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上面有個太陽猜一成語,小學二年級語文題目

2021-03-04 08:53:58 字數 2200 閱讀 8180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一手遮天

【拼音】yī shǒu zhē tiān

【解釋】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

【出處】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近義詞】欺君罔世、欺上瞞下、橫行霸道

【語法】主謂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圖上有乙隻手乙個太陽

2樓:洛洛西公尺

隻手遮天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遮天 隻手遮天

乙隻手上面有個太陽猜乙個成語

4樓:僑中黃建成

乙隻手上面有個bai太陽猜乙個du成語——一手遮天、只zhi手遮天。dao

一手遮天

yī shǒu zhē tiā版n

【解釋】權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

【出處】唐·曹鄴《讀李斯傳》詩:「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貶義。用於掌權人。一般作賓語、定語。

【正音】一;必須讀作「yì」。

【辨形】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詞】欺君罔世、欺上瞞下、橫行霸道

【反義詞】和平共處

【例句】如今人民已當家做主;地主老財~的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

5樓:學會貪玩穎

一手遮天成語遮天蔽日

乙隻手和乙個太陽打一成語

6樓:春秋聯盟

隻手遮天

東昇社在老大駱駝的重整下聲勢日盛,而洪興社在蔣天生(任達華飾)的管理下亦蒸蒸日上。兩個幫派暗中有不少爭鬥,但表面上兩個幫派仍和和氣氣。東昇社的烏鴉(張耀楊飾)野心極大。

他在東昇社的最大勢力所在地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槍殺蔣天生,再嫁禍於陳浩南(鄭伊健飾)。洪興社的眾人都以為陳浩南勾結外人殺死了蔣天生,派出大飛追殺陳浩南,陳浩南僥倖逃脫。烏鴉見駱駝病重,乘機將其殺害,順利坐上了東昇社老大的位置。

烏鴉準備為駱駝舉辦一場風光大葬。葬禮當日,各路江湖人馬齊聚靈場,陳浩南、山雞(陳小春飾)亦出現了

7樓:ringer瑾兒

成語 隻手遮天

用一指手就可以支撐天

形容這個人勢力龐大

乙個心乙個太陽乙個手掌乙個喇叭猜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照不宣

xīn zhào bù xuān

【解釋】照:知道;宣:公開說出。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

【出處】晉·潘岳《夏侯常侍誄》:「心照神交,唯我與子。」後作「心照不宣」。

【結構】連動式。

【用法】多用以描寫雙方心領神會; 彼此有默契。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照;不能寫作「兆」。

【近義詞】心中有數、心領神會、心心相印

【反義詞】一竅不通、百思不解

【辨析】~和「心領神會」;都含有心裡已領會;不用說出來的意思。但~著重於「不宣」;多為雙方;有時指較多的人;「心領神會」著重於領會;一般指一方。

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乙隻手托著乙個太陽

9樓:最愛心靈手巧

掌上明珠

zhǎng shàng míng zhū

【解釋】比喻接受父母疼愛的兒女,特指女兒。

【出處】晉·傅玄《短歌行》:「昔君視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棄我溝渠。」

【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有褒義。有時含有諷刺意味。一般作賓語。

【近義詞】心肝寶貝

【反義詞】視若敝屣

【例句】

(1)賈母視寶玉為~。

(2)這幅古畫他視為~;珍藏了多年;解放後;他毅然決定獻給歷史博物館。

一顆心, 乙個太陽,乙隻手.乙個喇叭.打一成語.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愛日惜力

ài rì xī lì

【解釋】珍惜時間,不虛擲精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心照不宣哦!

看圖猜成語上面有個表下面有個元寶打一成語

成語 一刻千金 解釋 上面的表對應時間 一刻 下面的元寶對應金錢 千金 釋義 指一刻時光,價值千金。形容時間非常寶貴。出自 宋 蘇軾 春夜 詩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歌管樓颱風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舉例造句 他連鼻菸也不嗅了,看一看鐘,六點還差十多分,他不能延誤一刻千金的光陰。詞語辨析 近...

上面有個飛字猜一成語,幾個上面有個飛字去掉兩點猜一成語

不翼而飛 成語解釋 拼音 b y r f i 釋義 翼 翅膀。沒有翅膀卻飛走了。比喻物品忽然丟失。也比喻事情傳播得很迅速。出處 管子 戒 無翼而飛者聲也。戰國策 秦策三 眾口所移,毋翼而飛。不翼而飛 翼 翅膀。沒有翅膀卻飛走了 成語玩命猜乙個走上面乙個飛字什麼成語 根據謎面意思,遠走高飛,就是這個成...

背上面有x亢上面有叉猜一成語,背上面有乙個x亢上面有乙個叉猜一成語

不亢不卑 b k ng b b i 註釋 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出處 明 朱之瑜 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何得如此也!舉例 他這遠愁近慮,他們奶奶就不是和咱們好,聽他這一番話,也必要自愧的變好了。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五十六回 近義詞 不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