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好像都伏在表面了,一碰就掉,辣椒葉發黃一碰就掉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3:38 字數 2409 閱讀 1907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用小蘇打兌水搓搓鼻頭,是去黑頭的,一般不要用那些鼻膜什麼的,容易把毛孔弄大,那就得不償失了,可以試試哦

辣椒下部好的,就是上面黃了掉花、掉葉,一碰就掉。

2樓:農醫生

辣椒落花落果原因 1.營養不良。由於栽培密度過大或氮肥施用過多,造成辣椒植株徒長,其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去平衡,使辣椒的花、果營養不足而脫落。

2.不利的環境條件。大棚內通風不良且濕度過大時,辣椒的花不能正常受粉而脫落。

3.病蟲危害。辣椒發生病毒病、炭疽病、葉枯病等,易引起落花落果。

煙青虫、棉鈴蟲蛀果,也易造成果實脫落。

二、保花保果方法 加強栽培管理,主要是培育壯苗,適時定植,合理密植,科學施肥。定植後要通風排濕,棚內白天溫度保持在25℃∼28℃,晚上溫度保持在15℃∼18℃,開花期最低為15℃。棚內提倡膜下澆水,勿大水漫灌。

通過科學栽培,提高植株的抗逆能力。注意防治病蟲害,可施用辣椒壯蒂靈增強植株抵抗病蟲害的能力。

有辣椒炭疽病。選用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大家看看我的杜鵑一碰就掉葉子 怎麼回事啊 掉很多

3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杜鵑花掉葉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杜鵑花掉葉子有可能因為環境原因,市場上**的杜鵑大都是在溫室中培育的,購回後對家庭自然環境不能一下適應,常出現落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新購回的杜鵑,應設法保持空氣濕度,適當遮蔭,保持盆土濕潤,需要空氣流通但不能寒風直吹,也不急於換土、施肥。冬季應給予充分光照,在室內養護盡量置南窗下,環境溫度不能低於5度。

不要隨意更換地方,以免溫度劇變。也不要放在空氣較汙濁之處。

2、杜鵑花掉葉子有可能因為施肥不當,肥料濃度要是過高了,也會造成它的落葉。

解決辦法:建議薄肥勤施,7到10天一次,或者是半個月施一次,不要施過濃的肥料,施過濃的肥料,也可能造成落葉。 夏季溫度較高的時候,不要給杜鵑花施肥。

3、杜鵑花掉葉子還可能因為澆水不當,杜鵑花根系纖細不耐旱,澆水過多過少都不好,易使杜鵑花掉葉子。

解決方法:杜鵑花為須根系不耐旱,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及時澆水,但也要注意不要澆的太多,適量就可以了。

4、杜鵑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穩定在4.5—6之間為宜。如果常期澆灌自來水,土壤也會變為鹼性。鹼性土、鹼性水,杜鵑花是不能忍受的。

在鹼性的環境中,杜鵑花不僅僅會落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杜鵑花的培養土一定要用通氣性好、腐殖質豐富的酸性土,平時應適當給杜鵑花施些礬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許硫酸亞鐵施用,保持種植杜鵑花的泥土酸性值。

5、病蟲也是杜鵑花掉葉子原因,褐斑病是杜鵑一種主要病害,病害初發後會使受害杜鵑花葉片變黃、脫落,這種病常發生於梅雨季節濕度大的時候。

解決辦法:平時要注意讓植株通風透光,不使濕度過大,並增施有機肥及氮磷鉀混合肥,增強植株抗侵染及生長能力。如果發現病葉要及時摘除,集中燒毀。

病害發生初期,噴灑0.5%波爾多液或0.4波美度石硫合劑,並加4%麵粉增加粘附力。葉斑病、黑斑病也可以用同樣方法**。

新買的竹柏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呢,用手一碰葉子就掉,葉子的顏色看著還挺綠的,但是一碰就掉 10

4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這個跟竹柏的生長環境有

關,品種生長特性是決定長勢的重要因素;這個掉葉可能是澆水過多、光照過量、低溫凍害等原因。

竹柏的水分管理:竹柏在年平均降雨量1200-1800公釐的地區生長良好,低於800公釐則生長不良,性喜濕潤但無積水的地帶。

光照要求:竹柏屬耐陰樹種,陰坡比陽坡生長快5-6倍,在陽光強烈的陽坡,根頸會發生日灼或枯死的現象。年光照在500-800小時即可,在林冠下天然更新良好。

低溫凍害:竹柏最適宜的年平均氣溫在18℃-26℃;竹柏抗寒性弱,極端最低氣溫為零下7℃,否則易遭受低溫危害。

種植竹柏要密切關注它的生長特性,生長特性與其生長息息相關,不能隨意種植。

辣椒葉發黃~一碰就掉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現在小柿子一碰就掉咋回事

6樓:農醫生

小番茄落果,主要是土壤乾旱缺水或水分過多、土壤肥力不足、偏施氮肥,磷鉀鈣硼肥不足、藥害肥害病蟲害等原因造成的。建議平衡水肥供給,澆水應澆小水,防控好病蟲害,葉噴蕓薹素內酯+氨基酸+斯德考普混合液進行調節改善,根衝em菌劑+植物龍根爆發+腐植酸,促根養根壯根,以利於番茄健壯生長發育。

搖錢樹葉子發黃,新長的葉子發乾一碰就掉

搖錢樹葉子發黃新葉宜掉的現象通常是澆水過濕後在有暖氣的室內出現的症狀。入冬後澆水過濕容易出現爛根黃葉,此時先表現出來的是新葉發黃,老葉不發黃,因根系在過溼的盆土中產生腐根導致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在空調的暖氣室內濕度較低導致葉片水分蒸發量較大,使新葉大量的失水產生葉片乾枯掉落。平時澆水不 宜過濕以防...

夏黑葡萄剛結果怎麼都掉了,而且輕輕一碰就掉,是什麼原因

葉面缺鎂肥和硼肥,掉果是保果沒保好,在重新打一次用氯吡脲效果好。缺水,沒有蜜蜂授粉,正常現象,不可能都做住 夏黑葡萄 為什麼發軟脫落 10 主要的原因是營養 不上造成的,只有多追肥才可以的 伊老師 夏黑葡萄快成熟時,自然發軟 如果葡萄沒成熟出現異狀,如發黑 腐爛。那就是白腐病,可以打甲基托布津防治葡...

鴨掌木有一段一碰就掉,鴨掌木掉葉子怎麼辦?

有兩種可能。來 一是根系有自毛病,此時不要在給肥了,否則會起反作用,先把花挪到半陰半陽的地方,水乾透後在澆水,一定要澆透水。沒有病葉時在逐漸見光。二是患炭蛆病了,可以用托布津或者多菌靈,打藥之前必須把病葉去淨並銷毀。鴨掌木掉葉子怎麼辦?一 鴨腳木葉子發黃 掉葉子的原因 1 澆水不當 要想鴨腳木正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