乾隆年制 大清乾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