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院必須英語翻譯特別好嗎,四川外語學院研究生什麼方向比較好?

2021-03-04 08:53:51 字數 4204 閱讀 3401

1樓:查紅玉

不一定,只有北外、上外、北大、廣外等這樣院校往往才有英語翻譯特別好的學生;

版普通外語院校權的學生,對英語和翻譯並沒有太高要求;即便那些通過 catti 2 翻譯資格考試的,也不能說翻譯水平就特別好了。並且,據我所知,國內外語系學生本科階段能通過 catti 2 這種難度考試的,還是非常非常少的,所以說「外語學院必須英語翻譯特別好」是個偽命題,這樣的要求相當不切實際。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讀外語學院將來從事翻譯那中英文水平都要好。北外和專門外國語學院在招收學生時候要看英語成績、但是四年讀完究竟什麼樣子,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英語翻譯類的工作就沒啥影響吧。但是真的能學好盡量學好吧,英專沒有學好,現在真的很挫

4樓:沙漠的指引

你既然選擇了這個外語專業,自然是越專業越好。小語種專業那就掌握好小語種。畢竟工作需要啊

四川外語學院研究生什麼方向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川外英語文學方向是最好的。

高階翻譯 現在分筆譯和口譯 注重實踐。

翻譯理論與實踐方向 注重理論。

高階翻譯:交替口譯、同聲傳譯、譯學概要、英漢翻譯。

翻譯理論與實踐方向:中國譯論、口譯理論與實踐、當代西方譯論、當代西方文論與翻譯。

高翻是10年才有的專業吧 翻譯專業在川外是老牌專業了 教學還可以。

對於高翻(口譯)持保持態度 畢竟川外老前輩裡邊沒幾個做這方面的 而且口譯要求很高 北外也做不到很好 何況川外才新建這專業 。筆譯相對要靠譜些。

6樓:15舍的貓

川外英語文學方向是最好的

高階翻譯 現在分筆譯和口譯 注重實踐

翻譯理論與實踐方向 注重理論

其實看他們的專業必修課就可以發現

高階翻譯:交替口譯、同聲傳譯、譯學概要、英漢翻譯

翻譯理論與實踐方向:中國譯論、口譯理論與實踐、當代西方譯論、當代西方文論與翻譯

高翻是10年才有的專業吧 翻譯專業在川外是老牌專業了 教學還可以

對於高翻(口譯)持保持態度 畢竟川外老前輩裡邊沒幾個做這方面的 而且口譯要求很高 北外也做不到很好 何況川外才新建這專業 筆譯相對要靠譜些

其實各個專業都有互通之處 並不是說你學了翻譯理論就只能做理論 筆譯口譯就不行

當然如果只想做翻譯 其實去乙個翻譯公司 在職讀研也是可以的 翻譯是乙個實踐的過程 理論當然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脫離實踐的理論是不可行的

今天研究生考試正式報名 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高翻好薩~因為是同傳,門欄也高~

不過翻譯理論與實踐,簡稱筆譯嘛,那個也還好,僅次於高翻,但是不知為什麼今年分比高翻還要高些。

至於這兩者的區別,聽學姐說,就是乙個實踐性強(同傳),乙個理論性強(筆譯)。

其實你也可以考慮好那個翻譯碩士,是個新的專業,據說收分不太高,而且也結合了理論與實踐~

8樓:來自昆明

我是川外英翻本科的,我建議你學高階翻譯,翻譯理論實踐主要以後是弄教學的,要具體實踐於工作中還是高階翻譯好,川外的高翻班還是不錯的,我們就經常看到研究生在巨集文樓的同聲傳譯實驗室練習,就業前景不錯,至少在西南地區是外語老大。

9樓:食神嫡傳**

我建議你直接問道導師的**號碼,打**詢問。這樣來的資訊就比較靠譜了,我也是川外的本科生,也知道一些情況,但是不權威。老師號碼,上學院**去看看

英語專業和英語翻譯專業報考哪個更好?哪個好考些?哪個好就業?2個專業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下面回答是**的,你在網上搜尋」大學專業解讀它知道」可以找到,還有好多很好的專業介紹,都是一些過來人的心得,, 英語畢業之後一般做什麼?近幾年的就業率和收入怎麼樣,能不能說一下你們畢業班的情況?

英語本科畢業後的出路主要有:翻譯,教師,導遊,國際**,考研,公務員,出國留學。非師範類的考了教師資格證可以從教,公辦學校一般不會給解決編制問題,待遇於師範類的差一些,有些在私立學校掙錢也不少,我們這屆畢業的當教師的不多;翻譯是個不錯的出路,能夠順理成章的從事與專業相關的行業,但是工作枯燥乏味,剛畢業的第一年在北京可以掙兩三千;導遊或旅行社之類的都是要憑自己的愛好性格特點的,這個因人而異,有的可能待遇不錯;考研的從事專業研究,一般是考翻譯,語言學,教育之類的,對這些不太懂;公務員是邊緣選擇,要有關係的才能上啊,除非能力超群,狡猾無比;出國留學需要money,無產階級還是不容易的;從事國際**的多一點,相對國際**專業來說,外語專業的要好一點,一般大三大四都開國際**課程的,語言優勢很突出的找工作掙大錢沒有什麼問題,國際**的工作裡也有差別的,有跟單員,業務員,秘書翻譯之類的,跟單好做,有提成的很少,業務員一般有提成,秘書翻譯鍛鍊人的交際能力,但是沒什麼前途。

