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做人淡定,低調的名句,有關低調的名人名言

2021-03-04 08:53:52 字數 5483 閱讀 9912

1樓:荒顏混沌

做人不能太精明:低調做人,不耍小聰明,讓自己始終處於冷靜的狀態,在」低調」的心態支配下,兢兢業業,才能做成大事業。

樂不可極,樂極生悲:在生活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起承轉合過程中,人應隨時隨地、恰如其分地選擇適合自己的位置,起點不要太高。正如孟子所說的:

」可以仕則仕,可以止則止,可以久則久,可以速則速。」

做人要懂得謙遜:謙遜能夠克服驕矜之態,能夠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人們所尊敬的是那些謙遜的人,而決不會是那些愛慕虛榮和自誇的人。

低調做人,便可峰迴路**在待人處世中要低調,當自己處於不利地位,或者危險之時,不妨先退讓一步,這樣做,不但能避其鋒芒,脫離困境,而且還可以另闢蹊徑,重新佔據主動。

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低調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乙個台階。

功成身退,天之道:懂得功成身退的人,是識時務的,他知道何時保全自己,何時成就別人,以儒雅之風度來笑對人生。

有關低調的名人名言

2樓:可靠的

1、低調做人,不耍小聰明,讓自己始終處於冷靜的狀態,在「低調」的心態支配下,兢兢業業,才能做成大事業。

2、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3樓:想的四葉草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 ——

雷鋒……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雷鋒: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

4樓:木士心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5樓:塔躍任運恆

關於低調:

①低調做人是步入社會的必然要求。

②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塞森巴茂彥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魯迅的《自嘲》

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

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低調做人的名人名言

7樓:推書人湘雪

1.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出自列夫·托爾斯泰。

2.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必須實踐自己的諾言。出自華盛頓。

3.巨大的建築,總是由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妨做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些零碎事,就是為此。出自魯迅。

4.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出自牛頓。

5.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出自吉鴻昌。

6.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出自薩迪。

7.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出自***。

8.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出自屠格涅夫。

9.君子贈人以言,庶人贈人以財。出自荀況。

10.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出自高爾基。

8樓:雷卓掌憶彤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  做人

你做多少好事,得到多少善報,你 做多少壞事,得到多少惡報。所以叫報應如影隨行,絲毫 不爽,該出來就出來,該滅的就滅了。我們做人,人情也 是這樣,今天我們好得不得了,大家在一起很開心,那也 是人情;到滅的時候,沒了就沒了。

為什麼還去報復啊?

你們聽到電台裡的乙個聽眾說的嗎?兩個小青年不是說, 「你為什麼要報復我,你要報復到什麼時候啊?」人家不 跟你好嘛,就不跟你好了,滅了,沒了,沒緣分了,結束 了。

你的兒子現在不要你了,就結束了,這個媽媽不要兒 子了,就結束了,沒了就沒了。死盯著人家,接下去就產 生惡緣了。善 緣盡了,就算了,為什麼要死盯著人家?

中 國人常說,有苦往肚子咽,那吃苦就是隨緣,忍耐 就是隨緣。

大家要記住,學佛 學 法,它是不能取,也不能舍的。 什麼叫不取不捨啊?你得不到的東西,很多東西不是你人 所能得到的,有待於你的根基啊,你做功德做了多少啊, 你能不能吸收這個法 門,你能不能得到它,所以,不能取, 就是取不到。

很多東西又舍不掉,不能捨得。什麼東西不 能捨啊?因為你身上的習慣,因為你身上的壞脾氣,因為 你身上各種各樣的孽障、靈性,你能舍嗎?

有多少人說了, 「我改,我改,我再也不抽菸了,我再也不喝酒了……」 你告訴我,幾個人改了?改得了嗎?

你們改了幾年了,身 上壞脾氣改掉多少啊?因為這個法是不歸你主 宰的,因為 這個世界不是由你來主 宰它的。當年希 特 勒稱霸全世界, 他以為他能主 宰這個世界,最後這個世界是歸他主 宰的嗎?

很多人以為公 司就是由他主 宰的,想想看,能由他乙個人 主 宰嗎?就算你是這個公 司的老闆,你最後被債主逼得無 奈,你還是把這個公 司關了。你能主 宰這個公 司嗎?

