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較文學類的期刊有哪些,著名的文學類期刊有什麼

2021-03-04 02:59:46 字數 5407 閱讀 28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比較文學》是其中乙個,還是核心的,凡是文學方向的,多數是可以發比較文學的。而且現在文學方向的期刊數量還是非常可觀的,所以能夠選擇的也就非常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文學研究,有這方面的文章

著名的文學類期刊有什麼

3樓:良粥

樓上說的受眾面都是年輕讀者,我補充一下。《**月報》《十月》 《收穫》 《永珍》《散文》《散文海外版》《美文》《名作欣賞》《詩刊》

然後還有年輕派的花火 萌芽 兒童文學 少年文藝

4樓:七公子

《兒童文學》,歷史悠久了,而且經久不衰

《萌芽》《花火》什麼的期刊應該也算吧,但是文字方面不如兒童文學那麼深刻

《最**》也是的,比較新潮,而且不侷限於文字,也有比較深刻的,但是總體上內容很雜

不過,不知道你說的文學期刊是指什麼型別的,你能再說詳細點嗎?文學期刊還是很多的,不知道你要種

目前國內最有影響力的文學類雜誌刊物有哪些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純文學大刊:

綜合類:《收穫》、《當代》、《十月》、《人民文學》發行差不多在10萬左右,很難得了……

**類:《**選刊》、《**月報》

散文類:《散文》、《美文》、《散文百家》

詩歌類:《星星詩刊》、《詩刊》

戲劇類:《劇本》

思想類:《天涯》、《讀書》、《隨筆》

定位於中青年的有《散文詩》、《青年文學》,都分上下月,上月中年,下月青年。

此外,《萌芽》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爛俗的點名應該是《萌芽》了

還有《創新作文》

《讀者》《格言》上多是人生哲理和感悟

《青年文摘》多數也被人推崇

如果不一定非要期刊性的,建議看余秋雨和余光中的散文,非常有幫助.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純文學的話青年文摘,讀者,意林,收穫,當代啦,青春文學有最**~,萌芽,花與愛麗絲等了…其中銷量最好的是最**,月50到60萬冊…

8樓:錢啊啊

我知道的應該不夠七種,但這些都是我看過的。

《**月報》,在國內很有影響力的文學雜誌,主要刊登一些短篇**和中篇**。內容範圍較寬廣,有名氣的老作家較多,是很純粹的文學。

《萌芽》,上海作協主編,內容主要是短篇**和散文。內容靠近青春文學,比較符合青年閱讀。萌芽雜誌社還舉辦過國內比較有影響力的新概念作文大賽,韓寒是第一屆新概念作文的第一名。

《讀者》,中國銷量最大的文學類雜誌之一。主要是刊登一些國內外的雜文和散文,內容較豐富,很不錯。

《青年文摘》,與《讀者》較相似,但主要面向青年讀者。

《獨唱團》,韓寒主編,主要刊登一些散文及長篇****。有著獨特思想的文學雜誌,對時代有著較大的影響改變力。現已停刊。

學術期刊有哪些種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期刊:科技核心期刊(統計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cssci、cscd、雙核心期刊。

學術期刊(英語:academic journal)是一種經過同行評審的期刊,發表在學術期刊上的文章通常涉及特定的學科。學術期刊展示了研究領域的成果,並起到了公示的作用,其內容主要以原創研究、綜述文章、書評等形式的文章為主。

為嚴格學術期刊出版資質,優化學術期刊出版環境,促進學術期刊健康發展,根據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關於規範學術期刊出版秩序 促進學術期刊健康發展的通知》《關於開展學術期刊認定及清理工作的通知》,總局組織開展了學術期刊認定工作。經過各省、區、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期刊主管單位初審上報,總局組織有關專家嚴格審定,確定了第一批認定學術期刊名單,現予以公示。

哲學,語言學,文學,歷史學,考古學,經濟學,政治學,法學,社會學,民族學,新聞學與傳播學,圖書檔案、情報與文獻學、教育學、統計學、管理學,心理學等。出版類別有:綜合性社科期刊,專業性人文期刊,高校綜合性社科學報。

