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的悲傷作文要求兩百到三百字

2021-03-04 08:53:53 字數 707 閱讀 7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是我國精神文化中不可忽視的珍寶,也是古代文人墨客總結出的精華,因此漢語言文學變成了我國文化的代表之作。

從我剛剛入學的第一天,老師便時刻提醒我們不能寫錯字,要寫好字,寫規範字,強調我們從小注意握筆的姿勢和漢字的多重用法,把寫錯字當成學習中的絆腳石,要隨時改正,不要讓錯字,別字,成為我們以後的讀書生涯中的乙個汙點。

初學漢字的時候,在媽媽嚴厲的管教下,我的字型,常被老師作為同學們中的楷模,同學們爭相閱讀,互相取經,得到了許多的讚賞和榮譽。可是越到後來,我把自己的榮譽變成了退步的階梯,在作文中經常出現錯字,例如:把「曰」字老寫「日」字,在老師的批語中,我得到了嚴厲的批評,作文的質量也明顯的下降了,回家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漢字是中華名族的瑰寶,我們不能玷汙它啊!

語言文字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般分,你這樣的粗心,怎麼能在以後的學習中用好漢字,在以後的生活中和別人交流,我聽了媽媽的話,一下茅塞頓開,心裡慚愧了好久,我自己給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正這個錯誤。為此我專門買了乙個小本子,起名叫「糾錯本」,把自己作文中出現的錯字,全部記載了下了,例如:把「墓地」書寫成「幕地」,之類的錯字。

自從有了糾錯本,錯字和別字明顯少多了,老師的批語充滿了讚賞,我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老師老對我們說:「字如其人,字代表了乙個人的性格,容顏和品質,別人從你的字中就已經讀懂了你這個人,所以說字就是乙個人的外在表現,字是知識的外衣,內心的素質,只有寫好字,才能更好地做好人。」

我的夢想作文兩百字,我的夢想當老師作文兩百字左右

我的夢想就是長大成為一名科學家。因為我聽爸爸說,美國可以在海底裡建造房子,現在那裡的科學家在海底下建造乙個實驗室進行科學研究,我非常佩服那種更新的科技。科學的奧秘,令我心裡無比嚮往。如果我是一位科學家,我一定在海底和大陸之間,建造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我還要在海洋裡蓋樓房,汽車可以象潛水艇一樣地在海底...

寫景作文四年級下冊兩百到三百字,小學生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二百字至三百字

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

掃地機器人的作文兩百,掃地機器人的作文兩百五十字

顧名思義,掃地機就是用來掃地的。不過,小圓可是很智慧的哦。它用兩個輪子前進,用三個刷子掃地,掃到的灰塵會被吸進一個小抽屜裡。小圓一碰到障礙物,就會自動轉方向,最神奇的是,如果它需要充電了,會自動爬回它的專用坐墊充電!不過,有時候小圓也會被一大堆障礙物包圍,它左衝左突仍不能突圍,這時小圓就只能靜靜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