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啥方法稱量120克麵粉,好用的,我沒電子秤

2021-03-04 08:53:34 字數 3376 閱讀 105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寶寶的奶粉勺子量,一般一勺是十克,120克的話就是12勺。

2樓:na流星

你家有代有克度的杯子就可以有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勺奶粉是4.3克

家裡沒稱怎麼量麵粉克數

4樓:有為有話說

家裡再缺食物,這3種麵粉也不能買,特別是第二種,別說沒提醒你

5樓:微笑

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常見的物品通過槓桿原理進行大體測量,過程如下:

1、尋找起平衡作用的槓桿。用晾衣架、筷子等都可以。晾衣架可以懸掛在晾衣繩上。筷子的中間部分可以放到酒瓶口上或者椅背上。

2、尋找可以做砝碼的物品。例如我們可以利用食用鹽做砝碼。一般食用鹽為400克或者500克。也可以使用我們的零食或者飲料。

3、在晾衣架的兩端各放乙個方便袋,其中乙個放鹽或者其它物品。另乙個方便袋內加入麵粉,直至兩端平衡位置。

拓展知識:

1、我國有特定的計量單位斤,國際的計量單位千克、噸,美國英國的磅等等。

2、重量單位,有著悠久的歷史,在古代,各國就有自己的計量單位,中國古代的重量單位,鈞:三十斤是一鈞;十圭重一銖,二十四銖重一兩,十六兩重一斤。

3、磅是英美國家的重量單位,簡寫是lb。一公斤約莫等於2.2磅,或一磅等於0.

45公斤多一點點。用於金衡的重量單位,中文用「鎊」表示。過去的一鎊硬幣的確是採用一顆一磅重的金粒製成,但現時金價與**的重量比例已經變成一種可以自由浮動的關係。

4、盎司(香港譯為安士)是英製計量單位,符號為ounce或oz。作為重量單位時也稱為英兩。

5、克拉最初是由古代阿拉伯人開始使用的。它並不是一種專門的計量單位,而是一種名叫角豆樹的果實。這種果實有乙個特點,就是每一顆的重量都大體相等。

古阿拉伯出產寶石,寶石的品種也非常多,但是當時還沒有發明出天平等稱量器具,這給古代阿拉伯人的商品**帶來了許多不便,為了解決這一難題,有人提議用角豆的果實作為計算寶石的單位,這個提議得到人們的支援,漸漸地,用「克拉」作為計量金石的單位就固定了下來,而且被世界各國普遍採用。

6、等臂槓桿是槓桿的一種,動力臂和阻力臂長度相同,既不省力也不費力,既不省距離也不費距離。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在家裡面估算麵粉克數的辦法:

2、可以借鑑曹沖稱象的辦法,找乙個家庭廚房裡面知道確切克數的物體,比如500g的食鹽。用容器把食鹽盛放在水面上,畫出容器上水面的刻線,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測量麵粉,只要逐步加麵粉要先前計算的那條標記線。那麼,我們就能大概知道克數了。

3、找個已知重量的東西,換算麵粉多重。比如:先拿量杯量 1kg 水,然後搞個槓桿,弄 1kg 麵粉出來,再對分 就是500g。可以根據自己需要的重量,來判斷自己所加砝碼的重量。

拓展資料: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末。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

以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

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注:

一般市售的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而且這類麵粉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家裡有包鹽500克,拿根筷子一頭掛鹽另一頭掛個空袋子,接下來在空袋子中裝麵粉,用手拿在筷子中間兩邊平恆面就是500克,如果只要250克那就分1/2.

8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方法:1、可以用杯子或者碗,例如你的杯子是300ml的,那麼一杯子就是300克麵粉了。例如你的碗是250容量的,那麼一碗就是半斤麵粉了。

2、再比如家裡有包鹽500克,拿根筷子一頭掛鹽另一頭掛個空袋子,接下來在空袋子中裝麵粉,用手拿在筷子中間兩邊平恆面就是500克,如果只要250克那就分1/2.

