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的三部小說集是什麼,魯迅的三部短篇小說集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8:49:51 字數 2736 閱讀 9873

1樓:木藍

魯迅的**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代表了中國現實主義文學創作的一座高峰。其中他的《狂人日記》是中國新文學史第一篇白話**。

2樓:陽光中的雪兒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魯迅的三部短篇**集分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吶喊》(短篇**集)1923,新期社 《彷惶》(短篇**集)1926,北新 《野草》(散文詩集) 1927.北新 《朝花夕拾》(散文集)1928,未名社

4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個人觀點啊:我覺得讀魯迅還是要多看他的雜文,雜文的表現力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 《彷徨》《故事新編》

6樓:匿名使用者

彷惶,吶喊,故事新編

魯迅的三部**集都是什麼? 10

7樓:313傾國傾城

魯迅作品: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野草》、《朝花夕拾》

【雜文集】:

《而已集》、《二心集》、《墳 》、《花邊文學》、《華蓋集》、《華蓋集續編 》、《華蓋集續編補編》、《集外集》、《集外集拾遺》、《集外集拾遺補編》、《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且介亭雜文附集》、《且介亭雜文末編》、《熱風 》、《三閒集》、《偽自由書》、《準風月談 》

【其他作品 】:

《中國**史略》、《漢文學史綱要》、《古籍序跋集》 、《文序跋集》、《阿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是散文集子,應該是《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9樓:巧克力小仙

《吶喊》、《彷徨》和《故事新編》

百分之百正確

10樓:愛跑步的狗

他創作於五四時期的白話短篇**收入2023年8月新潮社出版的《吶喊》和2023年8月北新書局出版的《彷徨》,他30年**了《非攻》、《理水》、《采薇》、《起死》等「神話傳說的演義」性質的**,這幾篇歷史**與寫於20年代的《補天》、《奔月》等後來一併收入《故事新編》。

11樓:更有情痴抱恨長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朝花昔拾是散文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13樓:中華才子佳人網

《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完全同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彷徨》《故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狂人日記,朝花夕拾

16樓:娃娃

《吶喊》《彷徨》《朝花夕拾》

17樓:匿名使用者

歪中國。us就是你睡覺覺就不讀九點半到吧

18樓:戴晚竹尚胭

魯迅的**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代表了中國現實主義文學創作的一座高峰。其中他的《狂人日記》是中國新文學史第一篇白話**。

魯迅的**集有?雜文有?各寫三部。

19樓:本君翦琬

**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雜文:《熱風》、《墳》、《二心集》《華蓋集》

20樓:斯霞公良雨星

**有《故鄉》、《孔乙己》、《狂人日記》,雜文集兩本《且介亭雜文》、《二心集》。其他的文集還有《朝花夕拾》、《野草集》、《而已集》……

魯迅的三部曲都是那些呀?急!

2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主要作品:**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詩集《野草》;雜文集《華蓋集》、《墳》、《且介亭》等;另有《中國**史略》。

魯迅的**三部曲是《吶喊》、《彷徨》、《故事新編》.

22樓:匿名使用者

《狂人日記》、《阿q正傳》、《祝福》代表著魯迅心靈的行走軌跡,被稱為魯迅的心靈三部曲。

2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心靈三部曲:《狂人日記》、《阿q正傳》、《祝福》。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3部曲 阿q正傳 狂人日記 祝福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三部曲——《狂人日記》、《阿q正傳》、《祝福》

魯迅的**集有哪些

26樓:莫名了你

《彷徨》2023年8月,北京北新書局。本書共收入其2023年至2023年所作**十一篇。首篇《祝福》寫於2023年2月16日,末篇《離婚》寫於2023年11月6日。

整部**集貫穿著對生活在封建勢力重壓下的農民及知識分子「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關懷。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的三部散文集,魯迅的散文集和小說集

朝花夕拾 吶喊 彷徨 野草 朝花夕拾 故事新編 中國 史略 漢文學史綱要 二心集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沒有第三部 魯迅的散文集和 集 集有三部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只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是 野草 其他都是雜文集。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雜文集 南...

魯迅的小說集有那些,魯迅的小說集有哪些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魯迅的 集有哪些 魯迅 1881.9.25 1936.10.19 原名周樟壽,字豫山 豫才 後改名為魯迅。他的著作主要以 雜文為主,代表作有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等,散文集 朝花夕拾 原名 舊事重提 散文詩集 野草 雜文集 墳 熱風 ...

魯迅的小說三部曲是哪三部著作,魯迅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魯迅主要作品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散文集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 野草 雜文集 華蓋集 墳 且介亭 等 另有 中國 史略 魯迅的 三部曲是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魯迅簡介和著作 魯迅 1881 1936 中國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和教育家。光緒七年八月初三 1881年9月25日 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