以全國現有8135種期刊為基數,按10%—15%的比例選取社會效益。通過各省(區、市)和**部委評比推薦產生。

百種重點科技期刊。

此類期刊約100種左右。

即高知名度、高學術水平的期刊。此類期刊約50種左右。

建設「中國期刊方陣」的運作步驟採取分級負責的形式,各省的「雙效」期刊由省級新聞出版管理部門按照規定比例推薦,入選期刊必須是省、部級以上優秀期刊,或有希望成為優秀期刊者「雙高」期刊由新聞出版總署、科技部確定。

根據新聞出版總署「建設『中國期刊方陣』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由科技部負責組織的科技期刊的推薦評選工作已經結束。科技部於日前公布了評選結果,共評出716種科技期刊進入「中國期刊方陣」,高校期刊入選113種。其中,高知名度、高學術水平期刊(雙高期刊)40種,高校佔7種;國家期刊獎、國家期刊提名獎期刊(雙獎期刊)58種,高校佔3種;百種重點社科期刊、百種重點科技期刊(雙百期刊)122種,高校佔18種;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好的期刊(雙效期刊)496種,高校佔85種。

《河海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入選「雙效期刊」。

學術期刊**是指提供學術期刊資訊檢索的期刊查詢平台,按地區和期刊分類對期刊進行了收錄,提供期刊簡介、期刊基本資訊、期刊目錄、投稿須知、期刊訂閱、****等資訊的查詢。

10樓:張

一、按照不同的分類標準,學術期刊可以分為以下種類:

1、按等級劃分:

a級學術期內刊容(a1級、a2級)、

b級學術期刊(b1級、b2級)、

c級學術期刊

2、按發行單位劃分:

「國家級」刊物、

「省級」刊物。

3、從內容上劃分:

哲學,語言學,文學,歷史學,考古學,經濟學,政治學,法學,社會學,民族學,新聞學與傳播學,圖書檔案、情報與文獻學、教育學、統計學、管理學,心理學等。

4、從出版類別劃分:

綜合性社科期刊、

專業性人文期刊、

高校綜合性社科學報。

二、了解學術期刊分類的意義:

學術期刊是傳播學術資訊的一種最迅速、最重要的載體,是教、科研人員交流知識資訊的舞台。要在國內重要學術期刊上發表學術**,提高學術水平與知名度,先行了解國內學術期刊分類的相關知識,很有必要。

11樓:奔跑中的小白

學術期刊的種類一般bai分為科技核du心期刊(統計源期刊)、zhi中文dao

核心期刊、cssci、cscd、雙核心版期刊。

按照內容分類為管理學權、馬克思主義、哲學、宗教學、語言學、中國文學、外國文學、藝術學、歷史學、考古學、經濟學、政治學、法學、社會學、民族學、新聞學與傳播學、圖書館、情報與文獻學、教育學、體育學、統計學、心理學、綜合性社科期刊、高校綜合性社科學報、人文、經濟地理、環境科學。

關於比較文學的著作有哪些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文學方面的理論書,就國內的著作來說,有不少:

盧康華、孫景堯合著的《比較文學導論》(黑龍江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充任了入門的嚮導。這本書對比較文學的基本概念,如命名、定義、學派、特徵、內容與範圍進行了清晰的闡述;對比較文學的研究方法,如可比性與工具性、影響研究法、平行研究法、比較詩學與美學,作了全面而又系統的介紹;對比較文學的發展史,如在中西方的醞釀、形成、成熟、發展,作了扼要而又鳥瞰式的敘述。在表述上,這本書文字簡潔,例證較多,通俗明了,深入淺出,讀者可以在輕鬆的閱讀中學到比較文學的基礎知識。

此外,日本大幸男的《比較文學原理》(中譯本陝西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不過十萬字,十分簡要地介紹了比較文學發展的歷史與現狀,法國學派與美國學派的異同與優劣,文體學與主題學的基本內涵,發動者、接受者、媒介者及其關係,比較文學與價值判斷諸問題,也是一本易讀易懂的入門書。

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北京大學比較文學研究叢書」:張隆溪編選的《比較文學譯文集》可以幫助讀者深入了解比較文學的定義、法國學派與美國學派的特性以及國外用比較文學的方法研究文學的實際情況。張隆溪與溫儒敏合編的《比較文學**集》,精選了我國學者研究比較文學所寫的有代表性的**,如錢鍾書的《讀<拉奧孔>》、《通感》、《詩可以怨》,範存忠的《<趙氏孤兒>雜劇在啟蒙時期的英國》,黃佐臨的《梅蘭芳、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布萊希特》等。

