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世長安造句古風句子,有沒有類似於「願一世長安」的古風祝福句?

2021-03-04 08:53:53 字數 6942 閱讀 7627

1樓:飄兒晴

我有了這天下,卻無法讓你一世長安,那還不如拋了這無用江山。

純原創球採納

2樓:蘸瞻萍

活該,-_-我知道我也不告訴你

有沒有類似於「願一世長安」的古風祝福句?

3樓:相遇烏鎮

現世安穩 歲月靜好 這是張愛玲對婚姻的目標

跪求lol遊戲名 一世長安丶後面加三個字 求文藝古風一點的。謝謝

4樓:逍遙邪神之陰陽

一世長安丶 憶江南

5樓:司馬無殤

男 塵世美 女 弱水怨

唯美古風句子 例如: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6樓:悠然玉生煙

1、 我為你青絲高挽,你帶我縱馬天下

2、 扶柔傾國色,風華絕世人

3、 淡輝夕顏,公子如玉,是你執一把青傘,為我許下一世長安

4、 我又看見孤城的殘壁 血與塵沙曾於此交替 最後書卷裡殘留的一筆 勾不出一抹無邪的笑意 我夢見天青煙雨 柔軟的氣息 似夢似醒誰是真的你 我穿越重重回憶 奏響這一曲 卻沒有結局 《歌曲一世長安》

5、 一向年光有限身, 等閒離別易銷魂。 酒筵歌席莫辭頻。 滿目山河空念遠, 落花風雨更傷春。 不如憐取眼前人。 ——晏殊 《浣溪沙》

6、 刀戟聲共絲竹沙啞 誰帶你看城外廝殺 七重紗衣 血濺了白紗 兵臨城下六軍不發 誰知再見已是 生死無話 當時纏過紅線千匝 一念之差為人作嫁 那道傷疤 誰的舊傷疤 還能不動聲色飲茶 踏碎這一場 盛世烟花 血染江山的畫 怎敵你眉間 一點硃砂 覆了天下也罷 始終不過 一場繁華 碧血染就桃花 只想再見 你淚如雨下 聽刀劍喑啞 高樓奄奄一息 傾塌 ——河圖 《傾盡天下》

7、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阿彩 《帝凰之神醫棄妃》

8、 你說百世守候為君溫柔,後來輪迴忘我黃粱一夢 你說三生石盼為君逗留,後來無常孟婆奈何橋頭 你說無非海枯為君痴守,後來淚眼西去空嘆昏晝 你說上邪輕吟為君衣縫,後來薄賞披身茶涼悵愁 你說纖指撥弄為君彈奏,後來絃斷掩抑相思淚流 你說紅線已牽為君白頭,後來舊景蒼白誰予攜手 你說衣不得寬為君夜安,後來是誰哭泣一人顫抖 你說朱顏辭鏡為君掩容,後來巴山夜雨殘年獨坐 你說無意相留為君拼愁,後來時光殆盡君可知否?

9、 縱然是煮酒言茶一世情長,到頭來鉛華洗盡不過空為妄言。 縱然是竹林歸隱兩生不忘,到頭來笑看紅塵不過孤雁成秋。 縱然是滄長錦繡三書筆墨,到頭來繁華褪盡不過訣別斷腸。

縱然是浪跡天涯四海為家,到頭來相逢成仇不過永不相見。 縱然是蒹葭白髮五杯濁酒,到頭來輾轉成歌不過孤身望月。 縱然是倚劍江湖六尺長劍,到頭來浮煙紛爭不過半世蒼涼。

縱然是醉臥沙場七星倒掛,到頭來鐵馬金戈不過一場虛夢。 縱然是萬箭齊發八面埋伏,到頭來繁華永垂不過紅塵亂世。 縱然是兵臨城下九曲連環,到頭來六軍不發不過痴纏孽緣。

縱然是君臨天下十載山河,到頭來韶華傾盡不過萬世孤單。

10、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胡適 《夢與詩》

11、 陌上花開蝴蝶飛,江山猶是昔人非。 遺民幾度垂垂老,游女還歌緩緩歸。 ——蘇軾 《陌上花》

12、 "何以飄零去,何以少團欒,何以別離久,何以不得安? ——歐陽少恭 《古劍奇譚》"

