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物理學史方面的書,求物理學史方面的書推薦

2021-03-04 08:53:33 字數 1519 閱讀 1366

1樓:匿名使用者

申先甲、戴念祖、王士平、李豔平、劉樹勇等人的書。

2樓:oo正義的使者

時間簡史太弱 都是給沒怎麼學過物理的人看的。這裡只推薦一本 《量子物理史話》相信我,這本書能陪你到大學,而且不會很難理解

求一本好的物理學史的書籍,我比較喜歡物理,要專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史教程,李豔平等。

中國古代物理學史,劉樹勇、白欣。

原子論的歷史與現狀

時間簡史

量子論史話

大家給推薦兩本好的物理學史和數學史書籍 30

4樓:自掛東南

時間簡史,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相對論邏輯自洽性探疑

5樓:超級

數學就看哈工大的,數學史概論吧,物理我不太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物理史話 曹天元著

物理學類專業的推薦的好的書籍。

7樓:殘劍飛陽

國外的教材:

《費曼物理學講義》,這套教材在大學物理教材界有著絕對的經典權威。

狄拉克的《量子力學原理》,講的也非常不錯,不過對於初學者來說比較難,朗道的《朗道物理學》系列教材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不過由於是蘇聯教材,很難。

基態爾的《固體物理》,也很不錯的。

至於一些科普讀物,圖書館裡面多得是,自己去找吧!我只推薦一本曹天元的《量子物理史話》,講的非常不錯,很生動,很通俗。

8樓:那些藍朵兒

我們物理老師叫我們看一本**《三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原子物理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學、理論力學、電動力學、這些都是專業的物理學的書

10樓:道法自然

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電磁通論,相對論,這三本書代表了物理學的三個時代。

有關物理學史的書籍推薦,有pdf版的也要!很喜歡物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史教程,李豔平等。

中國古代物理學史,劉樹勇、白欣。

首都師範大學物理系下設物理學史的碩士點,上面兩本書都是那裡的老師編寫的,希望你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我就對了,我最近才買了本物理學史,在**上買的,我看了下感覺很爽,如果你在讀大學的話,沒必要買,一般圖書館會有,如果不是的話,上**看看吧,書名就是《物理學史》,清華大學教授編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擲骰子嗎?——量子物理史話》作者曹天元,講量子力學的發展歷程,文字優美,熱情洋溢。 隨便在網上搜搜就能找到,也出版了,但不清楚**有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不知道有此方面的書籍。

高中物理物理學史,高中階段物理學史總結

1 1638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 論證重物體不會比輕物體下落得快 自由落體實驗 2 英國科學家牛頓 1683年,提出了三條運動定律。1687年,發表萬有引力定律 3 17世紀,伽利略理想實驗法指出 在水平面上運動的物體若沒有摩擦,將保持這個速度一直運動下去 4 20愛因斯坦提出的狹義相對論 經典...

關於物理學史,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

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引力常量g這個數值是多少,連他本人也不知道 按說只要測出兩個物體的質量,測出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再測出物體間的引力,代入萬有引力定律,就可以測出這個常量 但因為一般物體的質量太小了,它們間的引力無法測出,而天體的質量太大了,又無法測出質量 所以,萬有引力定律發現了100多年,...

求物理學霸!!八年級物理難題!!我物理不好!!什麼叫勢能??並請舉例說明

勢能事實上是一種因為萬有引力而潛在的可以做的功 不過一般單指地球上的物體被重力吸引 一般以地平線為0勢能的參考基準 也就是說 乙個物體 放在地平線上 認為它勢能為0 類似溫度為0的乙個表示說法,並不是說就沒有勢能 當你舉高這個物體 需要克服重力做功 這個功轉化為物體的勢能 這個功等於物體重力乘以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