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大齡青年找不到老婆怎麼辦,有些農村大齡單身男青年找不到老婆的原因有哪些?

2021-03-04 08:53:52 字數 5048 閱讀 9917

1樓:雄鷹展翅蒼穹下

可以去信陽好合婚介部那裡試試,他們能為農村大齡青年找到老婆。

2樓:唸佛聲聲

念南無阿彌陀佛,求佛賜乙個。發音:na mo a mi tuo fo

堅持念半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真是個問題,我老家乙個村100戶人,都差不多有50多個光棍了,當下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賺錢,有錢要好找些,他自己也多去外面轉轉,別整天在家窩著,未來國家**會干預,當然,等到那是。都成老光棍了,那都是後話了。

4樓:卍聖灬神卍

去快手,讓更多人認識你,就有機會了

有些農村大齡單身男青年找不到老婆的原因有哪些?

5樓:雜談九牧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民族觀念,到了現在其實也沒有錯

一些很明顯的因素是女性在找自己另一半的時候會考慮的

年齡大了之後自然就會考慮找另一半的問題

我們換位思考一下也很容易理解,女性在找自己另一半的時候的這種想法

不要求另一半,到底有多麼強的經濟實力,但是最基本的兩個人應該做到經濟基礎差不多,有差不多的經歷,有比較多的共同話題,雙方的家庭文化環境差不多,這樣的話交流起來會更加輕鬆,減少那種實在沒有辦法溝通的年齡代溝,兩個人相處會更加的舒服,婚姻後才會更幸福。

6樓:微末婉麗

現在結婚最基本的都是要有房有車的,而農村有的家裡狀況不是很好,基本收成靠莊稼或者外出打工的,女方一般彩禮要的也高,滿足不了女方的條件,女方都不願意,所以會出現許多農村大齡單身青年。

7樓:我亦無淚縱橫

因為現在很多的農村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還看不上城市的女人。而且對於這些男人來說就想找個天天在家洗衣做飯的人。

8樓:娛樂風雨錄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家庭方面的原因,農村的很多大齡男青年家庭條件並不是特別好,而且很多以務農為生,所以很多女孩子覺得這樣的家庭嫁過去之後會比較辛苦,所以就不會去選擇他們了。

9樓:12色的油畫棒

因為現在農村的彩禮越來越高了,很多男青年即使拿出父母全部的積蓄,甚至借錢都湊不夠結婚的錢。

10樓:阿法線與貝塔線

首先村中男女比例失調。鄉下和城市相比,鄉下更加重男輕女。

農村收入少但彩禮高。農村青年大多靠種地和外出打工賺錢,所以一年攢下的財富也有限。但鄉下和城市的彩禮都比較高。這也讓許多青年望而卻步。

農村大齡單身男青年的出路在**?

11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這些年來,我國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調,據最新統計,中國的男性比女性多3000多萬人,這也就造成了很多男青年,尤其是經濟欠發達的農村男青年,娶媳婦變得越發困難。男女比例之所以出現這麼大的差別,很多人認為,主要原因還是上世紀實行的計劃生育政策,再加上很多家庭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才導致這一嚴重後果。

農村土房

男女比例的失調,導致越來越多的農村大齡男青年討不到老婆,很多貧困農村地區,甚至出現了「光棍村」,村里的女孩不願留在本村,外面的女孩不願嫁進來,看過乙個報道,某地乙個村總共只有500多人,但30歲以上男光棍竟有50多人,光棍嚴重到了如此地步,雖然這個村的情況比較極端,但也是貧窮地區農村的乙個縮影,雖各地情況不一,但在農村,每個村多多少少都有光棍現象。

農村男青年

這些年,很多農村地區的彩禮,不斷**,很多家庭為了娶媳婦,背上了外債,很多困難的家庭,不得不放棄娶媳婦的想法,我們村不大,光棍有10多個,農村大齡男青年的出路在**,真的只能孤孤單單過一生嗎?農村

農村大齡男青年結婚難問題突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我國不少農村地區出現「相親熱」。新華社記者在山東、湖北、安徽等地鄉村調查發現,農村大齡男青年結婚難問題突出。