13、 若問卿離有多久?春秋負春秋 白雪皚皚化江水,東流似東流 他日聞得卿安在,只怪錯時光 誰知帝家無真情,紅顏薄命早 、 昔日拜在佛門下,願死換其生 誰知家師談輪迴,只盼徒頓悟 面壁思過三年久,身影映入牆 家師聞聽出關早,只怪情太多 胡人強攻邊塞門,兒郎當自強 胡人未歸國不平,不敢忘家仇 熱血灑在邊疆上,偶聽斷魂長 一曲銷魂多薄命,兩行熱淚流 三更已過曲已終,曲終人未歸

14、 天上低昂仰舊,人間兒女成狂。夜來處處試新妝。卻是人間天上。不覺新涼似水,相思兩鬢如霜。夢從海底跨枯桑。閱盡銀河風浪。 ——劉辰翁 《西江月·新秋寫興》

15、 他走的時候正是盛夏。 萬花谷的晴天很美,微風吹拂,花海如潮,你坐在桌前靜聽潮聲,桌上零零散散放著五味藥材,淡黃的信紙墊著,這回上面沒有留乙個字。 半夏,寄生,豆蔻,相思子。

加一味是良藥,另一味是毒藥。離去的人何其自私,絕口不提當歸,他為你熬好嗜骨蝕心的毒,要你用餘生細細品嚐。 獨活,性溫,味辛而苦。

他不說歸期,卻要你獨活。 《劍網三》

16、 天策 銀槍長驅羌胡處,破關山月。但使山河萬里依舊,子夜吳歌起,魂夢還鄉。一世戍客,委骨同歸。

七秀 昔年隱几描眉處,添梨花愁。經年山花繡頰,江火流螢,作畫中歡。別有相思,又上心頭。

如君在側,笑語輕言。 藏劍 自此紅樓畫舫別,天命少年遊。溫存須臾作妄言。

星霜幾度換,憶壚邊人似月。此間沉珂已朽,髯霜鬢雪。滿城煙雨,一騎蕭索。

丐幫 酒肆興罷分袂,自此狂歌作別離。顛落南北東西風塵客,靡留青史風月名,縱聞俠骨香。度我紅塵遇,平生意自歡。

猶記塞上,當時明月。 少林 雪壓舍利千層塔,鍾鳴古剎煙塵曉。情深錯付大夢初醒,自此菩提不見錦書,任雲雨無憑。

青燈對窗牖,幾番清秋過。誰憶紅塵,從來寂寞。

17、 萬花 又掩青靄停一秋。小樓一夜風雨,谷間萬花如晝。長記小妝才了,憑欄掌燈話春秋。

東窗墨跡未乾,孤燈滅。筆下浮生,花間光陰。 明教 春風十里揚州慢,長街如龍車馬轔轔,更吹落,晝晝繁華。

樓蘭瓜洲夜雪,夜夜侵夢。此地春光倦倦,盛世長歡,獨不似我塞北狂風。西望蕪羌,獨與歲行。

純陽 荒度劍冢歲月,身老華山,劍意天涯。只當時烹飲寒梅棋轇轕,不覺關風月。晚來閣聽雪,憶故人眉骨細雪,眸光清冽。

悔教白雲,錯放蒼狗。 唐門 分光捉魅影,錦夜嶙峋寂寂。春光未曾惜此身,千燈終不顧落落,匿生死,匿情愛。

但歡梟影不拓紅塵,未羈宿命。或衣夜行,與夜長歡。

18、 一夢醒來,恍如隔世,兩眉間,相思盡染

19、 花滿樓,香滿樓, 花香滿樓君知否?暗香空盈袖。 情如舊,人如舊, 情人如舊人如瘦,倦鳥歸來候。

20、 馬革裹屍,君王的悲痛,又有幾人能懂。他哭的像個孩子。 可是,再不會有人過來拍拍他的頭,道一句:「御,莫哭。」 我護得了這天下黎民一世長安,卻護不得乙個你。

