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定的修辭手法把下面的句子寫的更生動

2021-03-04 08:53:41 字數 1781 閱讀 8211

1樓:夢靈8馨蘭

1.頑皮的知了歡快地在枝頭歌唱著。

2.輕盈的雲霧在山間緩緩地散步。

2樓:沉雲的雨

鼓譟不歇的夏蟲在光影斑駁裡追尋美好,希望在離開之前完成生命延續的偉大使命。

峰危巒短間,似幻似真,青石碧樹頭,如仙如聖。

3樓:匿名使用者

1.嬌俏的知了顫巍巍站在枝頭,唱著永不疲倦的歌,裝點夏天的風采

2.縹緲的雲霧悠悠地飄在蒼翠的山峰間,讓天空都平添了乙份神秘

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下面的一段話寫的更生動些。

4樓:文武雙全就是

春天正微笑著向我們走來,瞧,杏花露出了迷人的笑臉,蜜蜂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樹上的布穀鳥在歡聲歌唱,就連青蛙也從家中蹦出來湊熱鬧了。

5樓:小迷糊

春天正微笑著向我們走來。瞧,杏花了爛漫的笑臉,蜜蜂勤勞的在花叢裡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工作著,樹上的布穀鳥咕咕地在議論個不停,就連青蛙也從洞裡爬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用適當的修辭手法把句子寫得更生動。

6樓:雪

會場內發出一陣陣如潮水般的掌聲

7樓:霍玉環

會場內發出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

滾滾的黃河水奔騰咆哮著流向大海。

8樓:痴迷泡沫

巨大的會場內不斷地發出一陣陣掌聲 滾滾的黃河水不停地奔騰著流向無邊無際的大海 求採納

用適當的修辭手法把句子寫得更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的黃河水像列車一般不停地流向大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的黃河水嬉鬧著跑向大海

用適當的修辭手法把句子寫生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會場內發出一陣陣激烈的掌聲 2.滾滾的黃河水奔騰的流向浩瀚的大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場內突然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場發出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

用學過的修辭手法將句子寫得更生動一些 乙個小女孩從山頂上下來

14樓:小飛俠

乙個頭梳小辮兒的小女孩像只彩蝶一般興高采烈地從山頂上翩翩而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朦朧的霧色中,乙個穿著粉色紗裙的小女孩飄飄然從雨霧繚繞的山頂上走下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句子寫生動

16樓:笑忘哀傷

比喻的特點

比喻就是「打比方」。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體(作比方的事物)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不能成立。

微風吹來花兒擺動(請你用上修辭手法把這個句子寫得更形象生動,比如擬人,比喻等)

17樓:yzwb我愛我家

微風吹來,花兒晃動著身體,露出甜蜜的笑臉。

18樓:匿名使用者

微風吹來,像少年緩步走來,花兒擺動,像少女扭動細腰。

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句子寫具體雨點落在荷葉上

雨點落在荷葉上一顆顆水珠像晶瑩的寶石在荷葉上滾動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 直喻 隱喻 類喻 借喻 對喻 博喻 簡喻 詳喻 引喻 虛喻 等十類。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

用兩種修辭手法寫大海,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乙個關於大海的句子

比喻 大海真綠啊,像碧綠的鏡子。把大海比作綠鏡,大海是本體,鏡子是喻體。擬人 大海張開寬廣的胸懷擁抱我們。把大海當作人來寫,發出擁抱的動作。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乙個關 的句子 小船飄在廣闊無邊的大海上,猶如在浮在一片藍色的綢緞上,輕輕蕩漾 最是那一泓溫柔轉眼卻地覆天翻 平靜的bai海,是那般溫柔du,...

用明喻的修辭手法造句子,用明喻的修辭手法造十個句子。

1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明喻 2 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3 葉子出水很高,像婷婷的舞女的裙.4 這初秋之夜如一襲藕花色的紗衫,飄起淡淡的哀愁.何其芳 秋海棠 5 戰士就像國家的鋼鐵長城一樣,守衛祖國的邊疆。6 她的名字猶如洪水猛獸,使敵人嚇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