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說我爸爸做人沒有良心我也覺得。如果我爸爸確實沒

2021-03-04 08:53:33 字數 2252 閱讀 1407

1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1、需要。

2、「沒有良心」屬於乙個道德上的概念,而子女對父母的贍養屬於法律規定的義務,你不能因為道德上的原因而不履行法定義務。

3、目前在實踐中,如果存在以下幾種情形,可以不履行贍養義務:

(1)未婚或離異的成年子女無經濟收入、喪失勞動力或不能獨立生活的;

(2)已婚的成年子女本身無經濟收入,其家庭的收入不足以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的;

(3)父母對子女有嚴重犯罪行為,比如犯有殺害子女、虐待子女嚴重的、遺棄子女的、或**女兒等行為的。

4、另外,如果存在以下幾種情形,仍然需要履行贍養義務:

(1)已婚的成年子女本人沒有經濟收入,但配偶的收入足以維持生活的,也應當承擔贍養義務。

(2)不能以父母因客觀原因不撫養自己而推脫贍養責任。

(3)父母取消子女對財產的繼承權的,子女仍有贍養義務。

(4)子女不能通過宣告放棄財產繼承而不承擔贍養義務。

(5)父母再婚的,子女不能拒絕贍養老人。

如果我的爸爸對我爺爺不孝順,但是我爸爸對我好。請問等我爸爸老的時候,我是否要贍養他?/

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你好!您對您的父母是有贍養義務的,但是對您的爺爺就沒有贍養義務!您父親對您好的話,您更應該好好照顧他了!畢竟養兒方知父母恩!也許等您有了子女了也會體會到您父母的處境的!

一、《婚姻法》對贍養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二十六條:國家保護合法的收養關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養子女和生父母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第二十九條: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有扶養的義務。由兄、姐扶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二、不履行贍養的法律後果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第二款規定:「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一般來說,子女成年獨立生活後,父母在物質和生活上不再有撫養義務。但是,對以下情況下的成年子女,父母有能力負擔時,父母有教育撫養的義務:

1、喪失勞動能力或喪失部分勞動能力,其收入不足於維持生活的;

2、尚在校就讀的;

3、確無獨立生活能力和條件的。

當父母不履行義務時,未成年子女有向父母追索撫養費的權利。因迫索撫養費而發生的糾紛,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也可由人民法院依訴訟程式處理。對拒絕撫養、情節惡劣,構成犯罪的,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網頁鏈結

3樓:太行亮亮

你可以對你爺爺好點啊彌補你爸爸的過錯

我爸爸對我媽媽不好,也出軌。我可以不贍養我爸爸,只贍養我媽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爸早死,否則在法律上你有贍養他的義務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不能,贍養老人是你法定的義務。

6樓:a希芸秋燕

畢竟是你親爸爸。也可以經過法律。

如果我爸爸對我老婆動手動腳,我是不是也必須贍養我爸爸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描述贍養老人已然是法定的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必須旁敲警告他。以便他回頭是岸。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除非斷絕父子關係。

10樓:r死星

是的,不過你可以請求起訴你爸爸!

我爸爸買房,因為年紀大了,我作為共同還款人,我爸爸是主貸人,現在 10

11樓:融聯偉業投資擔保(北京)****

您好,只要您名下有已經登記的住房資訊那麼不管是在**購房都會按照當地的二套房相應政策執行的,以上回答由融聯偉業為您提供,請參考。

我爸爸和媽媽離婚了,我跟我爸爸,我媽媽和另外男的結婚並生了女兒,我爸爸沒生,我是獨生子女嗎

是,因為你的撫養權在你爸爸那裡,你媽媽已經另組新家庭,所以你應該更你爸爸那裡 我的爸媽離婚了,後來我媽媽又和別的男人結婚了生了乙個女兒,請問我和這個女孩有血緣關係嗎 你媽媽後來的這個女兒就是你的親妹妹 是你的同母異父的妹妹 是有著血緣關係的 也算是親妹妹 有,因為你和她是同乙個母親生的 同母異父的姐...

我爸爸對我媽媽不好,也不關心。等我爸爸老的時候,我是否可以不

這,不行吧 爸爸對媽媽不好,是父母之間的問題,跟贍養沒啥關係。贍養父母是子女應盡的法定義務。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改變,也不得附加任何條件進行限制。不可以,法律不認找個的。既然你爸爸對你媽媽不好,那麼你就要對媽媽很好才是。咱們倆情況差不多,哎。如果我爸爸對我媽媽不好,經常打罵我媽媽。但是對我還算好...

我媽媽不喜歡我爸爸了怎麼辦,我爸爸媽媽都不喜歡我,我該怎麼辦?

獅屎勝與熊便,你說的都是表面問題,說明不了什麼,做男人難,做21世紀的男人更難.你的父親心態太老,母親心態太年輕.你的父母都才40多,只能說剛進入中年,中年離婚率是最高的.而中年也是人生的最美好的時期的開始,你的母親有權力追求自己的幸福,作為她的兒子你不要因為自己的面子或幼稚的想法而看錯問題.你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