21、 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22、 醉漾輕舟,信流引到花深處。 塵緣相誤,無計花間住。 煙水茫茫,千里斜陽暮。 山無數,亂紅如雨,不記來時路。 ——秦觀 《點絳唇》

23、 是不是月老和孟婆曾是情人,乙個牽了情絲,乙個斷了紅塵。

24、 一言君恩棄紅塵, 二念茶花老巷深。 三聞江南細雨紛, 四書郎情妾意真。 五寄錦書與高堂, 六賞煙霞柳垂楊。

七出嘉峪無故殤, 八落黃陽沙是霜。 九歎秋盡百花亡。 十載深情不敢忘。

十一立冬雪壓窗, 十二傲紅梅繼香。

25、 一曲蒹葭,散盡兩人眉畫。 三曲送他,執筆四書墨撒。 五共桑麻,巷裡六人別話 七言情沙,流浪八方颯沓。

九泣暗啞,桃花十里成畫。 十守天涯,不負九別離家 八許韶華,為君七次牽掛。 六煮溫茶,憐人五盼剎那。

四開梅花,芳華三載空嫁。 並蒂蓮花,願與一人白髮。

26、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居易 《長恨歌》

27、 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28、 "靈衣玉佩,一陰一陽,羅生堂下,秋蘭長生****siandian.*** 《秦時明月》"

29、 沙場 烽火纏綿枯萬骨,金戈沉鐵號諸侯。丈夫安當天下知,舉杯相屬邀月樓

30、 長相思 三千暮曉長相憶,白頭霜落是絲青。待到少年回首時,美人遲暮欄闕驚

31、 橋頭 子規風月暖,噯噯塵煙迷。離人踏馬來,陌上鴉驚起。橋頭撐骨傘,低頭布羅裙。扶柔傾國色,卻恐他不知

32、 無人伴我以春秋,無人伴我以詩酒,到最後,竟也無人伴我共白首。 《解得紅塵似一人》

33、 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飆塵。何不策高足,先據要路津。

34、 多少人生風雨後?多少慷慨不再有?多少壯舉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

35、 寂寞的滄桑惹的誰人斷了柔腸?淚眼的背影隱藏了誰人的思念?穿越了千年的憂傷,誰將我的最後一滴淚埋葬?

36、 紫簫嗚鳴,紅塵經轉,回眸顧盼那一眼眉眼入畫。幾經生死,是你於我替下。鮮衣怒馬,我為你舞一曲風華。十年流離,鳳冠霞衣,我終嫁你為妻

37、 弦斷了,斷弦有誰聽 劍折了,折劍有誰舞。曾以為,苔上雪會等 只不過,夢一場浮生了流年。

38、 孤星碎,殘夢斷,素衣寒,鏡中顏,月下瘦,隔簾盼,盼來了滿腹的辛酸。總想躲開那些關於你的記憶,回歸最終的平靜,讓心淡然從容。然,轉首的瞬間,你遺忘了千年的柔情,為我種下了今生刻骨的傷;千盞的醉意,都醉不盡此生萬捲憂愁。

捲裡捲外,字字刻心,只有一首清詞唱著乙個不變的故事,淡入心底。

39、 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納蘭性德 《畫堂春》

40、 點一盞燈 聽一夜孤笛聲 等乙個人等得流年三四輪 風吹過重門深庭院幽冷 一紙紅箋約下累世緣分 史書翻過這一頁記憶封存 鴛鴦錦繪下這一段孤獨浮生 一世長安的誓言 誰還在等 誰太認真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 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 他不知真假 煮一壺茶 折一枝白梅花 撐一把青傘泠泠雨落下 香桃木開滿墳前惹風沙 誰的思念在石碑上發芽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 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 他不知真假 ——河圖 《華胥引》

41、 蓮帶兩色,一色謂之生,一色謂之死。 人隨兩念,一念謂之離,一念謂之留。 生之時,千般蹉跎,離於世。 死之時,萬般嗟嘆,留於世。 ——錦衣 《劍網三·非魚》