法國作者馬•法•基亞的《比較文學》是法國學派的代表作,讀者翻閱此書,可以深得影響研究的精神,窺測法國學派的主體風貌。這套叢書還將出海外與港台學者的**集、北大教授們的專著、《中國比較文學年鑑》等,皆可幫助讀者開闊視野,拓展思維,提高研習水平。

此外,劉介民編的《比較文學譯文選》(湖南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曹順慶編的《中西美學文學比較**集》(四川文藝出版社2023年版)、倪蕊琴等編的《比較文學譯文選》(上海譯文出版社2023年版),還有中國比較文學學會的會刊《中國比較文學》、《文貝》等,都可把讀者的研習引向縱深。

請大家推薦幾本文學類的核心期刊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人民文學 2.收穫 3.

十月 4.當代 5.上海文學 6.

中國作家 7.鍾山 8.清明 9.

山花 10.北京文學 11.解放軍文藝 12.

時代文學 13.青年文學 14.長江文學 15.

長城16.天涯 17.大家 18.

作家雜誌 19.散文 20.民族文學 21.

山東文學 22.詩刊 23.花城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類的不怎麼多,你的是什麼要求的?

15樓:清水陵

讀者 青年文摘

青年博覽

意林 新蕾(100和101的,建議看100的。)(這是大多數講愛情的)

萌芽(哭...某涼加了好多次它的**,都進不去....)花火(貌似很有名哦)

最**作家天地

(貌似有些也稱不上核心......但至大部分我那都買得到了吧)

中國最暢銷雜誌排名

16樓:心殤額

1.《中國國家地理》是一本提供科學話題和談資的雜誌。她用精準、精彩、精煉的**語言講述社會熱點、難點、疑點話題背後的地理科學故事。

一百多年來,貢嘎山一直保持著登頂之難,殺傷率之大的「惡名」。在長期冰川作用下,主峰發育為錐狀大角峰,周圍繞以60°-70°的峭壁,讓人難以征服,又欲罷不能,其登頂難度甚至遠遠大於珠峰。

2.《讀者》雜誌發掘人性中的真、善、美,體現人文關懷。與時俱進,追求高品位、高質量,力求精品。

3.《嬰兒畫報》雜誌以其生動的故事、豐富的內容、繪製精美的大幅畫面,深受廣大專家、家長和小讀者的歡迎。

4《.幼兒畫報》雜誌近三十年各期中最受孩子喜歡的故事,整套書中的故事涉及「紅袋鼠自我保護故事」「好習慣故事」「生活智慧型故事」「睡前溫馨童話」等多方面,能夠幫助孩子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培養好的生活習慣。

5《博物》以中國科學院的專家為強大的後盾、力求科學性、權威性,關注科學人文界最新進展與國際大事;它關注學生的成長,關心學生的科學類、時事類話題。

文學類專業有哪些,文學類指哪些專業?

從文學類專業來看,招生專業最多的為英語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然後是商務英語和新聞學專業,但後續兩個專業的招生人數只有前兩者的三成不到。所以,從招生人數的情況來看,文學門類選擇也是英語和漢語言文學等兩大專業。如果單從上述兩大專業來選擇的話,個人比較推薦漢語言文學,雖然目前我們的這個專業似乎都辦成了乙個...

什麼是比較文學中的缺類現象,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和外國文學有什麼不同

缺類現象是指一種 文類為什麼在這個國家或民族文學中有,而在別的國家或民族文學中沒有,或者一種文類在兩個國家或民族都存在,但差異極大的現象.通過對兩個缺類現象的 分析,來挖掘缺類現象背後的文化差異,以從乙個更廣闊的角度來審視,深入研究該文學的本質,源流及其各自的特點.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和外國文學有什麼...

哪些雜誌接受文學類原創投稿,中國哪些文學雜誌接受原創投稿?

十月 收穫 人民文學 讀者 青年文摘 文學期刊 萌芽 躬耕 今天 花溪 美文 等等很多 中國哪些文學雜誌接受原創投稿?你好,著名雜誌 讀者 旗下有一本 讀者原創版 你可向他們投遞.位址就位於雜誌上.你購一本讀者,上有詳細的位址和投稿須知,祝你好運!詩刊 100026北京農展館南里10號 星星詩刊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