資料拓展:

(1)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

(2)選擇麵粉的時候,我們所要得到的資訊是高筋粉、中筋粉和低筋粉等不同產品的分類或者表示麵粉純度的等級,以及礦物質,粗蛋白等含量的表示。很多人在購買麵粉的時候會誤以為「高筋麵粉=高精麵粉」,其實「高精」的意思簡單說就是高階精製,它只表示小麥的加工工藝,並不能說明麵粉的筋度,所以「高階精製」的可能是高筋麵粉,也可能是低筋麵粉,可能是特等粉,也可能是二等粉。由此看來,「高精」的說法其實是不科學的,至少不是行業標準用語,所以,建議在選購麵粉時,應該注意的是其蛋白質含量,即筋度,而非「高階精製」。

(3)從影響麵粉食用品質的因素來看蛋白質含量和品質是決定其食用品質、加工品質和市場價值的最重要的因素。例如製作麵包就要用高筋小麥粉以求麵包體積大口感好;製作麵條、水餃就要用中強筋小麥粉以求其「筋道」、爽滑;而用低筋小麥粉製成的蛋糕鬆軟、餅乾酥脆。可見隨著食品工業化生產的發展各種專用麵粉的需求越來越高而其決定性因素就是麵粉的「蛋白含量和質量」。

9樓:唐寒夜

用天平稱量。正確使用托盤天平的方法是:

1、調平.①水放平置:把托盤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

②遊碼回零:把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0」刻度線上.(使用天平前遊碼回零)

③調橫樑平衡:調節平衡螺母(左沉右移,右沉左移)使指標對準分度盤**刻度線或在分度盤**刻度線左右做等幅擺動,這時橫樑平衡.(天平調好後,不能再調節平衡螺母,左右天平盤不能互換.)

2、稱量:①左物:估計被測物體的質量,把被測物體放在左盤裡.

②右砝:按照估計的被測物體的質量大小,用鑷子向右盤裡由大到小加減砝碼.

③調節遊碼在橫樑標尺上的位置,直到天平恢復平衡.

④正確讀數:放對(物左砝右):m物=m砝+m遊(遊碼讀左邊);  放錯:m物=m砝-m遊

3、稱量完畢.用鑷子將砝碼逐個放回砝碼盒(遊碼回零).

天平,一種衡器。由支點(軸)在梁的中心支著天平梁而形成兩個臂,每個臂上掛著乙個盤,其中乙個盤裡放著已知質量的物體,另乙個盤裡放待測物體,固定在樑上的指標在不擺動且指向正中刻度時的偏轉就指示出待測物體的質量。天平是一種等臂槓桿。

天平是一種衡器,是衡量物體質量的儀器。它依據槓桿原理製成,在槓桿的兩端各有一小盤,一端放砝碼,另一端放要稱的物體,槓桿**裝有指標,兩端平衡時,兩端的質量(重量)相等。

用120cm的鐵絲用120CM的鐵絲做長方體框架,長,寬,高的比是3 2 1這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分

所以整個長方體的所有稜長和就是120cm 如果你在腦子裡想象一個 一個長方體會有4個 長 的稜,4個 寬 的稜,4個 高 的稜。如果我們設 高 的稜長是xcm 因為長,寬,高的比是3 2 1 所以 寬 的長度是 2x cm,長 的長度是 3x cm4個 長 的稜,4個 寬 的稜,4個 高 的稜的總合...

用120cm的鐵絲用120CM的鐵絲做長方體框架,長,寬,高的比是3 2 1這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多少

列式 長 120 4 3 3 2 1 30 1 2 15cm寬 30 2 3 2 1 30 1 3 10cm高 30 1 3 2 1 30 1 6 5cm思路 巧用比例 長 寬 高 3 2 1,則如果能得出三者之和,則可分別求出三者120cm相當於長方體的周長,而長方體周長相當於長寬高和的4倍,因此...

全稱量詞與存在量詞符號,存在和任意用數學符號怎麼表示

這是規定,數學符號的發明和使用比數字晚,但是數量多得多。現在常用的有200多個,初中階段經常使用的就有至少20多個。用數學符號表示比較簡便和全面。什麼是特層量詞.您說的是存在量詞吧全稱量詞 x p x 意味著所有的x都使 p x 都為真存在量詞 x p x 意味著有至少乙個x使 p x 為真 有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