42、 我曾聽過花容天下,後來她的芳顏閉月羞花 我曾聽過傾盡天下,後來她的硃砂亂了繁華 我曾聽說風起天闌,後來她的別離留下牽掛 我曾聽過盛唐夜唱,後來她的嫵媚醉了琵琶 我曾聽過浮生未歇,後來她的袖舞負了天涯 我曾聽過一念相思,後來她的寂寞透過窗紗 我曾聽過月舞雲袖,後來她的落筆擱淺剎那 我曾聽過半城煙沙,後來她的青絲一夜白髮 我曾聽過不見長安,後來她的歌謠寫下回答 我曾聽過劍起蒼瀾,後來她的誓言傳為佳話 我曾聽過燕都舊事,後來她的回憶模糊眼頰

43、 我乙個人走過萬水千山,從沒覺得孤獨。 開始覺得孤獨,那是到長安之後的事了。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長安城。

我花了一輩子,才弄清楚自己其實從沒到過那裡。 ——finale 《不見長安》

44、 你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 從此殘陽烙我心上如硃砂。 都說你眼中開傾世桃花, 卻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小曲兒 《上邪》

45、 是誰的驚鴻一面, 迷亂了誰的眼, 又是為誰彈奏的一曲傾盡天下, 斷了痴情人的心事過往, 迷途過往, 不過痴狂, 醉了一場, 誰陪我看過烟花一場, 獨坐惆悵。 ——茶涼

46、 你不在的第一天,我過的很好,天色尚好,雲禪一場。 你不在的第二天,我過的很好,風撫吾顏,青霞萬丈。 你不在的第三天,我過的很好,與吹風雪,一念皆妄。

你不在的第四天,我過的很好,聽雨高樓,青燈寂寥。 你不在的第五天,我過的很好,明月千里,故人歸鄉。 你不在的第六天,我過的很好,童謠漫長,魂歸舊廊。

你不在的第七天,我過的很好,盲眼鬢霜,傾歌霓裳。 其實我過的好或不好,並不重要,等你回家就好。

47、 他說西湖邊的大雨沖走了牽掛 你卻望著天空眼神中浪跡天涯 他說魯王宮的屍體都花白了發 你卻苦守青銅門裡閻王的蕭殺 他說誰槍聲決絕依然漫漫黃沙 你卻風雪後獨自一人葬了海花 他說追逐著彷徨的足跡又牽掛 你卻千轉迷失鬼魅的笑意無瑕 他說天真無邪的面具戴著困乏 你卻辜負曾經的宿命不辨真假 他說十年後長白山下帶你回家 你卻在終極容顏未改忘記了他 ——起靈你君臨天下我靜候靈歸

48、 去尋他吧。 他銀甲上血紅的錦緞會隨風擺起,獵獵寒風中如勝利的旗幟。 他唇線抿緊堅毅如鐵,只有你的身影能讓 他笑出兩顆虎牙溫暖如春。

他會鄭重的戴上那頂對他來說重如山城的翎冠,然後在你眉間落下乙個比羽絨更加輕柔的吻。 他的長槍飽飲鮮血煞氣沖天,他提槍縱馬回眸看你時的側顏卻不輸那江南翩翩公子的儒雅俊秀。 他的臂膀寬闊,手溫熾熱卻不善言辭。

擁 抱你時如同擁抱他的一切,所有思念傾訴在乙個動作上。 他如同清暉明朗,如同銳刃鋒芒。明亮而又危險。

他說他願為大唐而死,卻只願為你一人而生。

49、 幕天席地, 在浩渺天際, 瀚海孤煙 紫霞殘照裡, 古道棧橋 西風瘦馬弄影, 只為找尋你!

