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夢到的事情和現實生活是相反的嗎

2021-03-04 08:50:00 字數 3421 閱讀 6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大腦皮層在人在睡眠中的時候還處於比較活躍狀態,一般是白天在生活中有比較刺激的事情發生,皮層比較活躍那麼人的夢就產生了,而且是所有人每天都在做夢在睡覺的時候,只是有些人的睡眠*** 進入了深度睡眠狀態 大腦皮層所思維的無法記憶所以表現出來是不做夢的現象。然後夢中的東西和現實相反的說法應該是說 白天接受到的資訊晚上 按照人的理想化思維在進行沒有了人主觀意識的引導 所以在夢中的事情往往是相違背的。這不是一定不一定 的問題了 靠夢猜什麼你應該去找算命的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吧!我有親身經歷

夢裡夢到的東西和現實中發生的是相反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預知夢](精神感應夢)。以廣義來看,[內心所製造出來的夢]與[刺激所導致的夢],都是做夢者內心所製造出來的,但是預知夢就不是。不管從時間或空間上分析,這是來自跟做夢者毫無因果關係的情報。

嚴格講起來,這種預知夢是一種可以看到未來的夢,所以才稱[精神感應夢]。

[精神感應夢],乃是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出現在夢中,這意味著,將來會發生跟夢境一樣的事情。以[自己死亡的夢]來說,通常被解釋為——自己的內心有[巨大的變化],以致獲得重生,為吉夢。但是若就精神感應的夢來說,它就是死亡的預告,因此要特別的注意。

不過幸好這種夢極少出現。

而[預知夢]跟其他兩種夢也稍有不同,它往往給予人非常強烈的印象,且夢境異常鮮明、逼真。正因為如此,醒過來後,內心常會起伏不已。

此外,預知夢的另乙個特徵是,夢的內容不複雜,主題很鮮明,不像其他兩種夢,場面不斷的變化,還偶爾插入荒唐無稽的場面。做預知夢時,由於夢境恐怖又鮮明,做夢的人往往會⒖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反的 我夢裡夢到我考試8科及格1科不及格 結果等成績發下來是1科及格8科不及格 夢中慘不算慘 現實慘才是真的慘 我爸媽這思想教育課給我上的啊 鬱悶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夢裡發生的

往往是人擔心的

6樓:竇穎卿泰女

夢境是一種念力的虛幻的東西,但是也有一定物質成分,通過夢**到未來,可以算佔p的最原始的方式,當然這個也是異次元空間偶爾摺疊造成的.讓未來突然出現在眼前.

比如平面兩點之間什麼距離最短.直線距離?

no距離最短可以忽略.當把平面摺疊,就是進入異次元空間兩點是重合在一點的,所以夢境會有一定的預知性

夢中夢到的,有的是想這件事想太多了在夢裡也會夢到。有的夢到了早上起來就忘了,有的夢到了在以後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出現的。是不是相反就看乙個人的理解了。

單看表面,好像是相反的,可是深入去看又不是了。

比如說:夢見死了

明明自己還活著,怎麼是死了呢?

有些人認為,如果夢見死了,就是有希望。好的夢代表壞的資訊,壞的夢是好的資訊。

其實這要看你怎麼去理解:

夢見死亡

=可以代表著乙個人害怕死亡。

也可以代表著乙個人新的開始,代表著乙個人想重生。

這只是代表著你潛意識想向你表達的資訊,是婉轉性的資訊。不是那種迷信的說法。

夢境多數是反映出你現實中的一些事情,比如說你現實裡受了很多氣,在夢裡面你就會看到自己詈罵著人。(可你現實不直接罵人的)

又比如說你夢見自己考試不會做題。(可你現實會做啊!)這只是代表著考試給你的壓力,也可能代表著你還沒有心理準備做一些事情。

所以夢境不能被理解成為和現實相反,

聽人說做夢,夢到的和現實是相反的嗎?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正夢

由夢中預知未來發生的事情,這種夢就叫做「預知夢」。關與預知夢,在科學上還沒有很明確的例證,有人就將之視為迷信或偶然。當你心中有著強烈渴望或不安時,正夢常會變成反夢讓你夢見。

那你相信正夢嗎?

