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雪花播種後大概幾個月後開花,藍雪花什麼時候開花

2021-03-04 08:53:47 字數 2881 閱讀 5925

1樓:格仔控

藍雪花(plumbagoauriculata)原產南非,又名藍花丹、藍雪丹、藍花磯松、藍茉莉,白花丹科白花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2m,盆栽35~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單葉互生,葉薄,全緣。

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花期6~9月,蒴果。藍雪花性喜溫暖,耐熱,喜光照,稍耐陰,中等耐旱。種子每克85粒。

可播種繁殖,也可扦插、分株繁殖。扦插一般在5~6月進行,生根適宜溫度為20℃~25℃,插後約20~28天生根。

藍雪花什麼時候開花

2樓:龍皇

一、藍雪花的花抄期在7~9月份。

二、bai藍雪花

的形態du特徵:

zhi1、花序生於枝端和上dao部1-3節葉腋的短柄上,基部緊托有1片披針形至長圓形的葉,含15-30枚或更多的花,花期中經常有1-5花開放;

2、苞片長6.5-8公釐,寬3-3.5公釐,長卵形,先端漸尖成一短細尖,小苞長8-9.5公釐,寬3-3.5公釐,狹長圓形至狹長卵形,先端有細尖;

3、萼長(12)13-15(18)公釐,中部直徑約1.5-2公釐,沿脈有稀少長硬毛,裂片長約2公釐;花冠長25-28公釐,筒部紫紅色,裂片藍色,倒三角形,長8公釐,先端寬達8公釐,頂緣淺凹而沿中脈伸出一窄三角形的短尖;

4、花絲略伸於花冠喉部之外,花藥長約2公釐,藍色;子房橢圓形,花柱異長,短柱型的柱頭不外露,長柱型的柱頭伸於花藥之上。蒴果橢圓狀卵形,淡黃褐色,長約6公釐;

3樓:躲在冬天的靈

藍雪花(plumbagoauriculata)原產南來非,又名藍花丹源

、藍雪丹、藍花磯松、藍茉莉,白花丹科白花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2m,盆栽35~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單葉互生,葉薄,全緣。

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蒴果。藍雪花性喜溫暖,耐熱,喜光照,稍耐陰,中等耐旱。

花期——晚春、夏、晚夏、秋 6~9月,

藍雪花怎麼過冬?

4樓:煥煥

冬天低於5度時,把藍雪花搬回室內,冬天會黃葉,等開春狠狠修剪枝條一次,很快就會暴發更多新芽。藍雪花不宜在烈日下暴曬,要求濕潤環境,乾燥對其生長不利,中等耐旱,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暢通的砂壤土上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盆花管理

介質:ph值5.5~6.0。栽植深度以盆土剛好沒過穴盤苗土坨上方為準。可在介質中新增少量肥料。

溫度:生長適溫17℃~26℃,最高可耐35℃。強光照和較高溫度利於分枝。

肥料:每週至少施用1次200~300啪的全元素複合肥。

水分:日常保持介質表面乾燥。澆水時注意澆透,防止ec值過高,土壤鹽漬化。

管理:在長到成苗過程中需摘心2~3次,摘心可使花期推遲2周左右。

病蟲害防治

主要是蟎蟲類為害,使葉片內卷,施用殺蟎劑即可防治。幼苗期間,出現真葉後,用0.01%肽能氮噴施葉面,長勢較快;成苗後,每週噴施1次0.1%的肽能氮。

日常水分管理澆則澆透,保持土壤濕潤或稍乾燥,不可太濕。根部易受根結線蟲為害,應注意土壤使用前先行消毒,發病期可用80%z。溴氯丙烷乳油稀釋液噴灑土面。

蟲害有介殼蟲,用25%亞胺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霧防治。播種到開花時間10cm盆14~18周。

