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面豎改圓打一成語,掌上面三個豎改三個圓打一成語

2021-03-04 08:49:59 字數 1141 閱讀 1906

1樓:劍王牙

掌上明珠zhǎng shàng míng zhū[釋義] 手掌中的夜明珠。比喻極受鍾愛的子女。

[語出專] 晉·傅玄《短歌行》屬:「昔君視我;如掌中明珠;何意一朝;棄我溝渠。」

[近義] 心肝寶貝

[用法] 含有褒義。有時含有諷刺意味。一般作賓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①賈母視寶玉為~。

②這幅古畫他視為~;珍藏了多年;解放後;他毅然決定獻給歷史博物館。

[英譯] a bright pearl in the palm

掌字上面三點改成 三個小圓圈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掌上三個明珠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掌上明珠!

掌字上面三個圓下面乙隻手是什麼成語

3樓:100度新人

掌上明珠~~

掌上是三個珠子,也就是明珠~

形容女兒受父母疼愛。

看圖猜成語乙個矛三個箭頭還有乙個棍上邊三個圈圈

4樓:匿名使用者

冷言冷語

lěng yán lěng yǔ

【解釋】冷:意含譏諷。帶譏諷意味的冷冰冰的話。

【出處】《寶林禪師語錄》:「山門疏:關著門,盡是自家屋裡,何須冷言冷語,暗地敲人?」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七:「只這冷言冷語,帶譏帶訕的,教人怎麼當得!」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多用於形容那些愛說風涼話的人。一般作定語、狀語

乙個圓中間像個表 中間有三個針猜成語

5樓:靈光

爭分奪秒

zhēbaing fēn duó miǎo【注du釋】

一分一秒也不放過。

zhi形容充分利用時間dao。

【舉例】

我們專在學習上要~。

【近義詞】屬

分秒必爭

【謎語】

鐘錶【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英文翻譯】

against time

上面天下面月亮打一成語,上面十三個天下面乙個月亮打一成語

天方夜譚 拼音bai ti n f ng y t n成語du解釋 比喻虛zhi誕 離奇的議dao論。成語出處 張潔 沉重的版翅膀權 鄭子雲的話在他看來是書呆子的囈語,咬文嚼字 天方夜譚 理想主義。成語繁體 天方亱譚 成語簡拼 tfyt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 四字成語 感 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

手掌上面有個太陽猜一成語,小學二年級語文題目

成語 一手遮天 拼音 y sh u zh ti n 解釋 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出處 唐 曹鄴 讀李斯傳 詩 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近義詞 欺君罔世 欺上瞞下 橫行霸道 語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定語 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圖上有乙隻手乙個太陽 隻手遮天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

火把上面地球打一成語,火把上面乙個地球打一成語

火燒火燎 hu sh o hu li o 解釋 燎 燒。被火燒烤。比喻心裡非常著急或身上熱得難受。出處 老舍 鼓書藝人 十九 她遭到了不幸,比個寡婦還不如。往後怎麼辦?想到這裡,她心裡火燒火燎,呆呆坐著,急得一身汗。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於 多指發熱或遇到令人焦急的事情。一般作定語 賓語。正音 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