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類庫和可移值類庫的區別,c命名空間和類庫名字區別

2021-03-04 08:53:54 字數 2720 閱讀 7917

1樓:魔法軟糖

類庫 適用於 windows pc平台,

可移植類庫 適用於 wp手機、silverlight、安卓、ios平台等。

c#命名空間和類庫名字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命名空間:通過命名空間來分類,區別不同的**功能類庫名:您說的是程式集名稱吧?

命名空間簡單來說是聚合一部分零散的類檔案的.通過命名空間來分類,區別不同的**功能 同時也是vs.***中所有類的完全名稱的一部分。

而程式集是聚合一部分零散的命名空間的.經由編譯器編譯得到的,供clr進一步編譯執行的那個中間產物,在windows系統中,它一般表現為·dll或者是·exe的格式,但是要注意,它們跟普通意義上的win32可執行程式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程式集必須依靠clr才能順利執行。

例如:乙個程式集可以有多個命名空間,乙個命名空間下可以有n個類

c#動態鏈結與類庫有什麼區別?怎麼建立動態鏈結庫?

3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鏈結庫(dynamic link library)就是類庫,直接建立 類庫 專案就可以。

什麼是類庫?在c#中怎樣設計類庫?

4樓:go陌小潔

類庫(class library)是乙個綜合性的物件導向的可重用型別集合,這些型別包括:介面、抽象類和具體類。

類庫可以解決一系列常見程式設計任務(包括諸如字串管理、資料收集、資料庫連線以及檔案訪問等任務),還可以解決多種專用開發任務(控制台應用程式、桌面應用程式、web應用程式等)。

類庫字面意思就是類的集合,類庫不等於框架(framework),framework 是比類庫更高一級的概念。

以access為例,建立乙個access類庫,這個類庫裡面包含有多個類,如果想要執行資料庫的刪,改,增加,只呼叫類庫中乙個類的executenonquery方法就好了,在其他位置呼叫executenonquery方法的時候,只需要輸入把資料庫連線字串,命令型別,sql語句和引數就可行。

先寫乙個連線sql的類

public class dbclass

public sqlconnection getcon()

}呼叫就使用

dbclass db = new dbclass();

protected void b_user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sqlconnection conn = db.getcon();

5樓:匿名使用者

類庫會在編譯之後生成乙個dll檔案,然後其他的專案可以引用這個dll。

至於怎麼設計,就是物件導向方面的事情了,你應該是剛接觸這些吧,多看些基礎點的 循序漸進

6樓:

c#所有的功能都是由類實現的,大到整個視窗,小到乙個按鈕都是類,當然可以自已建立乙個類庫,將自已常用的**封裝起來。建立方法:

1.右擊的專案,在選單中選擇->新建項->類,然後指定個類名,點確定。就新建了類

2.你會發現專案檔案列表中多了乙個.cs檔案,開啟這個檔案可以見到如下**, 我加了註釋如下:

//以下三行為引用,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你的專案名 //類的命名控制項,後面的值的是你的專案名

}在類**區域,可以是幾乎任何**。當然在類下面還可以使用class宣告其它的類,類有屬性。方法,函式組成。

在c#的開發環境中,新建專案裡的類庫跟控制項庫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dll,類庫是任意的dll,控制項庫是dll專門針對winforms的控制項,控制項庫屬於特殊的類庫。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專案裡的類庫,是讓你自己寫**生成乙個可被呼叫的dll動態鏈結庫

控制項庫嗎就是.***系統原先就有的,或者是一些第三方的控制項庫

其實,你也可以自己寫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類庫是要你自己打的**

而控制項就是上面本身帶的,提供給你使用

c#類庫怎麼新增窗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如抄下:

專案-新增引用-system.windows.form.dll然後,在.cs檔案最頂部加上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就可以用button b = new buttton();等等這些**了

11樓:百百

專案bai-新增引用-system.windows.form.dll然後,du在.cs檔案最頂zhi

部加上dao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就可以用button b = new buttton();等等這些版代權碼了。

12樓:熱情的梵人

在類庫的那個專案中新增system.windows.forms和system.drawing的引用後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專案是一樣的,但類庫好像預設沒有winform的引用,在引用裡新增上就可以了

c命名空間和類庫名字區別,c類名與命名空間可以一致嗎

命名空間 通過命名空間來分類,區別不同的 功能類庫名 您說的是程式集名稱吧?命名空間簡單來說是聚合一部分零散的類檔案的.通過命名空間來分類,區別不同的 功能 同時也是vs.中所有類的完全名稱的一部分。而程式集是聚合一部分零散的命名空間的.經由編譯器編譯得到的,供clr進一步編譯執行的那個中間產物,在...

基金a類和c類的區別?基金a類和c類有什麼區別?

債券型 和貨幣 根據收費方式不同,會出現a b c三類。a b類屬一次性收費,c類是每天都要計提費用。a類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費,b類代表後端收費,而c類是沒有申購費,即無論前端還是後端,都沒有手續費。建議要綜合考慮投資期限,提前預判風險。1.a類不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c類會收取投資者的銷售服務費...

c的標準庫和執行時庫有什麼區別

c標準庫包括常用的數學函式 字串操作函式等等,這些函式都是由程式設計高手寫的,效率高,很少出錯,而且是完全符合c語言標準的函式。c執行庫可以說是c標準庫的擴充套件集,它是完全包含c標準庫,但是在此基礎之上新增了一些額外的函式。比如說c標準庫的strcpy函式負責字串的拷貝,但是由於缺少對目地字串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