觀賞價值

藍雪花長勢強健,耐熱,較耐高溫高濕,病蟲害少,管理簡單,觀賞期長。葉色翠綠,花色淡雅,炎熱的夏季給人以清涼感覺,可盆栽點綴居室、陽台。

5樓:豆村長de草

把藍雪花強剪成禿子(藍雪花只有當年長出的枝條可以開花),做個支架套上塑膠袋,做成小號大棚狀,地栽也能過冬。

其實藍雪花怎麼過冬就是乙個防寒的過程,乙個是在室內過冬,乙個是剪掉地上部分枝條,保護搭暖棚保根!當然也有花友提出可以挖出根來在室內過冬,但是這個方法有一定風險,因為藍雪花根系比較發達,傷根是大忌。

6樓:曾艷華

藍雪花不耐寒,過冬溫度不能低於0℃以下(為了安全起見,最好能保持在5℃-10℃以上),浙江的冬天不是很寒冷,冬季平均氣溫3~9℃,在溫度不低於0℃的時候可以在室外(如果偶爾寒冬,就危險了),而當溫度低於這個點的時候就需要搬到室內過冬了。

種植藍雪花有兩種情況:

1、盆栽

2、地栽

藍雪花採用的是地栽,那麼冬天到了的時候,可以把它的葉子全部剪掉,只剩下枝丫,然後再做乙個架子給它套上袋子。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乙個小一點的棚,用塑膠袋套上就可以了。這樣也能讓它安然過冬。

7樓:熱心網友

你可以把蘭花穴放在屋裡,因為屋裡躺著它溫度還是比較高的,所以可以放在屋裡。

8樓:凜血

盆栽的話搬進室內,地栽的話在根部鋪上稻草或者衣服。

9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不是比浙江還冷嗎?我有兩盆,也不知道要不要搬進室內,前段時間莫名其妙死了一棵最大的,估計是澆nn水澆死的,有次我把沉澱物也澆進去了,估計鹼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地區,冬季天氣最冷時,氣溫能到零下。如在室外越冬需採取保暖措施。建議放室內越冬。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養的,準備氣溫到3-4°時進房,還是等大橋回答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室外冬天會落葉。我琢磨著,是像落葉小灌木那樣呢吧。我覺得- -有條件室外養的,還是順應自然的好。去年我的藍雪在房間裡,暖氣太暖和,3月就開花了。枝條都沒來得及剪。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溫度降到多少度的時候放入室內的呢

我有張聯通的手機卡,前幾個月後幾個月不想用了,想等過段時間在用可以嗎

聯通卡分預付費卡和後付費卡。預付費號碼當賬戶餘額不足以扣除月租時,從次日零時起將進入為期90天充值期。如果未在充值期內及時充值,會進入30天鎖定期,過了鎖定期還沒有充值的話,號碼會自動銷戶。當30天常規鎖定期結束時,如賬戶仍有餘額,則按天收取0.15元 天的停機保號費,並延長鎖定期,直至賬戶餘額為0...

寶寶幾個月學爬最合適,寶寶都是大概幾個月會動的

這個還要看這個寶寶的體質如何?我個寶寶,不缺鈣,和其他微量元素,四五個月能爬最合適的了,如果寶寶缺鈣,可能要晚一點爬更合適,否則你會影響以後孩子骨骼的生長。不管怎樣,一切都要順其自然,孩子想要爬的時候自然會有一些明示,那樣就要順勢而行。祝福你的寶寶茁壯健康成長 七八個月比較合適,太小學爬不好,還是長...

練習泰拳或散打幾個月後,有什麼效果

任何功夫最重要的是基本功,就是綜合的身體素質,你要是肯苦練,建議練泰拳,有點點小自虐,但練出點成績後,非常強 看看我部落格空間先了解一下功夫是什麼。散打還是比較廣的建議你練 有用。首先你會對格鬥有個一全面的輪廓認識。其次忙改變了你的身體。技術基本上可以學完。好就無止境了 3,4 個月怎麼沒用,肯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