有女青年春節一天見5個相親物件

31歲的安徽省潛山縣人陳林在南京一家大型物流公司打工,春節放假回農村老家。僅到正月初三,家裡就給他安排了兩次相親。初七,他又去鄰近縣跟乙個親戚介紹的女孩見面。

山東臨沂市河東區的婦女李琴常常為周邊村裡人張羅親事,通常一年也促不成幾樁,但過年期間,她每天至少幫人安排兩次相親,「打工的年輕人都回來了」。

李琴介紹說,女孩子變得越來越「搶手」。「今年春節,村里有個在蘇州打工的劉曉,條件不錯,僅僅初三這天,25歲的她就見了5個相親男青年。」

記者調查發現,女青年變得「搶手」的背後,是不少地方的農村適齡男青年結婚難。在安徽省潛山縣乙個2000多人的村莊,村幹部告訴記者,30歲以上的未婚男性還有50多人。

這個問題在貧困地區更為突出。在湖北南部乙個2000人的貧困山村,大齡結婚困難村民共有190多人。這個村的老丁有兩個兒子,在外打工,都沒有結婚。

「現在小兒子都40多歲了,以前還可以當上門女婿,現在更難找到物件了。」老丁說。

有的農村地區,甚至出現利用男青年結婚難實施詐騙的案件。安徽省潛山縣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地去年打掉乙個婚姻詐騙團夥。該團夥利用一些農村大齡單身男青年急於結婚的心理實施詐騙。

「假裝相親,見面後女方均表示看中了男方。再安排同夥扮演女方的父母、兄弟姐妹、閨蜜、媒人等角色,一起去男方家做客、定親,提出讓男方給紅包,騙取錢財。」

結婚難的背後:彩禮重、男多女少、生活流動

記者調查發現,農村男青年結婚難背後存在諸多原因:

——一些地方彩禮重。在山東、安徽等地農村,仍盛行「一動不動」「萬紫千紅一片綠」的彩禮。所謂「一動」是10萬元以上的小轎車一輛,「不動」是在市區有一套房子;所謂「紫」「紅」「綠」則是指人民幣的顏色,1萬張5元、1000張100元和若干張50元,算下來超過15萬元。

「現在村里姑娘選物件,彩禮起步價一般都得上10萬元,有的還要求家裡有車、城裡有房,普通農民家庭很難負擔。」湖北省恩施市新塘鄉茆山村村民馬彪說。

在深圳一家飯店打工的山東濟寧金鄉縣男青年李偉,今年已經34歲。前年,他春節回家與乙個同鎮的女孩相親,雙方感覺不錯。但女方家裡要求拿出「九萬九」即99000元的彩禮錢。

「家裡剛剛花20多萬元蓋了二層樓,父親生病又花去不少錢,肯定拿不出,就沒成。」李偉說。

——過去重男輕女的「後遺症」。國家統計局釋出的資料顯示,2023年末,我國總人口性別比為104.81,男性比女性多3266萬人。

記者採訪的安徽潛山、山東金鄉等地村莊,適齡男青年的數量都超過適齡女青年。

金鄉一位村幹部說,當地過去生兒子傳宗接代的觀念很深厚。現在,尤其是80後這一代,男青年比女青年人數多出不少。

——外出務工的流動生活導致找物件難和婚姻不穩定。李偉說,這些年輾轉深圳、珠海等多地打工沒有固定下來。「在深圳肯定買不起房子,很難在當地結婚。

找物件只能回家找,但見面時間短,一年在外也接觸不多,所以至今仍單著。」

而即便結了婚、生了娃,如果娶的是外地媳婦兒,也依舊「不保險」。湖北南部農村34歲村民週旺結婚12年,生有3個孩子。4年前,妻子跑回湖南娘家再沒回來。

週旺所在村的村支書說,一些村民在外打工組建家庭,屢次發生配偶出走回老家的事情。全村有45名男性出現了配偶出走的情況,佔全村光棍比例超過兩成。

破除彩禮過重陋習,關注人口流動帶來的新課題

為破除一些農村地區鋪張結婚,彩禮過重等問題,一些地方開始對彩禮劃「紅線」。比如四川金陽、山東巨野、河南清豐等多地都劃定了「彩禮指導標準」,限制「**彩禮」,減輕農村彩禮負擔重的問題。

