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二婚娘家人可以送親嗎,我嫂子她要讓她娘家人去送親,他是不是有一點蔑視我們家族?

2021-03-04 08:53:43 字數 879 閱讀 3026

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送親是一種婚嫁習俗。女兒出嫁時,娘家邀請兩位男性護送女兒到婆家,俗稱送親。古代女子再婚也是需要家人送親的,所不同的是送親規模小一些,不像初婚大一些和隆重一些罷了。

2樓:白山黑水濁衣客

再婚分三種情況,一是男子續弦(和初婚規矩一樣),二是女子改嫁男子初婚,看娘家人的意思,有儀式但儀式相對簡略,三是男子是鰥夫女人是寡婦這樣儀式基本上是最簡略的。

古代送親主要是舅家,也就是女孩的舅舅,女孩的父母是不去的。

我嫂子她要讓她娘家人去送親,他是不是有一點蔑視我們家族?

3樓:匿名使用者

娘家人去送親這很正常啊,誰家結婚都對我乙個送親的隊伍的。接親也是要有隊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叫送個親就蔑視你們家族,那是不是罵你一句,你就準備開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嫂子這樣做是不合適的,一般的不應該讓她娘家人參與你們家的親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是你嫂子家裡的乙個習俗習慣?你們應該去了解一下。他既然願意嫁給你哥哥啦!就不可能輕視你們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結個婚,而已大概風俗有點不一樣。這還有什麼這麼糾結的?也沒有什麼必要吧,我覺得。

但是親戚有的時候能看開就看開點,嫂子嘛,估計也是為你好呀,他看不起你家裡幹嘛應該也沒有這種想法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並不是蔑視你的家族,是他的另外的考量。

9樓:平常心逗你玩

一般的不應該讓她娘家人參與你們家的親事

親們二婚還可以辦酒席嗎,如果二婚,是直接在一起,還是要辦酒席啊?都是二婚的怎麼操作的?

面對現在這個社會,二婚也是常見的事情了,婚姻重新洗牌是個人尋求真愛的一種方式,但是大家對於二婚者大多都選擇匆匆辦一場不夠盛大的婚禮,於是很多人就開始發問,二婚難道就沒有辦酒席的必要了嗎?這個在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有的地方可以。如果是女的是二婚,男的是頭婚,都會辦的。有什麼不可以,都是真愛 如果二婚,...

媳婦在婆的走丟,娘家人可以告婆家什麼最嗎

這個是可以。但是效果不大。最好是問問男子。馬上去找。我婆婆聽她娘家人說,兒子結婚第二年,兒媳婦五一那天不能去婆婆家。她娘家那裡的規矩關我們這裡什麼事!各地方文化習俗都不相同,你婆婆只讓你遵守她這邊的確實有些沒道理。但她是長輩,當面說除了讓她難堪之外也只會加劇你和她之間的矛盾。這種事兒只能讓你老公來做...

孩子是男子初婚女子二婚所生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再婚夫妻,一方生育乙個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的 及第 三 款規定 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乙個子女,離婚時依法判決或者離婚協議確定未成年子女隨前配偶,新組闔家庭無子女的,由夫妻雙方共同申請,經鎮 街道 計生辦批准,可按間隔期規定安排再生育乙個子女。如你倆夫妻符合以上條件之一,可申請再生育乙個子女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