50、 在下願剜去雙眼,望得君永世不得長安。

51、 嘆悲歡,恨別離,清淚兩行,點點入夢。

52、 青絲綰君心,執手度流年。 ——淺笑梨渦 《失寵王妃》

53、 誰執落葉,渲染滿地秋霜,一葉枯黃 誰念炙夏,映簾滿塘荷香,一葉清涼 誰觸青春,驚擾百花齊放,一葉濃妝 誰媚飛雪,飄搖寒梅無央,一葉冰霜 誰慕英雄,拯救萬世滄桑,一世無雙 誰持琉璃,顛沛半世紅裝,一世悽殤 誰仰風華,傾盡三世景仰,一世悲愴 誰擁江山,及盡大世風光,一世飛揚 誰痴真情,流露寫意溫柔,一生守候 誰彈悽曲,瀟煞一段良奏,一生愧疚 誰問情仇,空流九千誣謬,一生念憂 誰掌善惡,撥亂誅煞羅休,一生贖救 誰願心心相戀,誰願生生相念 誰願魂夢相連,誰願攜手百年

54、 斂我一世顛狂,從此只願與你塵世安祥,不再彷徨。 棄我一世繁華,從此只願與你閒品粗茶,墨畫桑麻。 累我一世執念,從此只願與你結繩相戀,歲月靜淺。

傾我一世痴纏,從此只願與你並肩共看,燈火闌珊。 積我一世明德,從此只願與你箏瑟琴和,泛舟采荷。 安我一世沉浮,從此只願與你朝耕炊暮,鄉友鄰睦。

55、 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56、 我有相思不可說,素心一片難著墨。 ——劍三 《網路》

57、 1.待你君臨天下,怕是為籠囚花。 2.

待你了無牽掛,怕是紅顏已差。 3.待你半生戎馬,青梅為婦已嫁。

4.待你功成名達,懷中人富貴家。 5.

待你名滿華夏,已無相安年華。 6.待你弦斷音垮,何來求鸞曲答。

7.待你不再有她,君言何斷真假。 8.

待你高頭大馬,我自從夫而嫁。 9.待你富貴榮華,紅顏枯骨成沙。

10.待你一襲袈裟,唯亡斷意放下。 這才是現實。

58、 他還演著那場郎騎竹馬來的戲,他還穿著那件花影重疊的衣。他還陷在那段隔世經年的夢,靜靜和衣睡去,不理朝夕。 ——狐離 《第三十八年夏至》

59、 曼珠沙華,彼岸之花,三途川畔,往生渡死;花開彼岸,花落黃泉,花繁無葉,葉綠藏花;兩不相見,生生相錯,火照之路,血光接天;前生之思,後世之劫,無窮無止,生生永念 ——瀟瀟暮雨 《曼珠沙華》

60、 登上九重寶塔,看一夜 流星颯沓 ——河圖 《傾盡天下》

有沒有類似於《活著》這樣的小說一下

余華的書 許三觀賣血記 和 兄弟 都很好,還有 白鹿原 話說剛看了林和平的 繼父 也挺深刻的,另外推薦一下王安憶的作品,都很好的。兄弟 許三觀賣血計 有沒有什麼類似 活著 的書籍,推薦一下 30 茅盾文學獎歷bai屆獲獎作品,你可以du通讀zhi一下,任何一本dao都是中國文學作品中的集回大成之作,...

類似於葉落無痕一夜一日一年一世的悲劇小說

錦成灰 九州華胥引 廢后將軍 殤璃 裂錦 東宮 夜凝夕 幻城 肯定都是悲劇結局的,虐得死去活來 沈石溪動物 大全 你好 我這裡給你整理了 作者沈石溪全部 txt格式43部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採納 整理起來不容易 喜歡的點個贊 萬分感謝 鏈結 提取碼 gnyo 第七條獵狗 短篇動物 集 弱女子與野漢子 ...

求一款類似於夢幻花園的遊戲,有沒有類似夢幻花園這樣的遊戲推薦 安卓的

夢幻家園 消消莊園又叫馬其頓莊園 到了我發揮的時間了哈哈哈哈哈!以下全都是我玩過的類似遊戲 夢幻花園 夢幻家園 怪獸消消消 酒店大亨 奇喵的畫家 夢想家居 迷失之島 消消樂冒險 哈羅德家族 麥斯頓莊園 夢幻健身房 家居設計 我的博物館故事 莊園日記 名人度假村 度假酒店 隱藏旅館 糖果屋牧場 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