所以,法無自性。也就是說,我們學的法,它沒有自 己的本性。為什麼呢?

你做好事,它就是好的果出來;你 做壞事,壞的果就出來了,它是沒有自己真正的乙個屬性 的。也就是說,看你自己,它來幫助你這麼做,你做多少 就得多少,它是跟著你的回報;並不是說它本身有乙個天 平秤,你做多大好事,我也不給你,你做多大壞事,我也 不給你,不是這樣的;

你做多少好事,得到多少善報,你 做多少壞事,得到多少惡報。所以叫報應如影隨行,絲毫 不爽,該出來就出來,該滅的就滅了。我們做人,人情也 是這樣,今天我們好得不得了,大家在一起很開心,那也 是人情;到滅的時候,沒了就沒了。

為什麼還去報復啊? 你們聽到電台裡的乙個聽眾說的嗎?兩個小青年不是說, 「你為什麼要報復我,你要報復到什麼時候啊?

」人家不 跟你好嘛,就不跟你好了,滅了,沒了,沒緣分了,結束 了。你的兒子現在不要你了,就結束了,這個媽媽不要兒 子了,就結束了,沒了就沒了。死盯著人家,接下去就產 生惡緣了。

善 緣盡了,就算了,為什麼要死盯著人家?

中 國人常說,有苦往肚子咽,那吃苦就是隨緣,忍耐 就是隨緣。你不能忍耐,你就不能隨緣。滅了嘛,就滅了; 這個事情出來了,就出來了。

人情也是法,懂嗎?做人本 身也是在法界當中的,也是在法當中的。你今天跟人家好 一點,人家對你也好一點;你對人家不好,人家對你不好, 人情不也是法嗎?

人需要不著相。就是說,不要把事情看 得太重了,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你今天這個事情大 得不得了了。

人要不著相,就是永遠不要把這件事情看得 太真了,對不對啊?要見相不離相,見到這個相,不離開 這個相。舉個例子,我今天有這個機會了,我雖然見到了 乙個男朋友,但是呢,我的心中也不執著他,隨緣分。

今 天大家都在排隊買這個便宜東西,你排著隊,可是,輪到 你的時候,沒了,哦,沒關係,不著相。排隊的時候,見 相不離相。因為有排隊,我就排著,但是,實在排到那裡, 輪到你,沒了,很多人第乙個反應就是罵娘,對不對呀?

這就叫「著相」。

見相不離相,要見法離法,什麼意思啊?你見到的任 何的事情,你都要離開它。如果這個事情已經成為乙個人 間之法了,我指的並不是佛法。

比方說,單位裡準備處理 乙個人了,要你馬上離開,你也無所謂了。見法離法,明 明看得見的東西,這個法就是執著,實際上,你要離開它。 你明明看得見,再這麼發展下去,兩個人的感情會越來越 好,馬上要離開;再發展下去,兩個人馬上吵架了,馬上 離開;再發展下去,我要犯罪了,你的雜念必須馬上脫離 身圌體,聽得懂嗎?

**今天繼續跟大家講,不取不捨,一切法不可得。 不要去著相,人間所有看到的東西都叫法。我今天看見錢 了,我今天看見名了,看見利了,看見所有的東西了,我 想拿了,實際上,這所有的一切法,我都不要去得它。

你 今天在人家家裡看見人家掉錢了,跟你沒關係,離開它; 你要老用眼睛盯著它看,你就會產生一種欲 望。你今天看 見這個人很漂亮,你就離開他,不要多看他,你多看,就 會產生麻煩。

今天有個領 導職位,你天天想,你天天看到 它,你就天天會想。所以,不著相,就是不取不捨,我不 去想取掉它,我沒有想去把它奪過來,取就是拿過來的意 思,我不去拿,我也不捨,我也不要再去把這些東西弄掉 了。有多少人,還沒有做 官之前,拼命地要求做 官,等到 官做了,被人家弄得一塌糊塗,最後,想捨了不做了,也 舍不了,捨不掉了。

為什麼?沒面子。所以,你取和舍都 是很重要的。

你不要去取這個東西,你就不存在舍的這個 結果。如果你想去取,你一定會有個結果出來。你娶老婆 也是這樣啊,你想好了,你娶個好老婆,你去娶了,但天 天吵架,鬧離 婚,接下來,你舍的時候就痛了。

舉個例子,你買一輛車,花了這麼多錢,心中說,我 取了,然後被人家把車劃得一塌糊塗,最後要把這輛車賣 掉,去修,錢要舍出去,你難受不難受?劃一道就像劃在 你的心上一樣。你們沒這感覺啊?