有專家提出,破解當前部分地區農村男性結婚難題,應發揮婦聯、共青團等社會團體作用,掌握大齡未婚青年資訊,通過婚姻介紹所、網路資訊平台等載體,在鎮鄉、村組間舉辦交友聯誼,增加大齡青年彼此交流機會。

今年2月初,由共青團湖南湘西州委聯合花垣縣委宣傳部等單位共同舉辦的相親會活動,在花垣縣雙龍鎮十八洞村村內開啟。近百名單身男女嘉賓來到現場,積極參加「比武招親」「集體相親」等系列活動。

此外,專家表示,當前隨著人口流動速度加快,傳統宗族熟人社會被打破後,城市對農村適齡女性的「虹吸」效果越來越突出。

武漢大學社會學系主任賀雪峰教授在大別山區、渝北山區等地調查發現,傳統通婚圈被打破後,大量進入婚戀年齡的女性外出求學、務工,居住環境與生活質量大幅提公升。外出打工形成跨省婚姻極不穩定的情況日益普遍。

賀雪峰等專家表示,農村青年婚戀問題的背後還是經濟社會發展問題。提高農民收入,協調地區發展的均衡至關重要。此外,在城鎮化過程中,逐步改善對外來務工人員的公共服務,為其在城鎮建立婚姻家庭創造條件。

很多農村大齡男青年開始娶外國媳婦,國內的女孩為什麼不吃香了?

13樓:榷予

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國內的女孩需要的彩禮費太高了

14樓:晚七戀

因為農村國內的女孩收取的彩禮都比較高,價效比不高。

15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因為國內的姑娘現在對於男方的要求實在是太高了

16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這個是因為外國媳婦他們的條件一般都很好,所以才去外國的。

17樓:千錘百鍊的柯基

近年來,農村特別是北方農村出現了一種怪現象。未婚青年越來越多。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早年了,但還沒有安定下來。

很多人不得不注意跨國婚姻,並通過中介在越南、泰國、孟加拉國等東南亞國家尋找外國妻子。這種事情以前也存在過,但那時,它並沒有通過正式渠道與中國結婚,中國人娶外國婦女的原因很簡單:貧窮。

最近,聽說乙個堂兄弟被迫娶了乙個孟加拉國女人為妻,另乙個堂兄弟正在通過中介去越南的路上。時代與以前大不相同。這種外國婚姻當然不僅僅是因為貧窮。

那麼為什麼農村地區有那麼多未婚青年呢?為什麼他們都選擇東南亞國家結婚?

適婚婦女選擇在城市工作

許多農村男性青年受教育程度低

發達的網際網路時代給農村婦女製造了一種錯覺

很多人可能認為這與網際網路無關,但還是有一定的關聯性。一是網際網路的發展為農村婦女提供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有了更多的夢想和憧憬,對現實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二是網際網路上到處都是帥哥美女,個個都是富貴帥哥。

性格內向孤僻。找不到老婆怎麼辦,我內向找不到老婆怎麼辦

改變自己,生活才會改變 你若不變,生活就不會改變。想自己所想得,必先付出行動 改變!我內向找不到老婆怎麼辦 你需要自信點,自信的男人才會有人愛的。做人不能沒有自信,尤其是男人,你可以沒有很多的金錢和帥氣的外表,但是不能沒有自信。沒自信的男人不會有女人愛,很快就會遭到女人的拋棄。當然不是每個女人都這麼...

男人這輩子如果找不到老婆怎麼辦啊

沒關係.好的品質也不是天生就有的,是靠後天鍛鍊培養出來的,只要你學者多克服一下自己的缺點,應該可以成功的.不要過於悲觀,自信一點,相親時把自己打扮起來,再通過長期的交往就有感情了.多去關心和體貼她,你會成功的 你怕死多一點,還是怕找不到老婆多一點呢?呵呵缺乏自信,條件比較差的男性,最好找個條件差的女...

窮人找老婆難怎麼辦,我是窮人,我找不到老婆

我覺得如果我是個女孩子,看了這些話都自然對你產生了敬仰和愛慕之情,源於你的樸實和勤奮。我是男生,看了你的情況我自愧不如。現在的社會也太缺乏像你這樣的男人了,真的,想像得到你應該還是個善良的疼女孩子的男人吧。女孩子都巴不得找這樣的男人呢!今天的窮窘並不等於會延續一輩子,何況你現在還很年輕,相信你終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