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為啥要把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

2021-03-04 08:53:41 字數 3425 閱讀 2981

1樓:

空調、冰箱等是依靠轉移熱量來製冷的。將氣體壓縮有兩個作用(其實還是一碼事)回,一、提高溫度加答大了與環境的溫差,有利於將熱量散出去。

二、高壓氣、液體通過毛細管限流,進入蒸發器時急劇膨脹、溫度降低冰點下起碼二十度(究竟多少不清楚)。這樣才能將冷動室零下十幾二十度的熱量帶出來。

空調夏天製冷時為何要把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

2樓:鐵血凡人

製冷劑只是個載體,壓縮機壓縮製冷劑是為了得到高壓製冷劑,以便製冷劑在低壓蒸發時能帶走大量熱能,高溫只是壓縮時的副產品,如果技術進步,找到新型製冷劑,壓縮以後只產生高壓不產生高溫,那麼製冷的效率會提高很大一塊,能效比達到1:20都不是夢想

3樓:森薩塔科技

夏天只不過把冬天的過程倒過來,都要壓縮。只是高溫的冷凝器在室外,低溫的蒸發器換到室內來而已。

4樓:壽濤

把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這樣就可以把製冷劑攜帶的熱量在室外釋放掉了。

製冷劑只是熱量的攜帶者,壓縮機利用製冷劑把熱量從室外帶到室內(冬天),或是把熱量從室內帶到室外(夏天)。

空調壓縮機為什麼要把低溫低壓氣體壓縮成高溫高壓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製冷原理就是將製冷劑通過壓縮--冷凝--膨脹--蒸發這4個迴圈過程,製冷是在蒸發過程完成的,如果要進行下乙個迴圈就必須在進行壓縮,壓縮機將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氣體,通過冷凝使其變成高壓的液體,在通過膨脹使高壓液體急劇變成低壓氣體,同時溫度也急劇降低,在蒸發器內完成製冷換熱。

6樓:寒天

這是它的做功過程,只有這樣才能讓冷凝器把熱量散發到外界當中。要不然它還是低溫低壓,非但散步了熱,還吸熱呢!你說呢!

7樓:興奮了俺

高溫高壓是為了把製冷劑化成氣體,吹出來。要不製冷劑就成水了

8樓:和同行**

在壓縮成高溫高壓地過程中要吸收熱量,風機再把被吸收了熱量的冷空氣吹到屋裡,就是空調的原理了!

9樓:婷子亭子

kdl1588n 說的是對的,前兩個人怎麼竟胡說八道的呀?

聽我的,選14級那個哥們兒的答案吧!那個是對的,我上學期學的製冷原理與裝置,老師也是那麼說的,我還拆了一空調玩兒呢~真的真的!

把製冷劑化成氣體,還吹出來?!?!我去,扯淡吧,那地球早就沒了,r134a怎麼沒把你殺死?!?製冷劑在製冷系統中迴圈的各種發生相變從而達到製冷的目的啊!

壓縮機把製冷劑氣體壓縮成高溫高壓了吧?然後進入室外的冷凝器中,向室外的空氣放熱,放熱過程是通過製冷劑從高溫高壓氣體變成中間溫度和中間壓力的液體的相變過程中實現的呀(這句話真繞)!然後呢,就同14級那個哥們兒說的後面一樣了!

反正你記住,初中物理告訴我們,隨著物質發生相變會發生溫度變化,這就是製冷原理的基礎中的基礎!呼呼,累死我鳥~

拜神!14級大仙!

製冷劑是低溫低壓的,為什麼要變成高溫高壓的,變成高壓有什麼作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這樣壓縮機不斷工作,就不斷地把低壓區一端的熱量吸收到製冷劑中再送到高壓區散發到空氣中,起到調節溫度的作用。

製冷劑的蒸發溫度會隨應用溫度而變化,例如冰水機之蒸發溫度約為0~5℃,冷凍庫主機之蒸發溫度約為-20 ~ -30℃,家用空調機之蒸發溫度約為5~10℃。

蒸發溫度愈低,蒸發壓力亦愈低,若冷媒之蒸發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則空氣易侵入系統,系統處理上較為困難,因此希望冷媒在低溫蒸發時,其蒸發壓力可高於大氣壓力。

