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和壽光單論市區,哪個城市經濟量高,哪個建設的好

2021-03-04 08:53:43 字數 1749 閱讀 3087

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毫無疑問,

當然是濰坊。

壽光只是濰坊的乙個縣級市,

無論經濟總量還是建設

都無法和濰坊相提並論。

壽光和濰坊哪個城市建設的好,哪個高樓多

2樓:烈火金剛

濰坊與壽光不是同一級別的城市沒有可比性,濰坊市地級市,壽光市濰坊轄的乙個縣級市。

3樓:番聿禾

當然是濰坊,濰坊市地級市,壽光市濰坊轄的乙個縣級市。

現在的淄博和濰坊哪個市區建設的好? 10

4樓:大風大浪

淄博是新中國成立後山東第三座 省轄市(地級市),歷史悠久,為 齊文化的發祥地、世界 足球起源地、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城市 gdp40強,位列 中國社會科學院「2023年中國城市綜合經濟競爭力排行榜」第34名。

截至2023年,淄博 市域面積為5965平方公里,佔 山東省總面積的3.8%;其中,市轄區面積2989平方公里。 [25]

截至2023年,淄博市下轄張店區、淄川區、博山區、周村區、臨淄區5個 市轄區,桓臺縣、高青縣、沂源縣3個 市轄縣,設有 淄博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1] 、齊魯化學工業區 [26] 、 淄博經濟開發區 [22] 、 文昌湖旅遊度假區等 功能區

濰坊,中國二線城市,是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和發展活力的新興經濟強市。

濰坊市總面積1.6萬平方公里,約佔山東省總面積的10%,居山東第二位。轄4區6市2縣。

氣候屬 暖溫帶季風型半濕潤大陸性氣候。濰坊2023年度全市完成gdp總量5746億元,居地級市排名山東第4位,全國第32位;2023年度中國城市綜合經濟競爭力第46名;

至2023年,濰坊市轄 濰城區、 奎文區、 坊子區、 寒亭區, 青州市、 諸城市、 壽光市、 安丘市、 高密市、 昌邑市(以上均為縣級市), 昌樂縣、 臨朐縣4區6市2縣。另有 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綜合保稅區、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峽山生態經濟開發區4個開發區。

濰坊市:面積:16140平方千公尺;人口:924.72萬人;

看來是:淄博發展得快;濰坊後勁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說嗎?淄博市區建設的跟縣城似的,當然是濰坊建設的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濰坊,一下火車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豪華氣派就是好嗎?民脂民膏。

淄博和濰坊哪個城市比較好?就業和定居

8樓:奶瓶

經濟方面:淄博gdp沒有濰坊高,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濰坊人口比淄博高兩倍,土地三倍,而且濰坊的代管縣青州、壽光、高密、諸城等強縣經濟發達,所以總量比淄博高。但是淄博的市區經濟高度發達,各項人均資料都優於濰坊。

商業方面:淄博有永珍匯、銀泰城、茂業、**等全國一線商業廣場,濰坊有個萬達廣場,以及本地很強勢的泰華,大奢、輕奢、快時尚等品牌淄博要強於濰坊,並且淄博的社消水平也要高於濰坊。

城建方面:濰坊中心城區面積很大,市區內有三條河流,有天然的大城市的胚子,但是城區百公尺以上高樓很少,與機場限高有關,馬路寬闊,綠化較好。淄博市組團式城市,五個區相對分散,張店區是中心城區,高樓密集,非常現代化,其他幾個區除了臨淄區城建都很一般,五區分散,交通不夠發達,由於是工業城市,所以更注重綠化,是國家森林城市。

9樓:烈火金剛

就業與定居,尤其是定居,濰坊好

濰坊和壽光哪個繁華濰坊的奎文區和壽光,那個發展好

濰坊繁華 不管是單論哪方面,壽光和濰坊都不在乙個起跑線上 不是乙個頻道上的城市。壽光是濰坊下轄的乙個縣級市而已。濰坊則是山東省內較為發達的城市。肯定是濰坊繁華 濰坊再怎麼說也是個地級市 不會差到 壽光繁華也是相對來說的 答案肯定是濰坊,壽光畢竟只是乙個縣級市而已,寫字樓的密度,繁華程度遠遠不及濰坊的...

日照和濰坊哪個城市好,日照市和濰坊市哪個經濟發展好點

如果說氣候,日照比濰坊好很多!如果說城市建設,都不錯,區別是 日照面積小 空氣更好 人少 沿海 乾淨,濰坊綠化很好 企業更多 對就業有幫助 城市建設還不錯。人文環境 差不多,不過還是濰坊話更好聽一些。安全 差不多,濰坊好像更好一些,畢竟城市大一點,不像日照一樣大樓都稀稀拉拉的。消費 日照的大學城消費...

濰坊,淄博,威海哪個優,濰坊和淄博哪個城市更好?與威海比又如何?

這3座城市沒有可比性,威海市是華東地區經濟發達的海景花園城市也是曾經的英國殖民地,威海的國際知名度很高,連英國都有威海路。威海的私人遊艇保有量位居中國大陸前茅,而威海的人均gdp是11.45萬元人民幣高於上海,威海的大學也很多,威海也是中國唯一一座與發達國家相鄰的城市。英倫威海 三城市相比濰坊經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