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與中華民族精神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8:53:55 字數 693 閱讀 6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排奪冠舉世注目,普天同慶,全國沸騰,邪氣高揚。在當前國際上南 海仲裁、日 本修憲

民族精神與女排精神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精神是反映在長期的歷史程序和積澱中形成的民族意識、民族文化、民族習俗、民族性格、民族信仰、民族宗教,民族價值觀念和價值追求等共同特質,是指民族傳統文化中維繫、協調、指導、推動民族生存和發展的精粹思想,是乙個民族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體現,是乙個民族賴以生存、共同生活、共同發展的核心和靈魂。

女排精神是中國女排的歷史遺產,是20世紀80年代中國女排奪得五連冠之後的經驗總結。女排精神的基本內涵可概括為:無私奉獻精神;團結協作精神;艱苦創業精神;自強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詮釋了「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科學求實、遵紀遵法、團結友好、堅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

女排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精神的哪些內涵

3樓:love龍之前

女排精神是中國女排的歷史遺產,是20世紀80年代中國女排奪得五連冠之後的經驗總結。女排精神的基本內涵可概括為:無私奉獻精神;團結協作精神;艱苦創業精神;自強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詮釋了「為國爭光、無私奉獻、團結友好、堅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當代女排精神也可概括為頑強拼搏,永不言棄,堅持不懈,自強不息。

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是什麼,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是什麼?

一 弘揚民族自尊 自信和增強的精神 二 維護民族團結 三 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促進祖國統一 還有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 團結統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中華民族精神 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為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

中華民族精神的內涵是什麼,中華民族精神內涵是什麼?

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為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中華民族精神內涵是什麼?中華民族精神的基本內涵 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

中華民族精神的內涵,中華民族精神內涵是什麼?

中華民族雖然僅僅是一個政治概念和政治宣傳,並非人類學社會學裡的民族。中華民族正經歷偉大崛起的歷史發展時刻。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針對當前及今後可能面臨的嚴峻形勢與巨大挑戰,唯有更好地把中國的事情做好,不斷增強與發揮民族凝聚力,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萬眾一心,共同奮鬥,才能克服重重困難,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