你們很多女人在家裡不 是也這樣嗎?家裡弄得乾乾淨淨,結果孩子跑進來,把屋 子弄得亂七八糟,因為你們取了乾淨,所以你們舍髒,就 是舍的時候特別難,所以,我不取,我也不捨啊。舉例:

我沒有孩子生出來,我也用不著捨去我的生命去維護孩子 的安全啊?

現在叫你們放下,放下是什麼意思啊?就是什 麼東西都不要去索取,不拿人家的東西。你拿了人家的東 西,人家在外面講你。

你問問看,很多人就是這樣的,送 東西的時候,送給你,「哎呀,沒關係的,這東西很好的, 你拿呀,你拿呀……」送完後,跑出去說,「你看我送他 那個東西,他都要」,你丟人不丟人啊?

不要取,就沒有舍,叫不取不捨,一切法不可得,什 麼法都不可得,所以叫無得無失。沒有得,也不存在失。 對不對?

你今天得到一樣寶貝了,有一天,你可能會失去。 失去的時候,你很痛苦;我今天不要得,我也不想去取, 所以,我就不會失去這個東西。學 佛學 法就是學這個理念 啊,就是學這種精髓的東西。

一切都是因緣。所以,一切法均是因緣,你們在人間 的所有一切東西都是因緣所成。今天你們能夠跟**坐在 一起,那也叫因緣;你們今天是旁聽生,那也是因緣;你 們過幾天成弟 子了,那也是因緣;他們在門口偷聽也是因 緣。

等到你們以後做了弟 子了,那也是因緣。今天你認識 他,他認識你,都是緣分。一切法都是緣分,人間所有的 東西都是緣分。

你們今天跟他特別好,不是緣分啊?

過兩 天跟他吵起來了,你要在好的時候,就要想到吵的時候; 你要在吵的時候,就要想到總有一天會有好的時候。所以, 吵的時候不要罵到底,不要把人家十八代祖 宗都罵出來, 以後還能有好的機會;好的時候,也要控 制,要承前顧後。 做乙個事情,要想到後面一步啊,你做了後面果的時候, 你要想到以後還會再好,所以,要好來好散。

學佛不是教 你們學做人嗎?不是學人間做人嗎?好的時候好得不得了, 最後也是吵得最厲害,怪誰啊?

就怪你們自己。能怪誰啊? 做事情要留點分寸,學佛要中庸,中 國人講的中庸之道就 是這個意思。

壞也不要壞到底,好也不要好到底,若即若 離。所以,中 國人有句話叫「古人有訓:君子之交淡如水」。

提倡做人自謙,低調的作文,提倡做人自謙,低調的800字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能夠立自身根基的事不外乎兩件 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的確,做人 之難,難於從躁動的情緒和慾望中穩定心態 成事之難,難於從紛亂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織中理出頭緒。而最能促進自己 發展自己和成就自己的人生之道便是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既是一種姿態,也是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品格,一種...

為什麼做人低調好?為啥說「低調,是做人的最佳姿態」

有句話叫 地不畏其低,方能聚水成海,人不畏其低,方能孚眾成王 越是低窪的地方,越能聚集水源,最後方可匯流成海,越是懂得低下頭做人的人,越懂得謙卑,懂得敬畏,具備成為王者的潛質。所以做人最好的狀態不是高調出鏡,而是要學會低調做人。現如今講究個性張揚,講究c位出道,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講究排面,講究高調。每...

有關做人古詩名句和有關研究學問的古詩名句有什麼

關於做人的古詩句 1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墨梅 王冕2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石灰吟 于謙 3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竹石 鄭燮4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蜂 羅隱 關於研究學問的古詩句 1 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