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細胞圖的橫縱座標都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59 字數 2788 閱讀 2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式細胞儀的圖分為兩種,一種是散點圖,一種是柱狀圖。

在散點圖上,橫,縱座標代表的是這兩個檢測指標的相對螢光強度,至於是哪兩種,取決於你檢測是機器的設定和你實驗的需求。

在柱狀圖上,橫座標代表的是相對螢光強度,而縱座標是計數。

還有一種橫座標是時間軸,而縱座標是相對螢光強度,這個可以檢測檢測過程中的訊號變化。

cfse檢測細胞增殖流式圖縱橫座標分別代表什麼,萬分感謝 10

2樓:麼破1自我

橫座標代表時間,單位是分鐘。縱座標代表細胞濃度,單位是個/μl。

利用這種方法操作,不僅方便且不用放射性同位素,不存在安全隱患。可以更快速,更準確和更安全的得到想要的實驗資料。

通常單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個體。多細胞生物,以細胞**的方式產生新的細胞,用來補充體內衰老或死亡的細胞。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個圖是乙個失敗的實驗。

理想的結果應該如下圖

細胞攝取染料後,訊號最強,在最右邊(不**的話,就是那個藍色的峰),隨著細胞的每一次**,細胞內染料的濃度被稀釋一倍,訊號也減弱一半。以此類推。由於細胞的**不同步,所以最後的結果是綠色的那些齒狀的峰。

你的這個結果,看不出細胞的**,還有一些沒有被染色,是不是把碎片也包括在內了,上一步的gate是如何設定的?

如下圖流式細胞儀的橫座標是什麼意思 5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圖的橫座標是dna染料pi收到波長為488nm的雷射激發後所放出的螢光強度。設為線性,可以檢測細胞中dna的含量。你的這個圖,正好表示了細胞週期中dna含量的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橫座標是dna染料pi收到波長為488nm的雷射激發後所放出的螢光強度。

流式細胞儀(flow cytometry )是對細胞進行自動分析和分選的裝置。它可以快速測量、存貯、顯示懸浮在液體中的分散細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學方面的特徵參量,並可以根據預選的參量範圍把指定的細胞亞群從中分選出來。多數流式細胞計是一種零解析度的儀器,它只能測量乙個細胞的諸如總核酸量,總蛋白量等指標,而不能鑑別和測出某一特定部位的核酸或蛋白的多少。

也就是說,它的細節 解析度為零。

annexinv-fitc/pi流式細胞術橫縱座標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annexinv-fitc/pi流式細胞術橫

抄縱座標什麼bai意思

q1:(annexinv-fitc)-/pi+,此區域的du細胞為壞死細胞。也可能有少數zhi的晚

期凋亡細胞在其中,甚dao至機械損傷的細胞也包含其中。

q2: (annexinv+fitc)+/pi+,此區域的細胞為晚期凋亡細胞。

q3:(annexinv-fitc)+/pi-,此區域的細胞為早期凋亡細胞。

q4:(annexinv-fitc)-/pi-,此區域的細胞為活細胞。

哪位專業人士能幫我看看這個圖代表的意思嗎?這幾個圖是流式細胞儀出的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你發的私信問題清楚很多了。

fsc,是forward scatter的縮寫,ssc是side scatter的縮寫。a是area的縮寫。機器沒檢測乙個細胞,內部都會產生乙個峰值訊號,每個峰值都有高度h,曲線下面積a和寬度w這三個引數。

你所看到的這個,就是用了a來作為作圖的引數了。

直方圖一般是測量的一種螢光染料的強度,橫座標上數值越大,所代表的螢光強度就越高,橫座標上每乙個位置代表了這個強度的訊號通道,而縱座標就是代表了在這個特定的通道有多少個細胞,連在一起,就是直方圖了。

你的這幾個圖,第乙個圖的目的,就是在fsc、ssc二維圖上gate出細胞,然後在第二圖上只顯示細胞,第二和第三圖的gate目的是為了只看單個細胞。

最後的直方圖是看細胞週期, ecd是一種可以染dna的染料

流式細胞術為什麼橫座標就是fitc縱座標是pe

8樓:匿名使用者

流式細胞儀的資料取決於在記錄的

時候設定了多少個通道。在顯示散點圖的時候,不管有多少個通道,一次只能是最多兩種訊號。至於橫座標是什麼,縱座標是什麼,完全是根據想要看的指標和個人習慣,沒有什麼限制。

是是否是fitc或者pe無關。

流式細胞術分析細胞因子,結果圖分析,四個區域如何分析?分別代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四個象限的圖,一般都是看兩種染色的關係(橫座標和縱座標)。

左下象限,是兩種目標抗原都沒有表達(染色陰性)。右上象限,是兩種都有表達(雙陽性)。

而左上象限則是縱座標的那個抗原有表達(單陽性),但是橫座標那個沒有表達(陰性)

右下象限是橫座標那個抗原有表達(單陽性),但縱座標那個沒有表達這個圖沒有貼出來的是做實驗時候的陰性對照(全部在左下象限),這樣才能原來設定象限的位置。還有做代償的對照(***pensation control),是設定機器,排除假陽性用的。

流式細胞儀橫座標pea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座標代表的是pe的螢光強度。每個細胞在通過雷射束的時候,機器會記錄乙個訊號。這個訊號可以用乙個曲線來標示。

曲線的高度h,代表了最高的強度,曲線的寬度w,代表了通過的時間(細胞的大小),曲線下面積a,是這個訊號的綜合體現。pe-a,就是把每個訊號的曲線下面積(a)記錄作圖得到的。

流式細胞儀的圖怎麼拷出來,流式細胞儀圖怎麼看

看你用的什麼機器好軟體了,一些軟體可以直接輸出為pdf或者jepg格式的圖,還有可以輸出fcs檔案,再用第三方軟體,比如flowjo來作圖 流式細胞儀圖怎麼看 要看圖具體說,pi單染的是壞死細胞及晚期凋亡細胞,annexin v fitc單染是我們需要的凋亡細胞,雙染是機械性壞死,未染細胞就是正常細...

流式細胞儀圖怎麼看,流式細胞儀結果圖如何看

流式細胞儀 flow cytometer 是對細胞進行自動分析和分選的裝置。它可以快速測量 存貯 顯示懸浮在液體中的分散細胞的一系列重要的生物物理 生物化學方面的特徵參量,並可以根據預選的參量範圍把指定的細胞亞群從中分選出來。多數流式細胞計是一種零解析度的儀器,它只能測量乙個細胞的諸如總核酸量,總蛋...

流式細胞儀的價格

產品名稱 流式細胞儀 英文名稱 flow cytometer 國產 進口 進口 產地 品牌 美國貝克曼庫爾特 型號 epics altra 參考 銷售商 貝克曼庫爾特香港 流式細胞儀 效能引數 epics altra flow cytometer with hypersort cell so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