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東方要怎樣把中國文化推向世界,如何將中國文化推向世界

2021-03-04 08:53:41 字數 2550 閱讀 4248

1樓:小魚

夢東方要堅持以中國文化為基調,以自有智財權為核心,用世界的語言傳遞中國文化。文化具有多樣性,具有不可複製性,不能像快餐一樣照搬過去。

第一,夢東方將通過主題公園、影視動畫、秀、遊戲等作為承載中國文化的載體,通過時尚化、娛樂化的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在快樂的體驗中感受中國文化的無限魅力;

第二,讓中國人創作外國人喜歡的故事很困難,但是夢東方會讓外國人來研究中國文化創作他們自己喜歡的故事,這樣成功的機率就會很高。

目前,夢東方已經在美國好萊塢創立了夢東方電影****,目的就是要整合全球優秀的人才、技術和最先進的理念,創造自己的優質ip;積極與荷蘭等地的娛樂公司溝通合併、合作事宜也是要以他們為依託演藝他們自己喜歡的中國文化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夢東方做不到的,他們要的主要是乙個噱頭,以期取得更好地收益。

如何將中國文化推向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推什麼中國文化

什麼文化才是中國文化

宋朝之前的太古老,中國人有幾個知道

元朝開始亡國了,是融合的文化

明朝的中國文化蕩氣迴腸,可惜都是夢話

到了清朝氣節沒有了,有絕妙之言,無絕妙之事清朝之後,就是文化人之間互相掐,到現在還沒掐明白呢

4樓:陳再雨露姬

少說這種話,這是自己給自己找不舒服,授人以柄

如何把中國文化推向世界 推駐中國夢

5樓:得錢好不

令人好奇bai的是,這樣乙個du非常「中國式」的題材zhi,為何吸引了域dao外創作者內的關注?對於不同文容化背景的創作者來說,他們能明白故事背後的蘊涵嗎?然而,看到該劇在馬來西亞取得了巨大反響,贏得最佳導演的獎項,又引人深思:

把中國文化推向世界,還有更多元的道路,我們應進一步放開的心胸。

本劇的導演何靈慧曾在美國學習電影,後來轉向**劇,她的大多數作品是中國故事,卻表達了世界風範。在她看來:只要回到人與人最基本的狀態中去,藝術就能超越地域與文化的區隔,就能感動每個人。

將中國文化推向世界還需要做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

中國文化要走向世界,「走出去」是為了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文化,而且要讓人家自願接受。總體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現在物質的交流已不存在障礙,傳播要看自己的本事;

二、精神文明難分優劣,並且各種意識形態將長期共存,不同文化應學會互相理解、互相欣賞;

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四、在全球化的同時,要保持不同文化的獨立性,避免因快速、高度的融合而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

五、應尊重當事人的選擇並給予可能的幫助。

文化軟實力要通過硬實力才能起作用。現在不少外國人學中文,是因為中國人在國際上的生意越做越大,外國人要跟中國人打交道。文化影響與經濟發展同步。

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增強,中國文化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將會越來越大。

材料二:

發揮優勢,將中國文化推向世界

1發揮優勢

如果說與美國的出版社直接競爭的話,肯定競爭不過他們。衡量一家出版社的實力,不在乎有多少員工、多大的規模,而是看出的書有多少。因此,要成功,就必須揚長避短。

我們擁有國內資源豐富、印刷**相對便宜的優勢,在同一市場中競爭,規模小,迴旋的餘地大,容易隨時調整出版計畫和方針來適應市場需要。更大的優勢是,在美國出版有關中國題材的機構中,我們可以做得最為專業。我們有美國的出版社最缺乏的對兩種文化的理解和融合,同時也具備進入美國市場的條件和手段。

總之,必須充分利用中國與美國兩方面的優勢,體現出我們的競爭力。

2做好國內的外宣

還要做好來華外國人的工作。每年來華旅遊、經商和學習的外國人越來越多。2023年,中國入出境外國人就達到4800萬人次,光在華留學生就達2235萬人。

而這些人需要了解中國,需要精神和生活上的補充,除了電視、網路外還需要中國的外文圖書。因此不能忽視這批讀者。與國外出版社相比,我們更接近這個市場,更容易了解讀者的需求。

這批人中的潛在購書人數也遠比國外高得多。當然,同樣也存在針對性的問題。有條件的話,要盡量讓外國人自己來寫書,這樣更貼近讀者。

這也是圖書走向世界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3發展網路出版

網路對傳統**的衝擊很大,首當其衝的是報紙,其次是雜誌,接下來是圖書,然後還將會是電視。有的人這樣說,電視對廣播衝擊很大,但廣播也生存下來了。將來一段時間裡可能是乙個並行的狀況,既有網路的東西,又有紙製品的東西。

然而,現實的問題是,網路佔據了人們看書的時間。30歲以下的年輕人說,他們不是不愛看書,是沒有時間,時間都花在網上了。現在,許多報紙、工具書、百科全書等都已經停止了印刷版,都「上網」了,科技雜誌電子化了,網路**的讀者越來越多,圖書館也紛紛實現網路和數位化。

從圖書出版來看,將來最有網路化前途的將是網上教學。因此,漢語教學網路化將是不爭的結果。對於外宣工作,網路是個好東西,既是挑戰,又是機遇。

沒有國界限制,沒有時間限制,即時更新,省去紙張印刷和物流,成本低,效果好。

7樓:滅日晷

保持自我,傳承不息。

中國文化對世界文化做出的貢獻有哪些

中國文化發展對世界的貢獻 為公眾生產和提供健康而豐富的文化產品和服務,是乙個國家綜合實力的標誌,也是實現聯合國倡導的提高人類發展指數的重要基礎條件。經過多年改革開放,在中國 的不懈努力和全社會的共同推動下,中國的文化產品獲得了極大的豐富,不斷提公升了公民文化權利實現的質量和水平 中國的文化發展是建立...

中國文化對世界文化的影響,舉例說明中國傳統文化對世界文化的影響

你的問題太廣了 這個是傳統文化的影響 漢唐以後,中國傳統文化,包括儒釋道思想以及文字 繪畫 建築 雕刻等等,傳入了日本,譬如程朱理學與陸王心學在日本的傳播,形成了日本的朱子學 陽明學 唐鑑真東渡,中國的佛教文化以及雕塑等傳到日本,大量日本遣唐使如吉備真備 高僧空海 阿倍仲馬呂等到中國研習中國的文化。...

大家為什麼要學習中國文化,為什麼要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 剪紙啦 剪紙的種類有很多,比如 窗花 喜花 禮花 鞋花 門筏 灣州布影 鬥香花 剪紙團花 剪紙旗幡 剪紙漢字 剪紙圖畫等等。剪紙的內容包含著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 花草樹木 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