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經濟學入門書籍,求推薦經濟學入門書籍

2021-03-04 08:53:41 字數 1437 閱讀 5116

1樓:夜雪之狼

曼昆的經濟學雖然是教材,但是寫的很通俗易通,非常好看,可以試試可樂經濟學也不錯

不知道您是需要經濟學哪方面的知識。因為通俗意義上的經濟學是指西方經濟學,還有管理經濟學,金融,巨集微觀,財會,政治經濟學等等。

您確定方向,再交流好嗎^_^

2樓:

美國曼昆著,國內梁小民翻譯的 《經濟學原理》首選

沒有枯燥的數學模型,通俗易懂。大家之作,暢銷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對於一些經濟學基礎知識感興趣,那魔鬼經濟學,簡易經濟學等都可以,

如果是像對經濟學有一些系統得了解,那最推薦曼昆的微觀巨集觀了,別看是大塊頭,其實讀起來很通透

經濟學入門書籍有哪些推薦

4樓:匯信

經濟學原理》,曼昆著,梁小民譯

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易學,基本上所有理論

5樓:鏗鏘行

您好:學習經濟學,應從西方經濟學入手。初學者一般建議從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開始,這本書比較淺顯易懂,特別是沒有在數學上設障礙,主要介紹西方經濟學基礎知識。

在具備一定微積分知識的基礎上,接下來可以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公認的國內最優秀經濟學教材,是經濟學專業學生必學的教材),看完高鴻業的書後就達到入門水平了,要繼續深入學西方經濟學理論的話推薦平狄克《微觀經濟學》、尼科爾森《微觀經濟理論》、伯南克《巨集觀經濟學》等。

入門後建議廣泛涉獵一些經濟學下不同門類的學科,如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中級、高階)、數理經濟學、中國經濟史、世界經濟史、產業經濟學、城市經濟學等,以確定自己的喜好,當然也可以考慮財稅、金融、**等方面的書,如黃達《金融學》等。

如果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請記得採納;如果仍有不懂,歡迎繼續提問,謝謝。

6樓:易暄玲隆宕

《經濟學》,薩繆爾森著

《微觀經濟學》曼昆著

《牛奶可樂經濟學》,弗蘭克著等等

推薦幾本經濟學入門級的書本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入門學習的話,還是找一些簡易讀本,通俗易懂的比較好。

首先,推薦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這本書最大特點是簡單易學,而且所有原理都配有案例,沒有基礎的95%以上人群都能讀懂,是目前最暢銷的。

其次,弗蘭克的《牛奶可樂經濟學》,是以講故事的方式述說經濟學的。

還有一些與生活密切相關的,你可以重點看《18歲要讀點經濟學》,《生活中的經濟學》等。

8樓:展歌

初級的話,看看高鴻業主編的人大出版社的《西方經濟學》

經濟學入門,經濟學入門書籍有哪些推薦

初中生想學習經濟學,想法很好。如果你對經濟學十分感興趣並且能堅持下來的話話我相信你將來會前途無量。經濟學是一門很有意思的學科,其實思維比較靈活的人學習起來並不是很困難,但是有一點,學習經濟學必須有較強的邏輯思維和空間想象的能力。數學知識解決和研究經濟學的乙個工具,但並不是唯一的工具。經濟學有巨集觀和...

金融及經濟學入門書籍,金融及經濟學入門書籍推薦

金融行業目前主要分三大塊 銀行等存貸機構,機構以及保險機構 所以,入門的話主要看你想往那塊發展 資本論是一本可以讓你忽略別的經濟學的書 國富論,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分冊 微觀經濟學原理 微觀經濟學原理 的一大特色是摒棄了以往教材對數學推導的過度依賴,更多地遇過範例給出直觀的經濟學概念和觀點。作者...

幾本經濟學入門教材和相關書籍,推薦幾本經濟學入門教材和相關書籍

經濟學的思維方式 經濟學導論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美 羅海恩著 它不僅從20多個例子出發講解了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經典規律 還用現實例子告訴我們如何去思考看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這本書不僅探索了狹隘的經濟活動,還探索了更廣泛的人類活動,它不僅是一本經濟學的人們教材,也是一本社會學的經典著作 經濟學原理 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