何謂正夢

你的夢成為事實,這就是正夢。據說夢預知未來準確率約為10~30%,所以正夢才會被說是迷信。但是夢境成真的例子實在很少。

正夢的特徵就是印象非常鮮明,醒來後夢的所有細節都還記得很清楚。一般人常說黎明時所做的夢就是正夢,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何謂反夢

和正夢相反,夢境和現實生活中的狀況相反,這是一種預知夢。一般說來,做惡夢的話,就說那是反夢。當你心中有所不安時,也會做夢。

譬如夢見考試滿分的話,那就要注意了,實際上可能會不及格。就是因為你知道可能有這樣的結果,所以才藉做夢來滿足心願。年輕人常會做反夢,至於原因為何,至今仍不清楚。

有顏色或香味的夢

就生物機能而言,辨別顏色或香味的能力的產生,會比辨別形狀的能力來得慢,所以有顏色或香味的夢,是很難得夢見的。這是一種「啟示夢」「預知夢」是解夢的重要線索。

色彩夢一般的夢都是沒有顏色的,但有時也會夢見鮮明的色彩。為什麼會有顏色呢?至今科學尚無法加以解明,問題在於出現什麼顏色。

如果夢境顏色模糊不清或混濁的話,表示你現在心情很不穩定或狀況不好。相反地,如果夢境顏色鮮明的話,表示你現在精神狀況很好。每個顏色所代表的意義皆不同,請參考辭典的解說。

芳香夢很少人做夢能感到夢中的味道。夢中的味道可說是某種東西的象徵。有味道的夢通常和回憶有關。夢見香味讓心靈獲得休息,是種好夢。夢見不好的味道則是惡夢,表示你壓力好大,情緒不穩。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 前半夜的夢是反的 後半夜的夢是真的

人做夢裡夢到的事情是不是跟現實是相反的,永遠不會發生!是真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或者多運動,累了,睡眠質量也會好很多,再就是不要迷信就好"

有時候做夢夢見的事情和現實生活中居然一模一樣,還是先做的夢然後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50

10樓:

我也遇到過幾次這樣的情況,但大多數是在小時候發生的。當時(現實中)我和我同學正一起在走路說話,我忽然一下乍醒:怎麼我現在處的這個地方和時間人物包括所說的話都跟我不久前夢裡的情景一模一樣呢?

那些說第六感的人不說了也白說嗎?什麼叫第六感,為什麼會產生第六感,不要動不動就拿科學來解釋這些東西/

11樓:炕謺狄

我也夢到過,白天做的夢晚上在現實中發生了,夢裡看到了全部經過,但是晚上發生的現實卻沒看到,以及每個人的所作所為我都在夢裡看到了 只是沒有在現實中看到,我感覺真的不可思議,有點害怕 是空間產生了什麼或者靈魂走進了未來………真的不知道原因 這個問題困惑了很久

12樓:kred路西法

潛意識對映出來反饋到現實?

有人說做夢,所夢見的事是和現實中是反的,真的是這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因為這影響你的生活。而且

聽人說做夢,夢到的和現實是相反的嗎 是真的嗎

關於正夢 由夢中預知未來發生的事情,這種夢就叫做 預知夢 關與預知夢,在科學上還沒有很明確的例證,有人就將之視為迷信或偶然。當你心中有著強烈渴望或不安時,正夢常會變成反夢讓你夢見。那你相信正夢嗎?何謂正夢 你的夢成為事實,這就是正夢。據說夢預知未來準確率約為10 30 所以正夢才會被說是迷信。但是夢...

我做夢夢到女生,那個女生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認識,現在突然喜歡上她了但是我們不太熟悉我該怎麼辦

找機會啊!你確定你喜歡他嗎?做了個夢而已,要是真心的話不妨去追追看,找個機會接近,熟悉了才有機會成功,祝你好運來。你覺得你喜歡她 就應該千方百計的接近她或接近她的朋友 從側面了解她 這些都需要時間的 不是一兩天的 慢慢來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最好是跟她朋友關係好 那樣可以讓她朋友也幫你 兩個人的機率比...

我現實生活種沒有男朋友,但剛做夢夢裡和男的結婚,婚後感情卻不和

夢是反的,你以後一定很幸福的 在這個靠臉的世界,美女是上帝,當小幾都是可心 我現實裡有男朋友的,但是還得做夢夢到我和乙個男的在一起了,我能確定他不是我男朋友。夢,總是奇幻 千奇百怪的,不一定非要和現實聯絡在一起,當做是一次奇妙的偶遇吧 夢醒時分,陪在你身邊的還是你現實中的男友。希望能幫助到您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