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門石路字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門石路三個字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3:55 字數 2153 閱讀 7798

1樓:冰

投石問路

[拼音]

tóu shí wèn lù

[釋義]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例句]

早前的乙個電視節目「跨世紀的審判」則是投石問路。

門石路三個字打一成語

2樓:冰

投石問路 [ tóu shí wèn lù ]

釋義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3樓:紅河溪

投石問路

成語發音: tóu shí wèn lù

英文:to throw a stone to clear the way

成語釋疑: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瘋狂猜成語門石路三字打一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投石問路 [tóu shí wèn lù]基本釋義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成語接龍

路斷人稀 稀奇古怪 怪誕詭奇 奇談怪論 論議風生 生死相依 依頭順尾 尾大不掉掉臂不顧 顧後瞻前 前合後仰 仰事俛畜 畜妻養子 子虛烏有 有勇無謀 謀圖不軌軌物范世 世代書香 香消玉減 減師半德 德容言功 功遂身退 退如山移 移東換西西風殘照 照本宣科 科班出身 身首異地 地平天成 成敗得失 失魂喪膽 膽戰心搖搖旗吶喊 喊冤叫屈 屈尊就卑 卑身屈體 體國經野 野無遺賢 賢賢易色 色膽如天天外飛來 來情去意 意懶心灰 灰軀糜骨 骨肉至親 親上做親 親上成親 親操井臼臼杵之交 交頸並頭 頭焦額爛 爛若舒錦 錦瑟年華 華冠麗服 服低做小 小試鋒芒芒屩布衣 衣不兼彩 彩雲易散 散灰扃戶 戶樞不朽 朽棘不雕 雕蟲篆刻 刻畫無鹽鹽梅之寄 寄人簷下 下車作威 威震天下 下逐客令 令人齒冷 冷若冰霜 霜行草宿宿水飧風 風吹馬耳 耳聞目擊 擊玉敲金 金屋貯嬌 嬌小玲瓏 瓏瓏兀兀

5樓:月光下的小小豬

投石問路: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它比喻進行試探。

看圖猜成語門裡面乙個石路答案是什麼

6樓:豬豬將軍

謎底答案:投石問路

成語意思: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出處】

瘋狂猜成語門石路三字成語介紹

7樓:太陽神

旁門左道 [ páng mén zuǒ dào ]基本釋義

原指不正派的宗教派別。借指不正派的學術派別。現泛指不正派的東西。

出 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他罵吾教是左道旁門;不分披毛帶角的人;濕生卵化之輩;皆可同群共處。」

例 句馬克思主義理論剛傳入中國時,曾被許多頑固分子視作~、邪魔異教而大加斥責。

瘋狂猜成語2門石路三字 2門石路三字答案

8樓:無名丶先生傳奇

班門弄斧

發音 bān mén nòng fǔ

釋義 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

出處 唐·柳宗元《王氏伯仲唱和詩序》:「操斧於班、郢之門,斯強顏耳。」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昨在真定,有詩七八首,今錄去,班門弄斧,可笑可笑。」

示例 聞得亭亭姐姐學問淵博,妹子何敢班門弄斧,同他亂談。(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二回)

近義詞 布鼓雷門 貽笑大方

反義詞 虛懷若谷 自知之明 知人之明

門石路是什麼成語

9樓:歡樂路人

投石問路

【解釋】: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採納吧~~~

瘋狂猜成語門石路是什麼成語

10樓:劍王牙

投石問路

tóu shí wèn lù

[釋義] 原指夜間潛入某處前,先投以石子,看看有無反應,藉以探測情況。後用以比喻進行試探。

看圖猜成語門字雀字是什麼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門字四個雀字是什麼成語

乙個門字四個雀字是什麼成語 門可羅雀。門可羅雀 m n k lu qu 解釋 羅 張網捕捉。大門之前可以張起網來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賓客稀少。出處 史記 汲鄭列傳 始翟公為廷尉,賓客闐門 及廢,六外可設雀羅。結構 主謂式。用法 一般用於形容商業服務部門生意不興隆 顧客很少的冷清的情形 也可形容門庭...

看圖猜成語石字上驚是什麼,看圖猜成語乙個石字上乙個驚是什麼

石破天驚 乙個石和乙個驚 打個成語 成語 石破天驚 石破天驚 sh p ti n j ng 釋義 原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難以形容的奇.出處 唐 李賀詩 李憑箜篌引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看圖猜成語驚字和都是空缺的石字猜成語 石破天驚 sh p ti n j ng...

看圖猜成語,瘋狂猜成語石字,箭頭,海是什麼

石沉大海 sh ch n d h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ch n d h i 石頭沉到海底。比喻從此沒有訊息。出 處元 張國寶 羅李郎大鬧相國寺 出門去沒乙個人知道 恰便似石沉大海 鐵墜江濤 無根蓬草 斷線風箏。玩命猜,看圖猜成語海面下乙個箭頭指著一塊石字答案 水落石出 shu l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