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都是什麼花,下面這些都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4:01 字數 2674 閱讀 5619

1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大花馬齒莧是一種馬齒莧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與葉皆為肉質、赤色,葉互生、線形而厚、基腳有長白毛,花大、無花梗;花瓣五片,可供觀賞,全草可入藥.

2樓:香蕉和橙子呀

佛甲草,別名:佛指甲、鐵指甲、狗牙菜、金莿插。生於低山或平地草坡上,全草藥用,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止血之效。

下面這些都是什麼植物?

3樓:渝城小靈通

第一圖為藜科植物菊葉香藜,學名chenopodium foetidum 俗稱臭蒿

第二圖為毛茛科植物還亮草,學名delphinium anthriscifolium

全草供藥用,治風濕骨痛,外塗治癰瘡癬癲

第三圖為龍膽科植物刺芒龍膽,學名gentiana aristata第四圖為傘形科植物扁葉刺芹,學名eryngium planum

這些都是什麼花

4樓:風聲

1.萬壽菊(baitagetes erecta l)為

菊科萬壽菊屬du一年生草本植物zhi,莖直立dao,粗壯,具縱細條稜回,分枝答向上平展。葉羽狀**;沿葉緣有少數腺體。頭狀花序單生;總苞杯狀,頂端具齒尖;舌狀花黃色或暗橙色;管狀花花冠黃色。

瘦果線形,基部縮小,黑色或褐色,被短微毛;冠毛有1-2個長芒和2-3個短而鈍的鱗片。花期7-9月。

2.石竹花因其莖具節,膨大似竹,故名。石竹花又稱洛陽花、石柱花,是石竹科、石竹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傳統名花之一。

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盛開時五顏六色,絢麗多彩。

這些都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觀音蓮

蠟牡丹(不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1重瓣長壽花,後面不認識

這些都是什麼花

7樓:田虹

回覆:——不象是花?象〃苦蔴菜〃~〃掐不齊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好像是麵條菜,第二張手拿著那個是紫雲英別名:沙蒺藜、公尺布袋、紅花草、紅花菜、翹搖、鐵馬豆、馬苕子

這些都是什麼花

9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圖一: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hook.

):一年生草本,高10-30釐公尺。莖平臥或斜公升,紫紅色,多分枝,節上叢生毛。

葉密集枝端,較下的葉分開,不規則互生,葉片細圓柱形,**。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枝端,直徑2.5-4釐公尺,日開夜閉;總苞8-9片,葉狀,輪生,具白色長柔毛;花瓣5或重瓣,倒卵形,頂端微凹,長12-30公釐,紅色、紫色或黃白色。

蒴果近橢圓形,蓋裂;種子細小,多數,圓腎形,直徑不及1公釐。花期6-9月,果期8-11月。

原產巴西。中國公園、花圃常有栽培,是一種美麗的花卉,繁殖容易,扦插或播種均可。全草可供藥用,有散瘀止痛、清熱、解毒消腫功效,用於咽喉腫痛、燙傷、跌打損傷、瘡癤腫毒。

圖二: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osum(thunb.

)baker.),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空氣衛士, 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天門冬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圖三: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草本。

株高10-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

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

花期2-5月。

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此花是由德國人波茨坦(r.blossfeld)自非洲南部引入歐洲。但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在歐洲較廣泛的栽培觀賞。

至今,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國荷蘭,2023年長壽花的產值己達到3330億美元,列盆花生產的第三位。在丹麥,盆栽長壽花已成為丹麥盆栽花卉之冠,產量與產值均列第一位。說明長壽花在盆栽花卉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並成為國際花卉市場中發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10樓:陳理明

奔龍,銀邊吊蘭,長壽花

這些都是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都是小苗,很難確認

1,估計是菊科植物,苦麻菜,苦苣菜之類

2,應該是裂葉荊芥,前段時間看過乙個人的小苗,就是這樣的最近他發長大了的**給我看了,肯定是裂葉荊芥,唇形科植物3,估計是麵條菜,石竹科植物

這些都是什麼花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 2 紅花碧桃

3 蛇莓  開的花

4撒金碧桃

花復瓣至重瓣,一枝上開花或粉或白、或白底上起粉紅條斑,紅粉色相間

這些都是什麼花,下面這些都是什麼植物?

回覆 不象是花?象 苦蔴菜 掐不齊草 第一張好像是麵條菜,第二張手拿著那個是紫雲英別名 沙蒺藜 公尺布袋 紅花草 紅花菜 翹搖 鐵馬豆 馬苕子 這些都是什麼花 1.萬壽菊 baitagetes erecta l 為 菊科萬壽菊屬du一年生草本植物zhi,莖直立dao,粗壯,具縱細條稜回,分枝答向上平...

這些都是什麼花,下面這些都是什麼植物?

長壽花觀音蓮 蠟牡丹 不確定 1重瓣長壽花,後面不認識 這些都是什麼花 1.萬壽菊 baitagetes erecta l 為 菊科萬壽菊屬du一年生草本植物zhi,莖直立dao,粗壯,具縱細條稜回,分枝答向上平展。葉羽狀 沿葉緣有少數腺體。頭狀花序單生 總苞杯狀,頂端具齒尖 舌狀花黃色或暗橙色 管...

請問這些都是什麼植物,下面這些都是什麼植物?

1 光莢含羞草,為豆科含羞草屬下的乙個種。含羞草科含羞草屬 落葉灌木。俗稱簕仔版樹,來頭可不小權,由美國引入,有 綠籬之王 的美稱。2 落新婦,全草皺縮。莖圓柱形,直徑1 4公釐,表面棕黃色 基部具有褐色膜質鱗片狀毛或長柔。3 五彩芋,又名彩葉芋 兩色芋,天南星科,五彩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五彩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