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大神,小提琴的琴面是平面還是曲面

2021-03-04 08:50:05 字數 562 閱讀 1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的琴面不是平面,是凸面。

古琴琴面弧度是如何分布的,做塌腰又是怎麼回事

2樓:菩提樹·蓮花臺

在琴體弧度方面,就風格而言,歷來有「唐圓、宋扁,張重、朱輕」之說。由於各朝審美的不同和工藝上的差距,弧度和風格方面各有特點:一般唐琴(指雷琴)肩腰弧度較大,邊角比較圓厚;宋元琴體偏薄;元至明初肩寬扁;明中後期肩窄等等。

但據明蔣克謙《琴書大全·琴式》記載,唐代吳地張越製琴即以「材分輕小」著稱於世。

從演奏的角度出發,弧度的製作應滿足以下要求:一般琴面作圓弧處理,但中間稍平,兩邊弧度對稱。同時琴面離岳山30釐公尺處開始向下傾斜,這樣就在不增加岳山高度的前提下巧妙地解決了上準拍面的問題。

區分做塌腰和塌腰

1. 塌腰 古琴張了弦之後會因為張力原因向面板微微彎曲2. 做塌腰 是斫琴必要的工序

做塌腰, 不單在古琴中存在 ,西方包括小提琴在內的很多樂器都有利用. 塌腰的作用是給琴弦的震動預留一定的空間, 防止琴弦拍面. 另一方面, 如果面板打磨足夠平直砂音產生的機率會小很多 .

小提琴串詞,表演前說的,小提琴的上節目是朗誦。急急

欣賞完深情感人的朗誦之後,讓我們跟隨著躍動的音符,來欣賞由xx給我們帶來的內小提琴表容演 節目名字 在欣賞朗誦後可對前面朗誦進行總結,後在拋問題引人思考?再引出小提琴節目,例如 女主持人問男支援人說 你聽過某著名演奏家的 節目名字 我們企業也位深藏不漏 或其他修辭 的xx。接下來,讓我們跟隨著躍動的...

PIRASTRO小提琴弦的TONICA,是尼龍弦還是銀弦

二三du四弦是尼龍,一弦是鋼弦zhi。thomastik的dominant系列dao四弦是銀的,其餘是鋁的回 vision系列一弦是鍍錫的答鋼弦,二弦是鋁的,三四弦是純銀。托馬斯比皮亞斯托高至少乙個檔次。全套銀弦是沒有的,要根據不同弦的特點和整套弦的音效來的。兩種都是尼龍,pirastro比較軟,t...

小提琴電子琴長笛的合奏,最好是比較熟悉的曲子,要譜子,好的話

不會改譜那就演奏 d大調卡農 吧,也在附件中有現成的樂譜。一般這三種樂器合奏樂譜現成的不常見,需要自己改編。推薦乙個魔戒中的 concerning hobbits 很適合三重奏,也很有氣勢,一聽就喜歡上了,沒聽過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個旋律。試聽 你們可以參考改編一下或者叫老師幫忙。不過個人還是推薦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