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太空人還沒有看到過月球英文

2021-03-04 08:53:41 字數 4584 閱讀 5783

1樓:愛藍色的夢

these astronauts have yet to see the moon.

中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有哪些

2樓:茆知蕢炫明

目前,中國還沒有太空人登上月球。中國探月工程採取「繞」、「落」、「回」三步走,在2023年之前均為無人探測。

2007到2023年,嫦娥工程將進入落月階段,將向月球發射乙個軟著陸器,並攜帶乙個月球車,在著陸區附近進行現場探測。

2012到2023年,將進入**階段,目標是發射無人探測器,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並取樣返回.

只有在這三個階段完成之後,中國才會考慮載人登月。

大約2023年到2023年左右實現載人登月。

3樓:巴允尉思雲

到現在為止,我國還沒有人登上月球,所以我國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是誰,無法知道,以下是整理好的我國進入太空的航天員:

1、楊利偉:乘坐神州五號於2023年10月15日9時整發射,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8分返回;

2、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州六號於2023年10月12日9時整發射,於2023年10月17日4時32分返回;

3、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乘坐神州七号於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4秒發射,於2023年9月28日17時40分返回;

4、景海鵬、劉洋(女)、劉旺:乘坐神州九號於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發射,於2023年6月29日10時返回;

5、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女):乘坐神州十號於2023年6月11日17時37分59秒發射。於2023年06月26日08時07分返回。

相信在不久後,就會知道我國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了。

4樓:淡開的墨

目前,還沒有中國人登上月球。

一、  目前飛上太空的航天員有14人:

1、 楊利偉:"航天英雄","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人。太空飛行時間21小時。

2、費俊龍:"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六號飛船進入太空[1] ,太空飛行115.5小時。

3、聶海勝 :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六號飛船進入太空[1] ,目前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的航天員。"二級航天功勳獎章"。

神舟十號乘組指令長,執行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對接操作。

4、翟志剛:"航天英雄","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神舟七号乘組指令長,中國太空漫步第一人。太空飛行2天20小時18分。

5、劉伯明:"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七号飛船進入太空。神舟七号乘組02號航天員。太空飛行2天20小時18分。

6、景海鵬:"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七号飛船進入太空。神舟七号乘組03號航天員。

"二級航天功勳獎章",隨神舟九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一號對接。隨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二號對接,太空飛行33天  。

7、劉旺:"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神舟九號01號航天員,首次太空對接操作第一責任人。太空飛行13天。

8、張曉光: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    隨神舟十號飛船進入太空,擔任02崗位,太空飛行15天。

9、陳冬:    隨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二號對接 。

10、劉洋(女):"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隨神舟九號飛船進入太空,中國首位飛天女航天員,太空飛行13天。

11、王亞平(女):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    隨神舟十號飛船進入太空,中國首位80後女航天員,太空飛行15天。

二、關於登月:

1、第一期:實施的繞月探測工程:發射乙個月球衛星,來對月球進行一年以上全面的、精細的探測。

「嫦娥一號」於2023年10月24日發射公升空,主要用於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關物質元素的分布特點、探測月壤厚度、探測地月空間環境等。

2、第二期:實質性的階段

(1)」嫦娥二號」衛星於2023年10月1日成功發射公升空並順利進入地月轉移軌道,是中國第二顆探月衛星、第二顆人造太陽系小行星,也是中國探月工程二期的技術先導星。

(2)」嫦娥三號」探測器,又稱」玉兔「」號月球車,於2023年12月2日順利送入太空,是中國第乙個月球軟著陸的無人登月探測器。

3、第三期:中國將進入載人登月階段

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畫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關於登月:

登月:指人類利用自身開發的載人太空飛行器將人類的太空人送上月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還沒有人登上月球,目前世界上第乙個也是唯一乙個曾經有太空人登上月球的國家是美國。

嫦娥一號僅僅只是探月衛星而不是登月衛星。

j36k所說的只是乙個爭論,長達半世紀的爭論,一直都有人在懷疑美國人是否登陸過月球,因為美國人的登月**中有很多不合常理的事情以及美國人在月球上面插的那根旗子離奇失蹤了。不過昨天我看完鳳凰台播出的美國人登月的錄影之後發現不大可能是造假的,因為錄影中太空人走路的時候揚起的月球灰塵掉落的速度比地球的慢,以當時的技術想要這樣造假似乎不大可能。

中國進行載人航天研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70年代初。在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上天之後,當時的國防部五院院長錢學森就提出,中國要搞載人航天。國家當時將這個專案命名為「714工程」(即於2023年4月提出),並將飛船命名為「曙光一號」。