製冷劑在冷凍迴圈系統中,只有物理變化,而無化學變化,不起分解作用,在空調系統中,通過製冷機組的運轉,進入蒸發器內的製冷劑蒸發而吸熱。

當通入蒸發器內冷水即很快在蒸發器內進行熱量交換,熱量被製冷劑吸收而溫度下降成為冷凍水,然後冷凍水再通過空調裝置中的表冷器與被處理的空氣進行熱交換,使空氣溫度降低。

而在這一種製冷迴圈和熱量交換過程中,其冷量的這種遠距離的傳遞而達到空調系統中空氣降溫要求,必須有水和空氣為冷媒。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製冷其實並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樣製造冷量,製冷其實能量的一種轉移,利用製冷劑相變的一種過程,就像灑水能感覺到涼快,水由液體變成氣體吸收熱量,而煮沸的水蒸汽變成液體則放出熱量。下面我給你說製冷原理,壓縮機把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這是的製冷劑就相當於水蒸汽,然後經過冷凝器冷卻,凝成高壓的液態製冷劑,然後經過節流器(節流器相降低壓力的作用。)變成低溫低壓的液體,出節流器後到蒸發器,這是液態的製冷劑開始變成氣體,像灑水那樣,吸收熱量。

所以就製冷了。然後回到壓縮機開始從復迴圈。

壓縮機排出的製冷劑是高溫高壓的液體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製冷制熱,壓縮機排出的都是高溫高壓的過熱氣體,然後經過冷凝,成為高溫高壓液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在常溫常壓下是氣體,高壓壓縮後成液體,溫度公升高;一旦釋放壓力又蒸發成氣體,溫度降低;排出到大氣中是低溫低壓氣體。

14樓:美口食品

壓縮機排出的是高溫高壓的氣體,冷凝後變成液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排出的是高溫氣體 經過冷凝器冷卻以後 到冷凝器出口端 成為潮濕蒸汽或者液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正怎麼用!

製冷是低溫高壓製冷劑!

制熱是高溫高壓製冷劑!

--寂寞大山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排出的製冷劑是高溫高壓的液體還是什麼?是高溫高壓的熱體

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氣體,他的溫度有多好壓力有多大

18樓:昡

1 壓力 1---1.3mpa 。

2 溫度 < 80 ℃。

3 熱量 是靠冷凝器和壓縮機散到空氣中的。

4 熱量產生 是通過壓縮冷媒獲得。

19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正常是十幾個kg,15 16kg左右,溫度五六十度左右.

20樓:勝衛

這要看你什麼牌子多大的壓縮機,他上面都有標明的,工作壓力能到多少bar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製冷原理了樓主,講個一點點你也很難理解

壓縮機是怎樣把低溫低壓製冷劑變成高溫高壓製冷劑氣體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低壓 液體製冷劑在蒸發時吸收熱量,產生相變,變為低溫低壓氣體,然後由壓縮機壓縮為

高溫高壓氣體

冰箱卻製冷劑壓縮機出現什麼現象,冰箱壓縮機缺少製冷劑會出現什麼故障?

冰箱的製冷效果就不好了,比如一般的時候空箱強冷檔能拉到 25 35,缺製冷劑的話就會達到 15左右了,嚴重缺的話就基本上沒有製冷效果了。從壓縮機上看是不明顯的,壓縮機一般的溫度也有五六十度,甚至 十度的都有!所以單從壓縮機是看不出來的!頂下!冰箱壓縮機缺少製冷劑會出現什麼故障?冰箱會工作時間加長或不...

現在的冰箱壓縮機使用的製冷劑含氟嗎

你好!現在的冰箱已經淘汰氟利昂了,使用的全部都是環保製冷劑!如 r600a r134a等!希望能幫到你!新生產的冰箱需要用無氟的製冷劑,不能使用含氟的。早年的冰箱製冷劑應該是含氟 貌似現在已經有規定 新生產的冰箱需要用無氟的製冷劑,不能使用含氟的。早年的冰箱製冷劑應該是含氟 大廠家的都不喊了,一些不...

5p壓縮機加了25公斤製冷劑多了嗎

你說的25公斤是製冷劑重量還是高壓壓力?如果是重量的話那就不是多了一點點,一般五匹機製冷劑只需要4公斤左右重量的製冷劑的,如果是高壓壓力,r22製冷劑25公斤稍稍高了一些,正常情況在20公斤左右的高壓壓力,如果是採用r32製冷劑,25公斤壓力就稍稍偏低了點,r32製冷劑壓力大約是r22製冷劑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