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開創一門物理哲學的領域

2021-03-04 08:53:57 字數 470 閱讀 6813

1樓:***維

科學的源頭是哲學,哲學的源頭是宗教!

科學的本意是分科之學,也就是說,原本哲學包羅永珍,為了深入研究某乙個領域,才把這個領域獨立出來,把這個領域中的研究結果綜合起來就變成乙個學科,一門學問,比如物理學,化學,數學,等等,所以現在的理學博士還通通稱為哲學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所以科學研究者如果要追根溯源,窮究真理,最後都得回歸到哲學這個領域,科學的根本問題就是哲學所研究的物件。

而哲學所研究思考的問題,歸根結底,就是宇宙人生的真相問題,這就是宗教所關注和實踐的領域,所以說哲學的源頭是宗教,也可以說哲學的頂峰是宗教。

楊大師的說法,有道理,但似乎不太準確,「發展」不能準確表明其中的關係,把所有的宗教歸結為神學也欠妥。

佛教是佛陀關於宇宙人生真相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學佛就是接受這樣的教育,修行就是實踐這樣的教育,最終的目的是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南無阿彌陀佛

一門忠烈楊家將有沒有古天樂,求《一門忠烈楊家將》的演員表

一門忠烈楊家將 古仔因為不慎從樓梯滑下,傷至腳踝,所以辭演,由好友鄭伊健頂替出演楊大郎,古仔也表示十分遺憾。不過近期在拍攝 毒戰 杜琪峰警匪題材電影,更值得關注。沒有.楊大郎已經定下來了 是鄭伊健的說.求 一門忠烈楊家將 的演員表 角色 演員 配音 備註 楊業 鄭少秋 張濟平 國語配音 楊令公 佘賽...

請幫我分析,他有沒有可能喜歡我,請幫我分析一下,他有可能喜歡我嗎?對不起,沒有分懸賞了

綜合以上幾件事,他只是純粹把你當好朋友呢。1,開你指定的車來接你,這個說明不了什麼問題,這是女性朋友的特權,同時他也有可能是在炫耀他交際圈的能力。2,他如果喜歡你,就會單獨約你,還會叫上乙個跟他不怎麼熟的男生嗎?3,這種情況下,他用他的筷子夾東西喂你,也只能證明他的紳士風度罷了。4,打包更明顯,如果...

咱們地球有沒有可能一直被外星人控制著

說實話,我覺得是可能的,不過是不是控制和被控制的關係就不好說了.就像以前人們說地球是園的沒有人相信一樣.空間的概念是有限和無限的同一,有限包括無限的層次,這是馬克思說的 看過乙個美國科幻電影 火星任務 吧,那個裡面就大膽地認為,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外星人的乙個玻璃珠子,好像.剛開始看覺得好搞笑,但是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