然而,中國在開展了一段時間的工作之後,認為無論是在研製隊伍、經驗方面,還是在綜合國力、工業基礎方面搞載人航天都存在一定的困難,這個專案就擱到了一邊。

20世紀70年代初,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上天之後,開始了東方紅二號、東方紅二號甲、東方紅三號等多顆通訊衛星的研製工作。

進入80年代後,中國的空間技術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具備了返回式衛星、氣象衛星、資源衛星、通訊衛星等各種應用衛星的研製和發射能力。特別是2023年,中國成功地發射並**了第一顆返回式衛星,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繼美國和前蘇聯之後第三個掌握了衛星**技術的國家,這為中國開展載人航天技術的研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23年1月,中國**批准載人航天工程正式上馬,並命名為「921工程」。在「921工程」的七大系統中,核心是載人飛船,載人飛船則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為主來進行研製。「921工程」正式上馬時**就提出了「爭8保9」的奮鬥目標, 即2023年要在技術上有乙個大的突破,2023年要爭取飛船上天。

中國唐家嶺航天城,為中國的載人航天工程完成載人航天的任務做了物質條件的保證。

2023年11月20日,中國第一艘無人試驗飛船「神舟」一號飛船在酒泉起飛,21小時後在內蒙古中部**場成功著陸,圓滿完成「**之行」。這次飛行成功為中國載人飛船上天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2023年1月10日,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神舟」二號飛船。

2023年3月25日,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神舟」三號飛船。2023年12月30日,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神舟」四號無人飛船。

202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公升空。9時9分50秒,「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

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後,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著陸場成功著陸返回。

>>

2023年10月12至17日,我國成功進行了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同時送上太空。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号成功發射,三名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順利公升空。 27日,翟志剛身著我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在身著俄羅斯「海鷹」艙外航天服的劉伯明的輔助下,進行了19分35秒的出艙活動。中國隨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空間出艙活動技術的國家。

2023年9月28日傍晚時分,神舟七号飛船在順利完成空間出艙活動和一系列空間科學試驗任務後,成功降落在內蒙古中部阿木古朗草原上。

6樓:你的火車呼呼呼

收起 釋出

淡開的墨

7樓:斯珺輝詩丹

中國目前沒有太空人登上月球。

中國探月工程

,又稱「嫦娥工程」。2023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嫦娥工程分為「無人月球探測」、「載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三個階段。

無人月球探測階段又分「繞、落、回」三步。目前正處於「回」的階段,計畫2023年能成功從月球表面取樣返回。只有實現了「回」才能實施「載人登月」階段。

畢竟航天員不是流放犯,不能給他單程票。另外:2023年11月1日6時42分,載人返回飛行試驗返回器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順利著陸,我國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獲得圓滿成功。

證明了從月球返回的航天員可以安全著陸。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8樓:衛全買冷松

中國現在好像就

嫦娥和那只兔子登上月球了吧

以後陸陸續續還會有很多的

他是第乙個在月球上行走的太空人英語解釋

9樓:千葉爵士

he was the first astronaut to walk on the moon.

he was the first astronaut to walk on the moon.

從月球返程的太空人,為何開始相信外星文明存在?

宇宙大到一眼望不到邊際,為了對它加深認識,人類著重發展航天事業,打造出高質量高精準度的探測器 望遠鏡等等,它們的出現為航天領域做出卓越的貢獻,與此同時,太空人成為眾多人艷羨的乙份職業。太空人表面看似光鮮亮麗,實則他們都是通過層層篩選出來的,每天經過緊密嚴謹的訓練,對身體素質要求極高,才能達到指標。那...

以月亮,地球,嫦娥,神舟飛船,太空人,玉兔這些來寫作文

今天,多種軍用機和民航機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人造衛星和宇宙飛船在太空中巡航 各式各樣的模型飛機更為航模愛好者增添了無限情趣。朋友們,在你從事航模活動的時候,可曾想到,在人類征服天空的歷史長河中航空模型扮演過多麼重要的角色。嚮往飛行 人類早就嚮往著象雄鷹一樣肋生雙翅,直搏長空。藍天的浮雲,秋風中的落葉...

太空人在太空中看到天空的顏色是什麼

是黑色的 色散無法解釋,由於宇宙空間中沒有大氣,太陽光無法通過散射或折射進入人眼,因此天空是黑色的。是黑色的,應為太空沒有大氣 希望對你有幫助 是藍色的 不是黑色的聽信他的話我都答錯了 深藍色與深紫色混合 因為它們很難進入大氣層 你說的是在太空看地球的天空吧,如果白天天氣好直接可以看到地球的物體,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