總的來說,翻譯,考研,國際**是主要的就業方向。 (河北科技)

我是工作了。我們年級全部都是師範類英語,所以大部分同學都是當了老師。也有部分同學進了外資企業,基本上都是世界500強的吧 (華東師大)

做高中、專科老師和去企業的居多。少數人考公務員。有些人家裡安排工作,去銀行什麼的。 (中南大學)

最主要的是當老師,做翻譯的也有,還有一些考上了研究生,還有很少的人出國其實英語就業面不是很寬,所以如果專業是英語的話就一定要學好說句實在話,英語專業就相當於沒有專業,因為別的專業的照樣有英語學的好的,所以想要出頭就得學紮實學穩,我就是沒學紮實,沒別的辦法,只能當老師了。(濟南大學)

英語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的,老師、翻譯、外貿,你感興趣就可以! 我現在在做翻譯,我的好朋友在做一家外資企業的英文**編輯,都很鍛鍊人的! 其實也不一定要侷限在你所學的專業,只要你覺得你可以做,而且能學到東西,還比較有前途的工作你都可以去嘗試!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你不想浪費你大學裡所學的知識,那就找乙份和你目前專業相關的工作吧!(大連工大)

**,事業單位、公司、老師、再讀研什麼都行,專業性不強,有好處也有壞處,像萬能膏藥,什麼都能做,但以後做深了,還要學習行業知識 (哈工大)

石油大學英語本科我們這一級就業還好吧,有些人進外企,有些進私企,幾個特別好的進的石油國企,還有考本系研究生的,我考了會計系研究生,還有幾個考得別的專業 就業的同學在北京基本就是20003000元的工資, (中國石油大學)

英語專業現在可做的還是比較多的.入口比較寬,不過如果歸類的話,也不好準確的說具體都做了什麼,我的同學大多做與外貿有關的行業.現在大學畢業無非幾種,出國,讀研,公務員,企業,這些我同學都有.

我本人就沒有按規矩走,畢業後成了警察.最主要還是個人能力,學業水平,沒有一定的路子(山東財政)

有的同學當老師,有的做保險,有的上研究生,有的在銀行,有的出國了,有的做翻譯,還有的做外貿出口.我在乙個農藥公司做職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要管別人,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

也不要總覺得大學裡學的是英語,畢業後就一定要從事和英語有關的工作,那樣的話就走進誤區了.畢竟英語專業的畢業生太多了.競爭很激烈,壓力也很大,只要自己工作的開心,工資待遇能說的過去就可以.

畢竟我們都還年輕,步入社會什麼都是從零學起,一定不能擺架子,覺得大學生就有多好,現在的大學生貶值的很快.(泰山醫學院)

可以進銀行,外企,私企,報社不過都是從基層做起,比如職員什麼的。英語只是求職的一種手段,關鍵還要看個人的能力。一般英語本科畢業找的工作不會和英語有多大聯絡。

畢竟翻譯之類的工作要求更高的學歷。 (中國人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就業和學習什麼沒有關係.

學習僅僅是提高吹裡能力,工作是經濟問題.有能力就可以跨專業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興趣愛好去選擇,北京八維英語學院有這方面的專業,注重口語提高,畢業後可推薦就業.

浙江外語學院翻譯好就業嗎?

13樓:歇斯底里的癌

浙江師範大學copy外國語學院翻譯專業是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乙個嶄新專業,是目前浙江省內唯一的乙個翻譯本科專業,浙師大是全國第七所開設翻譯專業的院校。繼2023年被評為校級特色專業之後,2023年又被評為省級重點建設專業。翻譯專業目的在於培養具有紮實的語言基礎,廣博的文化知識,嫻熟的口筆譯技能,能夠勝任外事翻譯。

浙師大翻譯專業連續兩年有考上北大的研究生,多人保送上外研究生。畢業生就業率幾乎百分之一百。同時我國翻譯高階人才短缺,同傳時薪高達2000元,翻譯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可以考慮報考。

大連外語學院和四川外語學院哪個更強

學校 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01 北京大學 1 8810030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8611846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3 8010284 南京大學 4 7910003 清華大學 5 7410212 黑龍江大學 6 7310184 延邊大學 7 7110319 南京師範大學 7 7110...

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四川外語學院第二專業有哪些?

修第二專業可以,但是不能修語言類的,也就是不能修2外,只有外語類專業的學生可以,漢語言文學是非外語類專業 不是,理論上是都可以修 但是必須是第一專業及格了才會承認第二專業 在川外第二專業是需要自己重新報學校的輔導班能夠學習,和你的專業不會有任何的聯絡,但是在大學學習第二專業要麼就不能學到東西,要麼就...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和西安翻譯學院哪個好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的校風不錯 不少都考了名校研究生 出國留學的也不少 專八過級率50 多,全國的專八過級率48 多點。最重要的是成都的氣候很好,女孩子都可以把 養的白白嫩嫩的 美食相當有 力!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哈哈 你了解了兩者的基本情況之後 你會知道成都學院的成績是要比西安的好 而且氣候來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