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是能力標尺

2021-03-04 08:53:42 字數 1183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以語言運用為導向,將學習者的英語能力從低到高劃分為「基礎、提高和熟練」三個階段,共設九個等級,對各等級的能力特徵進行了全面、清晰、詳實的描述。

量表提供了一把「能力標尺」,旨在提公升考試質量、推動國內外考試對接、促進多元評價、反饋教學,實現「量同衡」。量表對我國各級各類英語學習者的英語能力從低到高進行系統、連貫的描述,覆蓋不同層級語言學習者和使用者的英語能力。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的制定,旨在為各類外語考試提供科學的能力指標體系和準確的能力標尺,使考試設計更加全面、系統,為不同學習成果的溝通互認提供依據,促進各學段銜接,促進英語教、學、測的協調發展,提公升外語學習質量與功效。

據介紹,量表不是教學大綱,也不是考試大綱,量表的九個等級並不是對學生的強制性要求。此外,教育部考試中心著手在量表的基礎上研發英語能力等級考試,減少重複考試,為提公升考試系統性奠定基礎;具體實施方案正在研究中。

有測過中國」英語能力等級」的嗎?

2樓:天馬神行者

12月2日「第三屆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暨第五屆英語語言測評 新方向 研討會」專在上海召開,大會是落實屬中英兩國教育部長簽署的《中英教育合作夥伴行動計畫》的一項重要活動,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聯合舉辦。 教育部負責人表示,推進外語教育改革,提高國民外語能力,正是為實現兩個 一百年 奮鬥目標提供強有力智力支援和人才保障的重要舉措,教育部把外語能力測評體系建設作為推動考試綜合改革的一項重要工作,三年來,匯集國內外一流專家,科學規範開展研究,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進展。 教育部順利完成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研製。

作為中國第乙個覆蓋全學段的英語能力測評標準,將有助於解決我國各項英語考試標準各異,英語教學與測試目標分離、學習目標不連貫等問題,促進英語考試質量的提公升,促進英語教、學、測的協調發展,促進多種學習成果的溝通互認。 希望英語能力等級表早日開始實施!

3樓:

鯨小愛英語這個bai測評還是挺準的du,說明你的zhi英語很dao棒哦。

但是這九個級別對應內的能容力都是通用英語能力,而非專門英語能力,如醫學英語、法律英語、工程英語等。大量事實表明,即使學到了第九級也不能保證學生就有用英語從事專業學習和工作的能力,所以還要多學習才行。但是這個九級量表是中國系統英語體系與國際接軌的一大進步。

目前已經出了九級量表對應的雅思和普思考試。可以作為學習參考:

中國人買車看重哪幾個方面,為何說中國人買車太看重品牌?

國人的攀比跟風,造成了私家車氾濫,甚至是一種災難,只不過是吃到甜頭的zf沒有勇氣這麼說而已。什麼叫方便?現在全國交通四通八達,快速的交通工具不去享受,而是自豪的開著屬於自己的愛車,冒著生命危險,擔負起一般家庭的百分之七十的開銷,明明沒事,自己卻要找點事也要開車跑一趟,家裡的大事小情似乎不開車沒面子,...

範兒用英語怎麼說,中國範用英語怎麼說

一般用 style 表達。例如 你很有自己獨特的範兒,翻譯為 you have your own unique style.中國範用英語怎麼說 中國範 chinese fan 中國範兒 是由徐子淳作詞 徐子崴作曲 劉卓編曲 玖月奇蹟演唱的一首歌曲 收錄在玖月奇蹟的 中國美 中。範兒 英文怎麼寫?求這...

為何說中國將成為5G網路的先行者

報道稱,資料顯示現行4g標準的核心專利中,12.5 由高通所有。在截至今年6月的9個月內,這家美國集團的專利費收入高達44億美元。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移動市場 僅中國移動就擁有8.73億使用者 但在智財權方面,中國擁有的份額一直很小。但是未來中國在知識領域將擁有更大影響力,在現有的5g核心專利中,中國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