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網GW線是什麼意思,接觸網中NF線LF線GW線都是什麼線?起什麼作用?

2021-03-04 08:53:36 字數 951 閱讀 6525

1樓:蓴灬叔

接觸網復gw線為架空地線(又稱避雷製線簡稱地線。保護架空輸電線路免遭雷閃襲擊的裝置)。

接觸網是在電氣化鐵道中,沿鋼軌上空「之」字形架設的,供受電弓取流的高壓輸電線。接觸網是鐵路電氣化工程的主構架,是沿鐵路線上空架設的向電力機車供電的特殊形式的輸電線路。其由接觸懸掛、支援裝置、定位裝置、支柱與基礎幾部分組成。

接觸網主要包含以下幾項內容:

基礎構件,如水泥支柱、鋼柱及支撐這些結構物的基礎;

基礎安裝結構件,這項內容的作用主要是連線接觸網導線和基礎構件接觸網導線,這部分作用就是傳輸電流給電力機車;

其他輔助構件,包括回流線、附加懸掛等。接觸網、鋼軌與大地、回流線統稱為牽引網。

2樓:匿名使用者

架空地線 一般是站場才有的,架空地線跟保護線作用類似,起保護作用。

接觸網中nf線、lf線、gw線都是什麼線?起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nf為回流線(在實際計算中是把牽引網看成「導線-地迴路」和「鋼軌-地迴路」的。直接供電方式中加回流線可以讓部分電流經回流線流回牽引變電所,所以對鄰近通訊線路增加遮蔽效果,降低牽引網阻抗,從而提高供電臂末端電壓。),lf為加強線(接觸線和承力索的總截面積往往不能滿足輸電要求,加強線用來彌補懸掛截面的不足,並可降低接觸網電壓損失和電能損失),gw為架空地線(又稱避雷線簡稱地線。

保護架空輸電線路免遭雷閃襲擊的裝置)

接觸網加強線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線一般在杆頂或是支柱田野側回流線上方,是從變電所單獨引出的一條供電線,當變電所供距離較長時用來提高末端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線,就是支柱上有絕緣子的在田野側的那條線,作用是給承力索和接觸線供電的線,是接觸網的全線貫通的供電線

電力機車執行中遇接觸網臨時停電應如何處理,如果不斷電降弓會有什麼後果

遇臨時停電,應先由電調通知行調,再由行調通知機車司機,將機車停在最近的站場或車站降弓,然後停電,送電後通知行調。不斷電降弓可能引起受點弓在接觸線上拉弧,形成弓網事故,嚴重時會燒斷接觸線。線路上有車執行bai的時候一般是 du不會停電的,都是車到車zhi站一會,值dao班員會通回知你降弓,這個時候答 ...

小燈泡接觸不良是什麼意思?短路?還是斷路

這裡的短路是指電路的某兩點之間,併聯了一段導線,由於導線電阻很小,電流全部從導線流走,繞過了這兩點之間原來的電路,導致原來電路中的用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斷路的定義是 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者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 如把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 時,即整個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種狀態的電路...

接觸化學品常用到的CAS No 是什麼意思?MSDS呢?在哪

cas no又稱 cas no.cas registry number cas number cas登入號 cas no是美國化學文摘服務社 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 為化學物質制訂的登記號,該號是檢索有多個名稱的化學物質資訊的重要工具。是某種物質 化合物 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