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做做閱讀題,請大家幫我做做閱讀題

2021-03-04 08:53:33 字數 1842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張把自己鎖在門外,大姑請以前偷盜的小川幫忙,可事後仍不信任他。

2、a3、他們極力慫恿小川開啟這把鎖。大姑和老張家都換上雙保險鎖。

4、(1)小川還真有兩下子,不錯,打心眼裡佩服。

(2)唉,到底是「行家」,偷盜慣犯。

5、其實小川心裡在滴血,本以為人們可以給自己一次機會,可沒想到他們對自己仍存在著戒心。

6、括號在哪?

7、(1)表示聲音 (2)引申義,打不開門8、一語雙關 既有門上的鎖,人們讓小川開得鎖,也暗指人們又鎖上了小川試著開啟的心鎖。

大家幫幫忙 乙個閱讀題 5

2樓:朝似末年

值得感恩。而在無數次的目送之間,更有數不清的快樂時光,正是這些快樂時光,使目送格外情深。

3樓:幸運的四葉艹

1.文章寫了幾次「目送」的場面,請你簡要概括。(6分)

目送兒子:兒子上小學第一天,目送他揹著書包走入校園。

兒子十六歲時,機場目送他進入海關。

兒子二十一歲時,目送他自己乘坐公交車上學。

目送父親:我到大學任教,目送父親開著小貨車的背影。

父親生病住院,我要回學校工作,目送父親坐在輪椅上被推入病房的背影。

父親去世,火葬之前,我目送父親進入爐門。(答出一點給1分)

2.任選一次目送場面,分析人物當時的感受。(3分)

兒子上小學的目送,表現出兒子對母親的依戀,母親對兒子的擔心。

兒子作為交換生,機場目送,表現出兒子的獨立,母親的不捨、傷感。

兒子上大學,目送他自己乘坐公交車,表達了兒子的獨立與自我,母親在兒子離開後的孤獨。

我到大學任教,目送父親開著小貨車的背影。父親因條件不好滿懷愧疚,身為女兒內心的感動。

父親生病住院,我要回學校工作,目送父親坐在輪椅上被推入病房的背影。對父親年老多病心痛。

父親去世,火葬之前,我目送父親進入爐門。表達對父親深切的懷念。(答出一點給3分)

3.5段中說與你同齡的兒子「很明顯地在勉強忍受母親的深情」,請你替兒子說幾句話。(3分)

媽媽,我知道你愛我、關心我、擔心我,我不能總是在您的羽翼下成長,你不要再把我當作小孩子,我長大了,能自己做很多事情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龍應台《目送》閱讀答案解析

4.10段在文章中起到什麼作用?(2分)

過渡,引起下文。(答出一點給1分)

5.文章的9段是否多餘,請你談談看法。(3分)

不多餘。9段與16段不僅僅成為目送兒子、目送父親的總結,把文章分為兩個部分,使得文章條理清楚,層次分明。而且也形成間隔反覆,有力地點明了中心。(答出一點給1分)

6.「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這句話有什麼含義?(3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之路,成長、獨立、年老、去世,這都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在能陪伴他的時候珍惜,盡心盡力,在他離開你的時候祝福,這就是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目送 閱讀答案

1請簡要分析題目「目送」的含義

閱讀答案 :媽媽用眼睛送兒子過海關

讀完文章,你又何體會?受到怎樣的啟發?

閱讀答案 作為父母,在給予兒女愛的同時,也要教會他們體味到父母的付出;

作為兒女,要理解父母的愛,要知恩圖報,儘管想獨立,但要多與父母溝通思想

下面兩個句子中加線的詞可以換成括號內的詞嗎?請簡要說明理由。

(1)在海關口停留片刻,然後拿回護照,閃入(沒入)一扇門,倏忽不見。

(2)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望)閱讀答案 :

(1)不能把「閃入」換成「沒入」,「閃入」和「倏忽」說明時間短。

(2)「瞥」比「望」時間短,更能說明媽媽的願望之小,要求之低,只要兒子回頭看一眼自己

請大家幫我解夢,想請大家幫我解夢。

我不會解夢,也不信解夢 但我可以從心理學的角度告訴你.你的情況實際上是孕期壓抑造成的,過一段時間,不用太久,1 2個月就可以.當你的身體和心理適應了懷孕的情況就好了 心理學上對夢的bai探索有好幾種du方法,但多數都zhi不是dao 象 周公解夢 那種簡專單的一一對屬應的解法,而是需要當事人和諮詢師...

大家幫我看看請大家幫我看看

你想太多了 你總這樣 以後沒朋友 你想太多了。人根仁相處就是語言的溝通。部可能一 句話都不說。很多時候只是條件反射的問了幾句而已。其實人家根本就不事真關心手機送的。就像我們經常客套的問你吃了沒有乙個道理。很多問問的時候真不是要請你吃飯。所以在語言的交流當中就有很多都是無關緊要的語言。朋友之間的一關心...

請大家來幫我看看,請大家幫我看看

這是算命的 說是你在個有福氣的人家 但是和周圍親戚的關係變數比較多 做子女,兄弟,父母,夫妻的都不容易 在各種感情糾葛中,開始運到不容判斷 但是過後運到自然會來 意識bai就是 你出生在有福的人家,但是與親du戚zhi們之間的關係卻很dao複雜,大家很難平和相處,做不好乙個版為人子女,兄弟,父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